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本報

兩性戰國
報主:兩性戰國
創刊日期:2000-10-17
發報頻率:不定期
訂閱人數:7,252
官網:

近期電子報


訂閱便利貼


將貼紙語法置入您的網站或部落格當中, 訪客可以輸入mail取得認證信,並按下確認連結後, 快速訂閱您的報紙。
預覽圖
訂閱兩性戰國報
兩性戰國
-----------------------------------------------------------------------------------------------------
Plurk FaceBook Twitter 收進你的MyShare個人書籤 MyShare
  顯示內嵌語法

兩性戰國
發報時間: 2014-06-30 11:00:00 / 報主:兩性戰國
[公益聯播]<生命閱讀週NO.16>
本期目錄
代價(九)
代價(九)

「妳跟妳先生做的時候,反應也是這麼激烈嗎?」世坤喘著氣翻過身,忽然丟一個這樣的問題。

  曉敏心裏被刺一下:這是什麼樣的問題?「這是我和我先生之間的事。」她皺眉,立刻起身穿上裙子。

「對不起,我說錯話;我沒有冒犯的意思,」世坤笑嘻嘻的,「是我的錯,我不該這麼說的。」

「嗯。」

然而世坤又補一句:「但是,至少妳得承認:我做得不錯,是不是?」

「我們最多只是在互取所需,沒有別的。」曉敏冷漠地說。

「好,我了解,我了解。但是妳也該記得我說過,高潮幫助受孕,不是嗎?我這麼努力,只不過是希望妳快點懷孕而已。我很高興妳喜歡。這表示受孕的機會更大。」

「我不喜歡。」

「妳不喜歡?妳剛才……」

「那並不表示我喜歡!事實上,我只能學著去忍受。」

「我不懂妳在說什麼。」

「我身體也許有反應,但那只是純綷的生理反應而已。我的感覺是完全不一樣的。我希望這一切都趕快結束。」

世坤臉現不信的表情。

他不會懂的;大概全世界的男人都不會懂。「我得走了。」曉敏甩頭,跨大步去開門。

  「妳相不相信命運?我真感謝命運讓我認識妳。」

  曉敏停了一下,默默無言地離開。

 

  自從戒指事件後,張伯話匣子一下子打開了,跟曉敏聊許多自己以前的事:他以前在公家機關上班,和太太有兩個兒子,在太太的教育下都很上進。可是自己忙於工作應酬,沒什麼時間和太太好好相處,等到太太開始身體不舒服,他才驚覺太遲了。

  「小梅,」他這麼叫曉敏,雖然她名字裏沒有梅這個字,大概是老人家耳背聽混了。「我告訴妳,妳先生要好好把握現在和妳好好相處,不然就後悔一輩子。妳告訴他,能娶到像妳這麼好心又漂亮的太太是他前九個輩子修來的福。」

  曉敏開心點頭:「我一定要告訴他,而且這是張伯講的,不是我自己講的。」

  「沒錯!妳報給他我的名字,他小伙子一定要聽話。我說小梅啊,妳有沒有好好休息?吃得好不好?」

  「我很好啊?」

  「嗯。前一陣子我看妳來的時候都累成那個樣子,妳在上夜班?」

  「喔,沒有啦,」她忙搖頭,「只是晚睡了點,對不起,以後不會了。」

  「沒關係,我也沒有怪妳。但是妳得好好關照自己,看妳臉色多憔悴,多休息。」

  「謝謝張伯。你要不要喝茶?」他喜歡早上喝幾杯茶。

  「不用啦,妳去休息一下,來來來,這裏,」他把長沙發上的幾件衣服拿開。「我看妳一定累得,躺一下好了。」

  「不不不,不用了,」曉敏臉紅起來,雙手直搖:是來看護的,難不成還讓人看護?

