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本報

自從六輕來了
報主:人耕食共同體
創刊日期:2012-09-20
發報頻率:不定期
訂閱人數:1,789
官網:
https://www.facebook.com/pdinyunlin/

近期電子報


訂閱便利貼


將貼紙語法置入您的網站或部落格當中, 訪客可以輸入mail取得認證信,並按下確認連結後, 快速訂閱您的報紙。
預覽圖
訂閱自從六輕來了報
自從六輕來了
-----------------------------------------------------------------------------------------------------
Plurk FaceBook Twitter 收進你的MyShare個人書籤 MyShare
  顯示內嵌語法

自從六輕來了
2015-11-14 16:00:00/ 報主:人耕食共同體
[公益聯播]2016蝙蝠手札義賣:扣除成本後之餘額做為2016蝙蝠救援之用
本期目錄
總統及立委候選人應參觀台北市南風攝影展
【活動快訊】彰雲兩縣六輕災民反空汙要健康北上總統府陳情,力促中央盡速通過地方禁燒生煤自治條例
環境資訊轉載
【活動快訊】台北市政府環保局「南風攝影展──台西村的故事」
總統及立委候選人應參觀台北市南風攝影展

總統及立委候選人應參觀台北市南風攝影展

  

  廣受好評、引發國人關注六輕汙染的南風攝影展將在11/15(日),於台北市立圖書館總館開幕,台北作為全國首都,為全國政經、媒體、學術中心,市長柯文哲願意由北市府籌畫、開辦南風展,引領輿論關注這個當前國家環境治理的首要課題,那麼總統候選人,各黨主席及代表,及立委候選人(特別是雲林、彰化、南投等直接受害區域)是否應到場關心、觀展,並提出相應對之政見政策?

 

  六輕汙染的嚴重性(註一)已有眾多具公信力的學術研究證明,其影響甚鉅,嚴重危害國人健康,但到目前為止沒有一個候選人針對六輕提出治理政見,我們不知道是因為候選人們不了解六輕汙染嚴重性,抑或一知半解,還是知道了卻不處理?但不論是哪一種狀況,候選人們都應該認真觀看南風展,唯有深刻體悟人民苦難,了解問題根源,才有可能對症下藥,否則,如何代表人民治理國家?

 

     倘若候選人已經十分了解六輕公害,那更應趁此機會提出治理六輕政策,只要是能從根治理六輕公害之政策,肯定能廣受大眾好評,帶動輿論,引領社會關注此一影響大眾健康甚鉅之課題,集眾人之智、之力,匯集強大民意,才有可能有效治理六輕公害。

 

  

〄註一:空汙致癌相關研究報告請見:

全台折壽!空污正毒害你的心臟

不畏六輕霸權的學術良知

【活動快訊】彰雲兩縣六輕災民反空汙要健康北上總統府陳情,力促中央盡速通過地方禁燒生煤自治條例

【活動快訊】彰雲兩縣六輕災民反空汙要健康北上總統府陳情,力促中央盡速通過地方禁燒生煤自治條例

 

時間:2015/11/15(日)下午2點整~

地點:總統府前(台北賓館旁)

 

1.當天早上11:30-12:00居民參加,在台北市立圖書總館 (台北市大安區建國南路二段125號) 地下室B1藝廊,將為期一個月將展出”南風攝影展-台西村的故事”的開幕式記者會,並與柯文哲市長對話,同時居民代表將贈送神秘禮物給市長。記者會前,居民也發邀請各總統候選人蒞臨現場。

 

2.近一個月來,飽受空汙致癌物風險的彰化雲林縣民,忍很久了,遊覽車一早六點從雲林彰化出發,要向總統馬英九請命;自從台塑六輕建廠以來,每當南風吹向彰化的大城鄉或者是北風吹向雲林的台西鄉,來自六輕廠三百九十八支煙囪所排出的,包含各種致癌風險的揮發性有機化合物(VOCs),以及對人體健康損害極大的pm 2.5細懸浮微粒,就不斷壟罩在我們生活環境的周遭。但中央政府竟為了維護大企業,而悍然駁回地方政府依地方自治精神通過的禁燒生煤條例,更讓我們深刻體悟,中央政府罔顧偏鄉人民權益的極端不正義,為了我們及國人的健康,請盡速通過彰雲兩縣的禁燒生煤條例。

 

3.彰雲兩縣居民10位代表,進總統府遞交陳情書,要求中央盡速通過禁燒生煤自治條例,以及六輕汙染資料庫未建立前不能再同意及審查其擴建案;還給地方乾淨健康的空氣權益。

 

4.現場除了六輕周邊的居民,還有許多來自其他各地到場聲援,包括導演李惠仁、等等(陸續邀請中)

環境資訊轉載

環境資訊轉載

 

#各地空汙訊息

11/7,18校運動會 空污不良拿健康開玩笑(MSN)

 

上週六空污指標「不良」 卻有18所學校開運動會(自由)

 

13測站昨都紫爆了 台中最髒的一天(自由)

 

13號星期五紫爆 台中空污最嚴重的一天(自由)

 

台中空氣污染嚴重 居民:要窒息了(on.cc東網)

 

霧鎖台西 全國最大文蛤產地如臨大敵(自由)

 

台西部污染超標 電廠減發電量(文匯報)

 

空污累文蛤 缺氧害大小差20倍(民視)

 

台南市安南區再「紫爆」 地方憂環境品質(自由)

 

台中PM2.5連紫爆 蔡其昌:中央應改善空品(自由)

 

中部空品不良 環保局發布警訊(大紀元)

 

台中霧茫茫!空污紫爆 學生戴口罩上課(TVBS)

 

#六輕

六輕:降載需台電同意(中時)

 

雲縣促麥寮電廠降載 六輕:不可能(自由)

 

#五輕&石化

反五輕的壓軸大戲 關廠走人(新新聞)

 

五輕遷廠說石化專題(聯合)

 

居民反對設廠 石化產業何去何從(聯合)

 

五輕傳遷大林蒲 當地居民無奈(聯合)

 

與六輕為鄰 借鏡星國石化業發展(聯合)

 

高雄擬設石化專區 大林蒲面臨遷村(聯合)

 

落實當年郝揆承諾 高雄五輕熄燈(聯合)




【活動快訊】台北市政府環保局「南風攝影展──台西村的故事」

【活動快訊】台北市政府環保局「南風攝影展──台西村的故事」

【活動快訊】台北市政府環保局「南風攝影展──台西村的故事」

洪桂香,83歲,2012年膀胱癌併發尿毒、敗血症、呼吸衰竭過世。殯葬業者說,近幾年大城鄉老年人辭世原因多是癌症,其中以肺癌居多。根據衛生署100年度統計資料,大城鄉是全彰化縣罹癌率最高鄉鎮,也是許多癌症死亡率最高的地區之一。


公視議題中心:南風裡有什麼?

 

臺北市政府環境保護局「南風攝影展-台西村的故事」

展期:2015/11/15~2016/01/11

地點:台北市立圖書館B1

詳情:官方臉書

 

開幕記者會:

時間:2015/11/15(日)上午11點

地點:台北市立圖書館B1

 

開幕座談會:

時間:2015/11/15(日)下午2點

地點:台北市立圖書館總館11樓研習教室

推薦訂閱
@【蠻野心足Wild at Heart】
@【性別教育電子報】
轉寄『總統及立委候選人應參觀台北市南風攝影展』這期電子報

寄信人暱稱  寄信人email
收信人暱稱  收信人email

  • 社群留言
  • 留言報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