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本報

屏東環保聯盟&綠農的家
報主:屏東環保聯盟&綠農的家
創刊日期:2011-11-30
發報頻率:每週四出刊
訂閱人數:9,743
官網:
http://www.greenff.com.tw/

近期電子報


訂閱便利貼


將貼紙語法置入您的網站或部落格當中, 訪客可以輸入mail取得認證信,並按下確認連結後, 快速訂閱您的報紙。
預覽圖
訂閱屏東環保聯盟&綠農的家報
屏東環保聯盟&綠農的家
-----------------------------------------------------------------------------------------------------
Plurk FaceBook Twitter 收進你的MyShare個人書籤 MyShare
  顯示內嵌語法

屏東環保聯盟&綠農的家
發報時間: 2014-07-22 11:00:00 / 報主:屏東環盟&綠農的家
[公益聯播]【招募課輔天使】長期招募平日、寒暑假貓頭鷹課輔志工
【抗暑大作戰】原味手工冰淇淋+清涼脆甜新興梨

【抗暑大作戰】原味手工冰淇淋+清涼脆甜新興梨

搶冰訂購去:黃安民。手工冰淇淋

夏天好熱!都快溶化了....這時來口涼爽的冰淇淋最對味了!

阿民師的冰淇淋每種口味都大有學問,不分美式、義式或是法式,而是堅持把食材味道特性自然呈現出來的「快樂式」。

堅持製作全程不使用乳化劑、色素等人工添加物,送入嘴中的每一口冰淇淋都是原汁原味,身體完全不會感覺到負擔!

吃阿民師的冰,最負擔的恐怕是我們的荷包了!畢竟太好吃,忍不住就會多吃好多口啊!

強力推薦夏日冰品【猴子樂翻天】,從名字開始,就讓人驚歎連連!

使用完熟香蕉製作,送進口中,味蕾可是要被濃郁的蕉香味包圍的...

【猴子樂翻天】開啟了愉悅之門,每吃一口都是大大的享受,吃下去的瞬間,自然的香蕉果香和奶香,把腦中的腦內啡都釋放出來了,每一口都吃得到的杏仁果焦糖,濃郁的焦糖與杏仁果的脆香,手工熬煮24小時的味道,果然威力非凡!

最後隱藏版的oreo餅乾,將樂翻天的絕妙滋味,不客氣地佔據味蕾,所有愉悅的感覺都被觸動啦!說著說著自己都想再嚐上一口...!!!

而你要選哪一種呢?搶冰訂購去:黃安民。手工冰淇淋

【抗暑大作戰】原味手工冰淇淋+清涼脆甜新興梨

 認識更多與農友介紹:林昱伸。新興梨

水梨種植資歷30多年,林家人秉持把每一位客人當成自家人的心情,以要給自家人吃的心意照顧水梨,要讓每一位客人買安心,吃健康。

傳承三代的林家果園,在林爸爸接手後,就揮別除草劑,改以人工除草,吉園圃安全用藥,使用農改場推薦有機肥料進行果園管理作業;為了提升水梨品質,林爸爸更率先組織台中后里地區第一個水梨產銷班,接受農政單位技術輔導,遠赴日本採購花苞,每一步都走在水梨產業的最前端!這樣用心照顧出的品質,口碑早在業界傳開,每年的回流客與經銷商,早就排隊等待。

老師傅累積30多年的老功夫,去年開始由兒子林昱伸接棒!沿著后里山間小溪,來到果園拜訪,林爸爸領著我們從山腳走到山頂,講解自家水梨的栽種技術,昱伸就在一旁靜靜聽著,順著父親指令,拆開果實套袋,協助各式拍攝角度;首次學習照料果樹,不熟練的手勢,當場就被父親調侃,「還要學啦!」讓大夥哈哈大笑。

 訂購資訊與農友介紹:林昱伸。新興梨

1.使用日本進口寄接梨穗,提高果實品質。
2.使用日本進口石蠟膜帶嫁接,取代傳統電氣膠帶,提高嫁接成功率,且石蠟膜帶可以自然分解,不會製造垃圾造成環境汙染。
3.使用草生栽培,人工修除過長雜草,絕不使用除草藥劑。
4.絕不使用勃基素生長劑或其他化學生長激素,果實口感鮮甜,清脆扎實。
5.使用吉園圃安全蔬果規範核可使用之驅蟲、殺菌藥劑。
6.使用農業改良場認證推薦有機肥料,無重金屬及其他廢棄物汙染。
7.民國85年起核可使用吉園圃安全蔬果標章至今,每年採收前接受檢驗以確認果實無農藥殘留。

【墾丁過暑假】8/10-11 陸蟹媽媽不孤單 號召親子守護志工!

陸蟹媽媽不孤單 守護志工陪你走!

