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本報

快樂好元氣 電子報
報主:快樂好元氣
創刊日期:2008-07-04
發報頻率:不定期
訂閱人數:598
官網:
http://www.hsvg.org

近期電子報


訂閱便利貼


將貼紙語法置入您的網站或部落格當中, 訪客可以輸入mail取得認證信,並按下確認連結後, 快速訂閱您的報紙。
預覽圖
訂閱快樂好元氣 電子報報
快樂好元氣 電子報
-----------------------------------------------------------------------------------------------------
Plurk FaceBook Twitter 收進你的MyShare個人書籤 MyShare
  顯示內嵌語法

快樂好元氣 電子報
發報時間: 2014-01-21 16:00:00 / 報主:快樂好元氣 電子報
[公益聯播]102年第四期休閒體適能班隊上課日程表
本期目錄
台灣官版健康年菜食譜出爐!
紅花籽油專瘦下半身?
台灣官版健康年菜食譜出爐!

 

台灣衛生福利部食品藥物管理署邀請102年度FDA優良廚師「阿儒師」潘岱儒設計健康年菜食譜,大家上該署食品藥物消費者知識服務網 (網址:http://consumer.fda.gov.tw/Pages/Detail.aspx?nodeID=651&pid=7617) 即可查詢和下載。

 

這份健康年菜食譜提供多項天然調味秘訣供民眾參考,例如以鮮蒸蛤蠣的湯汁取代味精,新鮮蛤蠣不加水放入電鍋蒸,蒸出的湯汁有自然的鮮甜味,就能取代味精或雞粉。還有自製焦糖著色劑為滷味上色,乾鍋以中小火炒糖直到變黑,再加少許水稍微調稀,就能為肉類上色。另外,使用新鮮檸檬汁取代醋,也可以增添食物中的酸味。

 

除了上網下載之外,食品藥物管理署也印製食譜,於過年前夕提供給民眾索取,鼓勵民眾在家自製健康、自然、安心年菜,讓民眾在家,既能煮出「總舖師」級的美味,也能運用天然調味的秘訣,改變傳統年菜高油、高鹽、少蔬菜的刻板印象。

 

 

 

紅花籽油專瘦下半身?

 

文/呂秉原(美國GNC關島區首席營養師)

 

聽說台灣「減肥圈」正在流行紅花籽油,而且號稱「瘦下半身特別有效」。紅花籽油的有效成份CLA(共軛亞麻油酸)確實有助於減少體內脂肪,但若要提高「瘦下半身」的成功率,恐怕還要搭配綠茶比較好。

 

研究發現,CLA會加速脂肪的分解和代謝,因而減少脂肪累積,並降低體內脂肪細胞的數量。

 

在美國,有兩家生產CLA的公司勤於從事CLA的功效測試,一家是Tonalin CLA,另一家是Clarinol CLA。無論是Tonalin或Clarinol的實驗,他們都強調,受試者沒有控制飲食,生活習慣也沒有特別改變,也就是沒有刻意去運動的意思。

 

Tonalin CLA的建議用量是每天3公克。他們發表在《國際肥胖期刊》的論文顯示,受試者使用Tonalin CLA四週後,腰圍平均小一吋。發表在《國際醫學研究期刊》的論文顯示,受試者使用Tonalin CLA三個月後,體脂率從21.3%降至17%。發表在《美國臨床營養學期刊》的論文指出,受試者使用Tonalin CLA一年之後,體內脂肪量比對照組低了7%到9%

 

Clarinol CLA製造廠進行的臨床測試顯示,每天吃Clarinol CLA 1.7公克,六個月後,受試者體內脂肪量會減少2公斤,而且是減到肚子和大腿部位的脂肪。如果每天的使用量是3.4公克,效果還會提前到三個月就出現。

 

就Clarinol CLA的試驗結果來看,因為是「減到肚子和大腿部位的脂肪」,它還真有一點「專門瘦下半身」的味道。但若仔細觀察消費者的反應,部份消費者使用CLA之後,覺得「根本完全沒效」!因此,若要避免「期望愈高,失望就愈大」的慘況,想要成功減肥的人,除了用CLA之外,最好根據個人情況,再搭配其他適合的產品。

 

以「想瘦下半身」的酪梨型身材來說,研究早已證明,綠茶加咖啡因的配方,最能促進燃脂作用,幫大家燃燒小腹、臀部、大腿等部位的皮下脂肪。你若對這類產品有興趣,可以參考下列網頁:

http://tw.page.bid.yahoo.com/tw/auction/e83469284?u=Y1503132918

 

如果你是蘋果型身材,也就是腰間油多的中廣體型,你應該考慮紅酒萃取的白藜蘆醇,或者薑黃,藉以提高細胞對胰島素的感受度,避免所謂的「胰島素阻抗」,這樣才能消除腰間的內臟脂肪。對此,我建議大家參考下列網頁:

http://www.nttlife.com/tw/product_view.ASP?id=5&auto_id=233

 

 

 

推薦訂閱
台灣光華電子報-創造美麗商機的大江生醫(2014/01/15)@【台灣光華電子報】
瑞典婦女成功進行子宮移植 男人懷孕將可期?@【姑嫂玩健康報】
轉寄『總鋪師等級的健康年菜』這期電子報

寄信人暱稱  寄信人email
收信人暱稱  收信人email

  • 社群留言
  • 留言報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