  「不休息?那看看電視好了,」他拿了遙控器把電視打開。

  「張伯,我是被僱來工作,不是來玩的。」

  「哎呀,什麼跟什麼?我不需要什麼看護啦!要不是找妳,我一萬個不願意什麼看護!我好得很,有什麼不對了!?」張伯大聲起來。

  他的確在情況好的時候沒什麼不對。但是有時他有些混亂,不知道自己在那裏,四處亂走。該吃的藥也不定時吃,有時甚至忘記吃飯。

  「沒啦,他們只是怕你無聊,找我來跟您聊天。」

  「嗯,那倒還像樣。小梅,妳聽著:妳心地這麼好,好人有好報,妳將來會有前途的。」

  「嗯,謝謝。」

  「但是要小心,」他鄭重地說。「有的人會利用妳這好心佔妳便宜。」

  「我會小心。我很精的。」

  「唉……妳這小美人,最適合娶來當媳婦,可惜妳嫁人了,不然我們那個建文啊……可惜,他沒那福氣。」

  曉敏臉飛紅起來,「張伯!」

  「怎麼,我們家建文也很不錯啊!又有上進心,又一表人才,只是木頭了一點,不知道怎麼交女朋友而已。」

  曉敏不知道怎麼接話,拿了幾件衣服開始摺。

  「妳別介意啊,拿我們家建文跟妳湊和。他沒你先生的福氣。」

  「沒啦,」其實她才覺得拿她和建文配是她高攀了,人家是工程師,自己只是一個打掃看護。

  「妳多大啦?」

  「二十九了。」

  「喲,比建文大一歲。」

  「老了。」曉敏有點羞赧地笑一笑。

  「二十九還是小孩子。妳年紀輕輕又這麼漂亮,又這樣鬼靈精,為什麼還在做這樣的工作?」

  曉敏默然。張伯看出她不想談,拍拍她的手安慰:「沒關係。妳想講就講,不想講就不要講。」

  「我不喜歡讀書。」

  「嗯,我也不喜歡。」張伯笑著點頭。

  「不,我是說:我真的討厭讀書;我討厭上學。」

  「哦?」

  「所以我勉強混完高職就沒再讀了。」

  「為什麼這麼討厭上學?」

  「我很笨,書怎麼唸都唸不好。」曉敏低頭。

  「哦?看妳蠻聰明的啊?為什麼唸不好?」

  「不知道……成績不好,書看不懂,老師就不喜歡我,我就更不想去學校了。」

  「妳是說妳成績很差,還是書看不懂?」

  「這不是一樣的嗎?我書都看不懂,所以成績差。」

  「怎麼會一樣?妳說妳書看不懂,是每個字都不認識,還是會認錯字?」

  「認錯字。」曉敏有些驚訝。

  「嗯,比如說,流水的『水』和永遠的『永』?或者是漂浮的『漂』和標準的『標』?」

  「對……」曉敏睜大眼睛,「所以我看書很慢……張伯,你怎麼知道?」

  張伯點頭。「妳的談吐和氣質都不像是沒教育的人,但卻到現在還在做這樣的勞力工作,我就猜測可能有什麼特別的原因。我工作的時候認識一些教育界的人,知道一點這方面的東西;看來,妳是閱讀障礙的問題。」

  「對啊,我是天生比較笨一點。」

  「不是笨!」張伯忽然大聲叫,嚇了她一跳。「妳再說自己笨看看!」他威脅。

  「好好,我不說。」曉敏有點害怕。

  「閱讀障礙只是腦子有些地方別人有點不同,但不是笨!事實上很多有這種問題的人都聰明得很哪!你們只是學習方法跟別人不一樣而已。我說小梅,」他很慎重地看著她,「妳千萬不要妄自菲薄,妳是個聰明的孩子,我老張吃到今天八十多了,看過的人多著,妳一眼我就看出來。相信我。」

  「嗯。」

  張伯烱烱的眼神盯著她,「妳是個聰明的孩子。要記得。」

  曉敏有點感動地點頭,握著他的手一下。

  「好。時間到了,我該去看一下我老伴。」張伯巍巍站起來。曉敏趕緊去扶他,兩個人踱步走到附近的墓園去。

推薦訂閱
在愛裡懂得原諒@【嬉遊文字】
~衣倪爾繪本集 114~黑暗中的美麗@【衣倪爾繪本集】
轉寄『代價(九)』這期電子報

寄信人暱稱  寄信人email
收信人暱稱  收信人email

  • 社群留言
  • 留言報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