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本報

兩性戰國
報主:兩性戰國
創刊日期:2000-10-17
發報頻率:不定期
訂閱人數:7,252
官網:

近期電子報


訂閱便利貼


將貼紙語法置入您的網站或部落格當中, 訪客可以輸入mail取得認證信,並按下確認連結後, 快速訂閱您的報紙。
預覽圖
訂閱兩性戰國報
兩性戰國
-----------------------------------------------------------------------------------------------------
Plurk FaceBook Twitter 收進你的MyShare個人書籤 MyShare
  顯示內嵌語法

兩性戰國
2015-06-02 05:00:00/ 報主:兩性戰國
[公益聯播]弱勢家庭子女課後服務~服務介紹
本期目錄
男人不壞女人不愛
男人不壞女人不愛

深林舊調再彈:很多人還是相信男人不壞女人不愛。真的嗎?這世上什麼人都有,我們一定可以找到一百個任何稀奇古怪的例子。但這現象可以應用在多數女性身上嗎?

深林不敢說是或不是,但我的確看到不少例子。曾經有女性告訴深林她交的一些男朋友,有些被她甩了是因為「他太好了」。「太好」有很多可能的定義,可能是這個人什麼都不敢或不願嘗試,可能是他把女朋友捧在手太過,把她壓得喘不過氣。

也有的女性真的喜歡壞,那種花花公子,對女性沒有一點尊重,喜歡冒不必要的險甚至犯法的男人。通常喜歡這種壞男人多半是年輕的女性。深林猜想可能有生物和心理兩個因素。

第一,壞的男人多半喜歡冒險,在進化的過程中,喜歡冒險的男人可能比較會成功獵殺動物或成為領袖。不過這只是進化論的猜想,而猜想不管聽起來有多合理
,除非經過實驗提供證據,永遠只是猜想。事實上,冒險也需要小心:有聰明的冒險,也有蠢蛋的冒險。有些蠢蛋冒險竟然能夠吸引某些女性,那我們只能說物以類聚。

第二,在心理上,壞男人是一個挑戰。騎一隻馴化的馬不稀奇,馴服一隻瘋狂野馬那才夠刺激。許多女性--特別是某些年輕女性--很有信心自己會是最好的馴獸 師,相信用她的愛和犧牲可以足夠讓那隻瘋馬變乖。糟糕的是,預測未來的行為的最有效因素是過去的行為--很多瘋馬永遠是瘋馬,也許因為某些因素暫時不瘋, 在某些時候不瘋,但等那些因素過去,你瞧它踢騰的。可憐的是那些女性已經上癮了,因為那就像賭博,有時贏一點就可以讓人以為在轉運了,即使輸得脫褲也相信
「下一把一定能賺回來」。社會和媒體一直在播放這樣的故事,大概因為這樣才好看,但是卻製造了一堆陷在迷思裏的女孩們浪費青春。

推薦訂閱
@【體驗式瑜伽】
@【兒童圍棋報】
轉寄『男人不壞女人不愛』這期電子報

寄信人暱稱  寄信人email
收信人暱稱  收信人email

  • 社群留言
  • 留言報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