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本報

自從六輕來了
報主:人耕食共同體
創刊日期:2012-09-20
發報頻率:不定期
訂閱人數:1,789
官網:
https://www.facebook.com/pdinyunlin/

近期電子報


訂閱便利貼


將貼紙語法置入您的網站或部落格當中, 訪客可以輸入mail取得認證信,並按下確認連結後, 快速訂閱您的報紙。
預覽圖
訂閱自從六輕來了報
自從六輕來了
-----------------------------------------------------------------------------------------------------
Plurk FaceBook Twitter 收進你的MyShare個人書籤 MyShare
  顯示內嵌語法

自從六輕來了
2015-06-25 05:00:00/ 報主:人耕食共同體
[公益聯播]2015-2016年 弱勢服務經費
本期目錄
環境資訊轉載
許可證審查大倒退,李縣長應公開解釋!
環境資訊轉載

環境資訊轉載

生煤禁用條例 環署:有牴觸中央法律疑慮

 

環保署稍早召開記者會表示,雲林縣日前公告的生煤、石油焦禁用自治條例,在法律位階上「有牴觸中央法律疑慮」,將請雲林縣府針對法制面向疑點提出說明,視狀況再考慮召開公聽會,備查與否尚未下結論。

 

六輕2生煤操作許可證 雲縣同意展延

 

雲林縣環保局今天召開台塑石化一廠、汽電公司生煤操作許可證展延申請第3次諮詢會議,會後同意兩張許可證展延至106年6月9日。

雲林縣長李進勇表示,2張操作許可證審查依照「雲林縣工商廠場禁止使用生煤及石油焦自治條例」予以展延,依自治條例本縣在106年6月9日將全面禁燒生煤,企業必須及早因應。

 

施明德籲藍綠候選人 共抵制燒生煤(台灣醒報)

 

雲縣禁燒生煤環團聲援籲環署力挺(公視)

影片:https://youtu.be/R3H_1bxkoXY

 

環團質疑臺化要求縣府撤銷許可證(大紀元)

 

〈中部〉台電擬十年花百億改善空污林佳龍:太久了(自由)

 

蔗田變矽田南科局:園區融入生態環境(自由)

 

中石化安順廠汙染案居民撤告(聯合)

 

環保官員鬼扯汙染源是行道樹 台中后里空汙無解致癌率飆高(壹週刊)

 

研究稱空氣污染可能加速大腦衰老(紐約時報中文版)

 

智利首都空污破表 3000企業暫時停工(新頭殼)

 

重視氣候公益 別讓窮人再受苦(天下)

 

專家小組:氣候變遷恐破壞全球衛生成果(央廣)

 

新研究:亚洲要因空气污染付出昂贵代价(美國之音)

 

治理空氣污染國際研討會在京舉行(新華網)

 

許可證審查大倒退,李縣長應公開解釋!

許可證審查大倒退,李縣長應公開解釋!

 

   雲林縣環保局今天(6/24)宣布,同意讓六輕兩張生煤使用許可證展延兩年(至106年6月9日),相較於上次(6/17)的審查結論,明顯大倒退,李進勇縣長應公開給予人民一個清楚詳細的合理解釋!

 

   原本環保局於6/17審查決議只展延半年,並要求台塑於四個月內補足資料,隨後,李縣長表示既然數據不足,就該等補足資料後再審查,才是負責任的作法,進而駁回環保局的展延決議。然而,不過事隔幾天,為何李縣長反而一口氣就同意展延兩年?

 

  首先,雲科大化材系教授林春強表示,六輕代表未提出重金屬汙染相關資料,若環保局准許展延許可證沒有正當性,他抗議此次會議程序違背第二次會議結論。我們要問李縣長:為何這次資料仍然不全,卻反而可以展延兩年?

 

  其次,所有的審查資料以及檢測數據,通通是由台塑單方面提供,絲毫沒有第三方公正單位的查核驗證及檢測,這些資料與數據的可信度完全是零。倘若台塑自己提供的數據可以自己說了算,那政府豈不是台塑開的?為何李縣長可以依此同意展延兩年?

 

  第三,到底審查是依據哪些資料?污染排放的實際數據為何?對人體健康有何影響?電廠的真實運轉情形為何?廢棄物及污水的實際處置為何?對生態環境的影響為何?

 

   根據<政府資訊公開法>第6條:『與人民權益攸關之施政、措施及其他有關之政府資訊,以主動公開為原則,並應適時為之。』然而,經公民團體及專家學者多次要求,雲林縣政府至今不願公布任何資料,究竟,李縣長是根據什麼,而同意一次展延兩年?

 

  請李縣長務必針對上述疑問,立刻公開給予人民一個清楚詳細、能夠說服人的合理解釋!

 

推薦訂閱
@【綠冰箱新鮮報】
@【衣倪爾繪本集】
轉寄『許可證審查大倒退,李縣長應公開解釋!』這期電子報

寄信人暱稱  寄信人email
收信人暱稱  收信人email

  • 社群留言
  • 留言報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