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本報

自從六輕來了
報主:人耕食共同體
創刊日期:2012-09-20
發報頻率:不定期
訂閱人數:1,789
官網:
https://www.facebook.com/pdinyunlin/

近期電子報


訂閱便利貼


將貼紙語法置入您的網站或部落格當中, 訪客可以輸入mail取得認證信,並按下確認連結後, 快速訂閱您的報紙。
預覽圖
訂閱自從六輕來了報
自從六輕來了
-----------------------------------------------------------------------------------------------------
Plurk FaceBook Twitter 收進你的MyShare個人書籤 MyShare
  顯示內嵌語法

自從六輕來了
2015-11-22 05:00:00/ 報主:人耕食共同體
[公益聯播]2016蝙蝠手札義賣:扣除成本後之餘額做為2016蝙蝠救援之用
本期目錄
【活動快訊】『轉載』《1128中科擴廠停工大遊行》請你站出來
敬邀雲林及全台立委候選人接受電台專訪 暢談中南部空污治理政見
三更半夜PM2.5破百,空汙究竟從哪裡來?
環境資訊轉載
【活動快訊】『轉載』《1128中科擴廠停工大遊行》請你站出來

【活動快訊】『轉載』《1128中科擴廠停工大遊行》請你站出來

【活動快訊】『轉載』《1128中科擴廠停工大遊行》請你站出來

轉載自1128中科擴廠停工大遊行

 

因中科擴廠需48億度電,大增火力發電,讓台中空污更嚴重!

 

遊行四大訴求:

1. 要求健康風險調查未完成前,中科擴廠立即停工!

2. 要求中科管理局長王永壯下台,為中科暴增台中人致癌風險負責!

3. 要求立法院修法,毒管法比照美國的標準,加嚴管制科學園區汙染!

4.要求總統候選人提出產業轉型及環境保護的政見,讓人民得以安居樂業,並讓國家有永續發展的希望!

 

基於以下三大原因,我們要求中科擴廠立即停工!

第一、 杜絕孩子的罹癌風險,保障兒童健康成長的權利

中科汙染嚴重,西屯國安國小致癌風險嚴重超標100倍,永安國小是中科有毒物質沉降的最大落點,污染問題未釐清前,我們要求「中科擴廠立即停工」!

 

【活動須知】~搶救大肚山,我要健康空氣─1128中科擴廠停工大遊行~

1. 參加者請「反穿白色T恤」,反穿希望凸顯「白色」,訴求〝我要乾淨的空氣〞。

2. 遊行活動由大開劇團協助編隊,請提早用午餐,並於12點整參加活動。

3. 11/28流程:12:00集結、12:20編隊排演、13:30短講&記者會、14:10遊行出發、16:00抵達中科管理局、16:10我要健康空氣行動、17:00結束。

4. 歡迎各公職候選人參與本活動,關心環保議題,但為聚焦活動訴求,候選人助選團隊請勿舉選舉旗幟進場!

5. 當天活動提供飲水箱加水,不提供瓶裝水,參加者請攜帶水壺、水杯,以減少垃圾。

6. 請盡量搭乘大眾運輸,建議搭乘300~308號公車(原BRT),玉門路站下車,再步行前往集合地點;若自行開車,車輛可停放在中科商圈停車場。

7. 活動已投保公共意外險,其它保險請依個人需求自行處理。

8. 遊行路線全長3.6公里,中途設二個接駁點(國安國小、北基加油站),本活動提供接駁車載送嬰幼兒、孕婦、老人、行動不便者,前往目的地「中科管理局」,路線如附圖。

9. 活動結束後,為避免徒步返回過於勞累,參加者可搭乘接駁車或公車返回出發點「中科商圈」。

10. 諮詢電話:04-24634220

 

敬邀雲林及全台立委候選人接受電台專訪 暢談中南部空污治理政見

敬邀雲林及全台立委候選人接受電台專訪   暢談中南部空污治理政見

蘇治芬女士、張鎔麒先生、劉建國先生、吳威志先生及全台各立委候選人:

  您們好!我們是【自從六輕來了】電子報團隊,同時也於姊妹電台主持【自從六輕來了】節目,目前全台各地空汙嚴重,危害國人健康甚鉅,國人莫不人心惶惶、急尋減污保命之道。因此,恭邀各立委候選人蒞臨姊妹電台,於本節目進行「中南部空污治理」之專訪錄音,以實現下列目的

一.供各立委候選人暢談、詳闡、盡述中南部空污治理政見。

 

