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本報

快樂好元氣 電子報
報主:快樂好元氣
創刊日期:2008-07-04
發報頻率:不定期
訂閱人數:598
官網:
http://www.hsvg.org

近期電子報


訂閱便利貼


將貼紙語法置入您的網站或部落格當中, 訪客可以輸入mail取得認證信,並按下確認連結後, 快速訂閱您的報紙。
預覽圖
訂閱快樂好元氣 電子報報
快樂好元氣 電子報
-----------------------------------------------------------------------------------------------------
Plurk FaceBook Twitter 收進你的MyShare個人書籤 MyShare
  顯示內嵌語法

快樂好元氣 電子報
2016-01-28 16:00:00/ 報主:快樂好元氣
[公益聯播]【招募課輔天使】長期招募平日、寒暑假貓頭鷹課輔志工
本期目錄
白天PO文按讚太頻繁,晚上容易睡眠障礙
法國藥廠成功研發登革熱疫苗,菲、墨、巴西 核准上市
一張心動的圖,一顆想飛的心
白天PO文按讚太頻繁,晚上容易睡眠障礙

國「每日郵報」(Daily Mail)報導,研究顯示,白天登入社群網站PO文按讚的人,夜晚較可能出現睡眠障礙。

 

根據發表在「預防醫學」(Preventive Medicine)期刊的研究匹茲堡大學醫學院2014年透過網路問卷,觀察1788名年齡介於1932歲的美國年輕人。 這份問卷詢及11個最受歡迎的社群網站,包括臉書(Facebook)、YouTube、推特(Twitter)、Google+InstagramSnapchatRedditTumblrPinterestVineLinkedIn

 

在研究期間定期使用社群媒體」者,出現睡眠障礙的風險大約不常瀏覽者3倍。 整天下來花最多時間瀏覽社群網站的人,出現睡眠障礙的風險則是瀏覽時間較短者2倍。

 

其他值得參考的研究數據包括,30%的受訪者有高度睡眠障礙。 另外,研究人員發現,受訪者平均每天花費61分鐘瀏覽社群媒體,每週造訪多個網站達30次。

 

 

 

法國藥廠成功研發登革熱疫苗,菲、墨、巴西 核准上市

美國媒體報導,法國賽諾菲(Sanofi)藥廠已成功研發全球首支登革熱疫苗,且在巴西、墨西哥及菲律賓三國獲核准上市。

 

根據《美國科學網》報導,法國藥廠賽諾菲(Sanofi)這支登革熱疫苗名為Dengvaxia。它的使用時機及價格等問題,巴西、墨西哥及菲律賓三國的衛生單位仍在跟賽諾菲商談中。

 

上述報導也指出,目前的臨床試驗結果顯示,Dengvaxia降低登革熱感染的機率有六成,適用年齡是六歲到四十五歲。因此,科學家謹慎地認為,Dengvaxia在六歲以下、四十五歲以上人群的有效性,恐怕還需要進一步的臨床研究加以驗證。

 

根據世界衛生組織的資料,全世界每年有四億人口感染登革熱,其中兩萬兩千人死亡,尤其國際間交通頻繁後,登革熱已不僅僅出現在熱帶國家,像日本便於相隔七十餘年後再添新例。

 

 

一張心動的圖,一顆想飛的心

雪梨

 

一張心動的圖,一顆想飛的心

 

 

推薦訂閱
@【衣倪爾繪本集】
@【台南市親自行善會】
轉寄『白天PO文按讚太頻繁,晚上容易睡眠障礙』這期電子報

寄信人暱稱  寄信人email
收信人暱稱  收信人email

  • 社群留言
  • 留言報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