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本報

屏東環保聯盟&綠農的家
報主:屏東環保聯盟&綠農的家
創刊日期:2011-11-30
發報頻率:每週四出刊
訂閱人數:9,743
官網:
http://www.greenff.com.tw/

近期電子報


訂閱便利貼


將貼紙語法置入您的網站或部落格當中, 訪客可以輸入mail取得認證信,並按下確認連結後, 快速訂閱您的報紙。
預覽圖
訂閱屏東環保聯盟&綠農的家報
屏東環保聯盟&綠農的家
-----------------------------------------------------------------------------------------------------
Plurk FaceBook Twitter 收進你的MyShare個人書籤 MyShare
  顯示內嵌語法

屏東環保聯盟&綠農的家
發報時間: 2014-07-30 11:00:00 / 報主:屏東環盟&綠農的家
[公益聯播]健健康康活百歲系列講座開始報名囉!
【多桑禮盒】父親節方案,一份來自友善土地的心意!

父親是這樣談到自己的父親...

「你阿公總是前一晚燒一大壺茶,一早天未亮就拎著工具與茶壺到田裡工作!」

「喝到最後茶很濃、很苦!因為茶葉就放在茶壺裡,你阿公每天就是這樣過日子!」

談到自己的阿爸,父親眼裡總是流露著不捨與驕傲

不捨自己阿爸每天辛勞,一輩子跟阿嬤都是粗茶淡飯過日子

驕傲自己阿爸做人成功,街頭巷裡談到阿公都是肯定再肯定!

因為父親是尾子,小時候我有印象的阿公已經高齡七八十,對阿公的了解都來自於父親的口述,因此總是黏著父親希望能多聽一點阿公的故事,拼湊出我來不及參與的過去。

但記憶中的阿公性情好溫和,除了小時候的自己跟兄弟姊妹們調皮打鬧,鬧著老人家睡午覺不安寧,會故意大聲喝斥「猴死囝仔!」之外,從來沒有見過阿公發怒。

今年父親已經50多歲了,對於阿公的心意還是很濃...閒暇的夜晚,父親總是喜愛煮一壺水,輕輕地放入茶葉,跟著我們一起喝茶聊天...彷彿自己的阿爸從未離開。

有人說女兒是父親上輩子的情人,也有人說這輩子當父子是相欠債, 8/8 父親節即將到來!想必您一定有自己與父親的相處故事吧!想好要怎麼表達對父親的感情了嗎?

綠農的家沒有精美包裝,只有來自友善土地的一份心意!

好禮一【多桑好禮】神農獎好茶2包+無毒芒果乾3包

好禮二【健康一季】天天七蔬果一季+加贈【葡萄禮盒】

好禮三 【歡喜半年】天天七蔬果半年+加贈【多桑好禮】

三項好禮,希望能做為您餽贈父親,最佳的選擇!

了解更多&訂購:綠農的家。父親節好禮方案(請按此)

【產地消息】葡萄開賣啦!老師傅,尋找接班人

產地消息:即日起至8月底,限量供應500斤(按此訂購)

葡萄是一門工很細的作物,在果樹開花之前,就要開始修剪多餘枝條,保留強壯的枝條,並且固定枝條,避免強風讓枝條捲在一起,不利果樹進行光合作用;若果樹無法充分獲得陽光,日後也會帶來更多病蟲害問題。疏芽的工作對日後品質也有極大影響,以一串大小均勻的葡萄為例,他們在發芽初期,就要隨時以剪刀剪去多餘芽穗,讓未來果實成型可以更加漂亮。

【產地消息】葡萄開賣啦!老師傅,尋找接班人

位於大安溪出海口的台中外埔,夜迎東風,日夜溫差大,有利葡萄累積糖份與香氣,且土壤肥沃,挖土一米仍不可見石,河階地型本身又有坡度,排水良好,非常適合葡萄等果樹生長,以「葡萄」及「葡萄酒」加工聞名。

【產地消息】葡萄開賣啦!老師傅,尋找接班人

今年綠農的家與台中夥伴-知果堂合作,共同陪伴外埔地區的范振生大哥進行整合行銷。

種植葡萄20多年的范大哥,為了讓土地生命永續,不使用除草劑,祖厝旁七分大的土地,都是推著割草機除草,並使用有機混合肥,通過吉園圃的認證,年年都接受政府的抽查,農藥殘留遠遠低於標準,每一口葡萄都可以安心享用,兼具美味與健康。