二.使台灣人民完整知悉各立委候選人之中南部空污治理政見,據以理性比較、分析,作出投票決定。

 

三.使環境治理,成為台灣公共關注之焦點。

 

四.推動以“政見競爭”為導向之台灣選舉民主新風。

 

  專訪題網暫定如下:

1. 您是否支持《雲林縣禁燒生煤與石油焦自治條例》?若不同意,請充分說明理由。若同意,請完整說明如何使之生效、實現之具體方案與期程。

 

2. 您是否同意台灣應立法制訂電業設備逐步減煤、限煤與禁煤之時程表,並訂定再生能源供電比例逐年調高之下限比例,以利推動能源轉型,發展綠色經濟?若不同意,請充分說明理由。若同意,請完整說明如何實現之具體方案,以及任內可達成之具體作為與期程。

 

3. 您若當選,於四年任期,對於包含六輕污染等中南部空污治理之明確目標分別為何?並請完整說明如何實現之具體方案。

 

4. 您若當選,對於包含六輕等全台各高汙染產業開發案、擴廠案之環境影響評估過程,將採取什麼態度、立場及具體作為?

 

5. 關於中南部空污治理之獨特政見?

 

  為讓各立委候選人暢談,針對上述五點題綱之答述,錄音時間不設限,並如實播出,不予剪輯。專訪錄音時間由各立委候選人自定,本團隊完全配合,但乞兩週前賜告。

 

           訪問方式以現場訪問為佳,敬邀各候選人蒞臨姊妹電台受訪(若真不克前往,也可電話訪問)。廣播節目播出後,我們也會將錄音檔上傳youtube供全台選民收聽,並寫成完整報導,製作政見比較表,於敝電子報、臉書等多媒體廣為宣傳,最後,本團隊靜候各立委候選人惠覆。

 

           



   <自從六輕來了>電子報團隊 敬上

       聯絡人 江尚謙(0975273986)

 

P.S.姊妹電台頻道FM105.7

  【自從六輕來了】節目於每週五、每週六,早上七至八點播出,姊妹電台的收聽範圍為北至南台中,南至台南市,東至南投縣,西至澎湖縣。

 

姊妹電台地址:雲林縣虎尾鎮林森路一段416巷32號4F

 

 

三更半夜PM2.5破百,空汙究竟從哪裡來?

三更半夜PM2.5破百,空汙究竟從哪裡來?

臉書原文請點此,請大家廣為宣傳、分享

 

11/18日,雲林沿海風速是「零」,麥寮PM2.5全台最高,達145!請總統府、環保署、經濟部告訴我們:倘若PM2.5主要來自汽機車輛、營建揚塵、濁水溪揚塵、農民焚燒稻草,為何人口稀少、沒什麼汽機車輛的雲林沿海鄉下地帶,會在三更半夜、完全無風的狀態下,PM2.5全台最高?究竟主要污染源來自哪裡?

三更半夜PM2.5破百,空汙究竟從哪裡來?

三更半夜PM2.5破百,空汙究竟從哪裡來?

----------

空汙嚴重禁民眾騎車、開車 學者:違憲(聯合)

 

空污分級!未來汙染超標 球不能打、車不能開(民報)

 

台灣製造PM2.5的五大元兇(康健雜誌)

 

請您加入連署:未來總統應展開六輕治理政策辯論

環境資訊轉載

環境資訊轉載

 #北市府南風攝影展&凱道陳情

台西村已不能呼吸! 《南風》攝影展揭六輕毒害

「住台北的官員看不到問題!」—挺《禁燒生煤條例》 雲彰居民凱道陳情



#國外空汙治理

觀點: 中國“生態文明”推動中國走上綠色征程(中外對話)

 

抗霾新創意:北京將迎來世界最大吸塵器(中外對話)

 

中國頒佈新《大氣污染防治法》(中外對話)

 

【法廣RFI】陸燒掉的煤炭遠超自己所說的(蘋果)

 

#PM2.5

下載環保署「認識細懸浮微粒(PM2.5)」科普手冊

 

李遠哲來嘉演講 氣候變遷與空氣品質(影音)

 

空汙停辦運動會 柯文哲:訂全國標準

推薦訂閱
@【社團法人花蓮縣老人暨家庭關懷協會電子報】
@【科幻科學報】
轉寄『敬邀雲林及全台立委候選人接受電台專訪 暢談中南部空污治理政見』這期電子報

寄信人暱稱  寄信人email
收信人暱稱  收信人email

  • 社群留言
  • 留言報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