護蟹研習營開跑,親子同行,小孩享團費95折!
8/10(日)至8/11(一),暑假最佳生態旅行,幫忙陸蟹媽媽完成生命之旅! 
8/1(五)前報名,請洽:屏東環盟 pepaorg.blogspot.tw

您知道嗎?恆春半島所占面積不到臺灣土地面積的一成,擁有的陸蟹種類卻是全台灣的八成以上!香蕉灣蒼翠茂密的海岸林與崎嶇多孔的珊瑚礁岩間,蟹種多達5科24種!其多樣性不只是臺灣第一,亦為世界之冠,是名副其實的「陸蟹半島」。

【墾丁過暑假】8/10-11 陸蟹媽媽不孤單 號召親子守護志工!

每年農曆7至9月的月圓前後,陸蟹媽媽們趕赴潮水,釋放成熟蟹卵奔向無垠汪洋成長。然而由於繞沿恆春半島的台26線已將陸蟹降海之路切斷,每年800萬人次的車潮所形成的路殺(Road Kill),嚴酷地威脅著陸蟹存續,年年都有數以千計的母蟹喪命輪下。如何降低道路對陸蟹繁衍的傷害,已是迫不及待的課題!兩天一夜研習體驗,我們將順時針環繞恆春半島陸蟹熱點:港口溪,香蕉灣與後灣,完整認識寶貴的陸蟹生態系!

 【墾丁過暑假】8/10-11 陸蟹媽媽不孤單 號召親子守護志工!

※ 陸蟹之生態角色

陸蟹可分解陸域有機腐植質,轉化為動物性高蛋白,哺育海洋生命,並迴遊到陸地,可謂連繫海陸生態之精靈。陸蟹的幼生期在海水中發育、成長,依賴大海提供豐富的食物,但也成為其他動物的食物,層層相依,形成了海洋生態系。陸蟹種類與密度越高,代表當地海洋漁源越豐富。

推薦訂閱
水獺悲歌@【愛在島嶼】
學習是為了什麼!?@【善行天下會刊】
本期目錄
【抗暑大作戰】原味手工冰淇淋+清涼脆甜新興梨
【墾丁過暑假】8/10-11 陸蟹媽媽不孤單 號召親子守護志工!
【綠色巡禮。一起去】

【綠色巡禮。一起去】

【電子報。系統公告】

為了維持穩定而長久的發報品質,我們於2011年12月加入智邦公益頻道電子報平台,報台名稱:「屏東環盟&綠農的家」,在智邦贊助的公益資源下,繼續為您服務。提醒您,您也同時成為智邦生活館及公益電子報會員。若需取消訂閱,可於智邦頁面直接取消即可。

【綠農的家雲端市集】

【綠農的家雲端市集】
【全產品無毒檢驗】友善土地的新鮮蔬果+健康安全的食材一次滿足,宅配到家!
【冷凍宅配】雞豬魚蝦自由配
【常溫配送】生鮮蔬果雜糧

產地走讀 演講  社區農夫市集 水梨 芒果果醬 芒果餅乾 芒果乾

【綠農的家雲端市集】

【綠農的家雲端市集】

【綠農的家雲端市集】

【綠農的家雲端市集】

【綠農的家雲端市集】

【綠農的家雲端市集】

【綠農的家雲端市集】

【屏東環境保護聯盟】

【屏東環境保護聯盟】

【關注墾丁後灣開發案】

知道墾丁陸蟹產卵要過馬路嗎?在墾丁國家公園三大陸蟹棲息地中,後灣村這兒是唯一不用過馬路的。然而,一個大飯店的開發案劃破了寧靜,即將座落在後灣仔陸蟹的棲地上,陸蟹們唯一不用過馬路的家園即將面臨威脅!【了解更多連署守護平台
【聯署搶救五溝水湧泉溼地】

聯署【搶救五溝水。大武山下最後的湧泉濕地】大武山下五溝聚落湧泉匯流區,是全國唯一歷史聚落兼具自然湧泉、水圳、 溼地,生物多樣性不可多得,保育重於任何形式開發。(竹林護岸、埤塘、瀨、深潭、沙灘、次生林、天然滯洪區、河岸帶、水草繁衍區、微棲地環境)。此區為東港溪中上游絕無僅有的野溪,加上湧泉匯流,是水草的王國與樂園;野溪旁兩岸地勢低漥,更是最天然的溼地,具有滯洪與涵養水源的功能。
【舊鐵橋。屏東門面成火葬場】

【連署守護舊鐵橋】屏東縣府選定火葬場位置為高屏溪畔,有河濱公園、國定古蹟舊鐵橋、濕地公園,是重要觀光景點,也是屏東縣門戶,對景觀破壞非常大。然而亡者為大,在現有廠址不敷使用的狀況下,如何找出最好的解答,考驗著屏東縣府與縣民的智慧。邀請您一起來關注!【粉絲團:左岸高屏溪】【連署守護平台
轉寄『【綠農電子報131期】原味手工冰淇淋。陪你抗暑大作戰!』這期電子報

寄信人暱稱  寄信人email
收信人暱稱  收信人email

  • 社群留言
  • 留言報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