關於本報

自從六輕來了
報主:人耕食共同體
創刊日期:2012-09-20
發報頻率:不定期
訂閱人數:1,789
官網:
https://www.facebook.com/pdinyunlin/

近期電子報


訂閱便利貼


將貼紙語法置入您的網站或部落格當中, 訪客可以輸入mail取得認證信,並按下確認連結後, 快速訂閱您的報紙。
預覽圖
訂閱自從六輕來了報
自從六輕來了
-----------------------------------------------------------------------------------------------------
Plurk FaceBook Twitter 收進你的MyShare個人書籤 MyShare
  顯示內嵌語法

自從六輕來了
2015-04-13 11:00:00/ 報主:人耕食共同體
[公益聯播]【招募課輔天使】長期招募平日、寒暑假貓頭鷹課輔志工
本期目錄
環境資訊分享
給中南部七位縣市長的一封公開信
環境資訊分享

環境資訊分享

雲縣長李進勇槓六輕 索27億促協金

霧霾危機 國人尋自保之道

空汙嚴重 文府國小戴口罩上課

 

其他資訊

東北角風管處秘審蜜月灣? 未得其門而入宜縣府難把關 (蜜月灣確定重返環評現場)

太陽能再突破 美科學家找到「人工葉子」最後拼圖

三階限水今實施 朱視察臨時供水點



給中南部七位縣市長的一封公開信

給中南部七位縣市長

的一封公開信

 

據聞,雲林縣李進勇縣長將於4/14召開記者會,邀請中彰嘉南高屏七位民進黨籍縣市長,在雲林縣政府共同宣誓推動禁燒石油焦與煤。

 

共同向空污宣戰固然是好事,但若要發揮治理空污的實效、避免淪為新聞造勢與作秀,建議各位首長直接宣布:停發石油焦與煤使用許可證,到期不再展延。

 

根據【空氣污染防制法】第28條,以及【生煤、石油焦或其他易致空氣污染之物質販賣或使用許可證管理辦法】,各直轄市政府與縣市政府依法行政,完全可以直接停發許可證。

 

停發許可證對於推動禁燒石油焦與煤有何實效?就短期而言,「宣布停發許可證」等於將許可證的有效期限明確訂定為禁燒實現日期,同時也讓業者能把握時間,做好改善燃料設備的準備。

 

就長期實效而言,「宣布停發許可證」等於將石油焦與煤的相關既得利益(例如:使用、採購、清運等)斬斷阻絕,未來議會審議「禁燒石油焦與煤自治條例」時,才能免於遭受既得利益者的金權干擾。

 

換言之,若未宣布停發許可證,則「禁燒時程遙遙無期」、「議會審議困難重重」這兩大難關,將永遠和空污危害一起籠罩人民的生活與健康。

 

因此,敬請諸位縣市長們共襄盛舉,為台灣的地方自治史、為綠色執政的空污治理創下首例:率先宣布停發石油焦與煤使用許可證。否則,恐怕將淪為空口說白話,有作秀欺瞞人民之嫌。

 

推薦訂閱
@【揚生電子報】
@【智邦生活館不動產電子報】
轉寄『給中南部七位縣市長的一封公開信』這期電子報

寄信人暱稱  寄信人email
收信人暱稱  收信人email

  • 社群留言
  • 留言報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