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本報

自從六輕來了
報主:人耕食共同體
創刊日期:2012-09-20
發報頻率:不定期
訂閱人數:1,789
官網:
https://www.facebook.com/pdinyunlin/

近期電子報


訂閱便利貼


將貼紙語法置入您的網站或部落格當中, 訪客可以輸入mail取得認證信,並按下確認連結後, 快速訂閱您的報紙。
預覽圖
訂閱自從六輕來了報
自從六輕來了
-----------------------------------------------------------------------------------------------------
Plurk FaceBook Twitter 收進你的MyShare個人書籤 MyShare
  顯示內嵌語法

自從六輕來了
發報時間: 2016-06-22 16:00:00 / 報主:人耕食共同體
[公益聯播]【招募課輔天使】長期招募平日、寒暑假貓頭鷹課輔志工
本期目錄
我們對綠色執政的期許與擔憂
反空污商品義賣
敬邀小額捐款 共同出力打拚
我們對綠色執政的期許與擔憂

我們對綠色執政的期許與擔憂

我們對綠色執政的期許與擔憂

(2015/12/26,副總統陳建仁以候選人身份出席反空污遊行,針對逐步淘汰燃煤電廠之訴求正面回應,顯見總統當選人早已充分瞭解台灣人民對改變空污迫切需求。圖片來源



本報日前發表文章<請詹副署長說服人民:六輕禁煤不可能>,不少讀者提出善意提醒,認為詹副署長也曾說過:「只要雲林縣政府重新送案,結果將不同。」並未把話說死,不該太快質疑阿貴前輩態度轉變。敝電子報團隊經反省後,認為該文確實言詞過激,容易造成語意誤會,恐不利社會團結,在此向阿貴前輩及社會致歉!

 

我們理解,任何立意良善之政策,在實際推行上必然面臨重重阻礙,我們也願意相信新政府,是有肩膀兌現禁煤承諾,然而,我們也必須提出擔憂與不解。

 

就常理來看,在選前,全台民眾都清楚《雲林禁煤條例》將是新政府重要挑戰,且2015年底,陳建仁副總統出席「1226全台反空污抗暖化救健康大遊行」,也針對逐步淘汰燃煤電廠之訴求正面回應,顯見總統當選人早已充分瞭解台灣人民對改變空污迫切需求(註1)

 

再者,自2015年底始,小英總統能否當選已幾無懸念。在今年二月,綠色執政也正式握有國會過半席次。新政府絕對理解也有充分的時間、機會與條件,針對禁煤承諾盡早規劃、部屬、採取行動。

 

但很遺憾的是,對此,迄今不僅見不到新國會有所行動,而520新內閣上任後的第一則具體發言竟是「倒退版本」,這要讓人如何相信新政府的改革決心?

 

此外,更令人驚愕的是,選前「打死不退」的李進勇縣長,不但這一年來從未針對《雲林禁煤條例》採取任何具體行動,現在,卻僅憑媒體報導中的一句話,立馬追隨環保署的「倒退版本」建言,忽然採取「超高效率」,短短幾天便已將「禁燒」改為「管制」,趕在縣議會第三次定期會的最後一天,用臨時動議的方式企圖闖關(註2)

 

我們衷心期望新政府能落實禁煤承諾,縱使遇到困難也應當向公民社會尋求協助,我們相信,為達成這共同目標,公民社會願意提供必要之協助!

 

註1:

反空污遊行5大訴求 3副總統候選人都說OK(自由)

註2:

王又民總召:請問李縣長要如何自我了斷?

 

--------------------

連署:請綠色執政立即兌諾讓《雲林禁煤條例》生效

個人連署:http://ppt.cc/lI9eJ

團體連署:http://ppt.cc/JYIt1

 

綠色執政的禁煤承諾有哪些?



反空污商品義賣

反空污商品義賣

 

本版義賣之所得將全數投入本報推動反公害運動。若需要下單,請事先聯絡本團隊,確認是否有尺寸,再進行匯款。請見商品詳情

 

反空污商品義賣

敬邀小額捐款 共同出力打拚

敬邀小額捐款 共同出力打拚

<自從六輕來了>電子報非常需要您的參與,歡迎您定期小額捐款,或來電報名當志工!

戶名:台灣新社會協進會

郵政劃撥帳號:22464246(按此下載劃撥存款單

(或者您可選擇郵局帳戶定期自動小額捐款

查看歷年歡喜助印功德名錄

申請加入群組即可訂閱電子報

聯絡電話:0921-313705 吳先生

 

<自從六輕來了> 網站連結:

敬邀小額捐款 共同出力打拚敬邀小額捐款 共同出力打拚敬邀小額捐款 共同出力打拚

 

推薦訂閱
2016蝠遠行@【蝙蝠報報】
轉寄『我們對綠色執政的期許與擔憂』這期電子報

寄信人暱稱  寄信人email
收信人暱稱  收信人email

  • 社群留言
  • 留言報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