與范大哥深談之後,才知道他自認為一直都不算是全職農民,就算到現在也是台北房子與外埔祖厝兩地跑。

年輕的他,因為放學後還要到田裡辛苦務農而嚇到,在初中就以學習技術為由,逃離家園,隻身到台北奮鬥;三十幾歲時,受到兄長請託,在假日回家幫忙照顧葡萄園,兄長相繼辭世後,為了希望圍繞著祖厝四周這片超過40年的葡萄園可以繼續存在著,而繼續種植。

葡萄園,已是人生記憶的重要一個拼圖,他選擇善待自己從小長大的環境,田間管理皆以永續經營為前提。

也因為有著這份割捨不下的情感,屆齡退休的他希望有青年可以接棒,好好照顧這片園子,也讓他有人可以把種植經驗傳承下去,好好守護這用心灌溉的甜美地區...

因此除了協助范大哥銷售葡萄之外,【尋找接班人】也是范大哥交辦的任務,邀請有意投入葡萄栽種,又能夠吃苦耐勞的好朋友們,吃到甜美的葡萄之外,也歡迎與我們聯繫 service@greenff.com.tw

【產地消息】葡萄開賣啦!老師傅,尋找接班人

初次拜訪與范大哥合影,葡萄園就在自家祖厝旁,農藥管理最用心!

推薦訂閱
一知半解,最危險!@【內湖人】
熱浪襲易中暑 刮痧找專業@【慈濟大愛人物誌】
本期目錄
【多桑禮盒】父親節方案,一份來自友善土地的心意!
【產地消息】葡萄開賣啦!老師傅,尋找接班人
【綠色巡禮。一起去】

【綠色巡禮。一起去】

【電子報。系統公告】

為了維持穩定而長久的發報品質,我們於2011年12月加入智邦公益頻道電子報平台,報台名稱:「屏東環盟&綠農的家」,在智邦贊助的公益資源下,繼續為您服務。提醒您,您也同時成為智邦生活館及公益電子報會員。若需取消訂閱,可於智邦頁面直接取消即可。

【綠農的家雲端市集】

【綠農的家雲端市集】
【全產品無毒檢驗】友善土地的新鮮蔬果+健康安全的食材一次滿足,宅配到家!
【冷凍宅配】雞豬魚蝦自由配
【常溫配送】生鮮蔬果雜糧

產地走讀 文旦  葡萄 冰淇淋 水梨 芒果果醬 芒果餅乾 芒果乾

【綠農的家雲端市集】

【綠農的家雲端市集】

【綠農的家雲端市集】

【綠農的家雲端市集】

【綠農的家雲端市集】

【綠農的家雲端市集】

【綠農的家雲端市集】

【綠農的家雲端市集】

【屏東環境保護聯盟】

【屏東環境保護聯盟】

【關注墾丁後灣開發案】

知道墾丁陸蟹產卵要過馬路嗎?在墾丁國家公園三大陸蟹棲息地中,後灣村這兒是唯一不用過馬路的。然而,一個大飯店的開發案劃破了寧靜,即將座落在後灣仔陸蟹的棲地上,陸蟹們唯一不用過馬路的家園即將面臨威脅!【了解更多連署守護平台
【聯署搶救五溝水湧泉溼地】

聯署【搶救五溝水。大武山下最後的湧泉濕地】大武山下五溝聚落湧泉匯流區,是全國唯一歷史聚落兼具自然湧泉、水圳、 溼地,生物多樣性不可多得,保育重於任何形式開發。(竹林護岸、埤塘、瀨、深潭、沙灘、次生林、天然滯洪區、河岸帶、水草繁衍區、微棲地環境)。此區為東港溪中上游絕無僅有的野溪,加上湧泉匯流,是水草的王國與樂園;野溪旁兩岸地勢低漥,更是最天然的溼地,具有滯洪與涵養水源的功能。
【舊鐵橋。屏東門面成火葬場】

【連署守護舊鐵橋】屏東縣府選定火葬場位置為高屏溪畔,有河濱公園、國定古蹟舊鐵橋、濕地公園,是重要觀光景點,也是屏東縣門戶,對景觀破壞非常大。然而亡者為大,在現有廠址不敷使用的狀況下,如何找出最好的解答,考驗著屏東縣府與縣民的智慧。邀請您一起來關注!【粉絲團:左岸高屏溪】【連署守護平台
轉寄『【綠農電子報132期】感恩父親,精選蔬果好禮,給爸爸好元氣!』這期電子報

寄信人暱稱  寄信人email
收信人暱稱  收信人email

  • 社群留言
  • 留言報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