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lurk FaceBook Twitter 收進你的MyShare個人書籤 MyShare
  顯示內嵌語法

無標題文件

最新消息

「第二屆夏日學苑」召募希望種子 號召恆春在籍青年返鄉服務工讀計畫

台灣電力公司今年再次與恆春基督教醫院合作舉辦「屏東希望種子暨第二屆向日葵希望學苑」計畫,招募設籍在恆春半島﹝枋山鄉、獅子鄉、車城鄉、滿洲鄉、牡丹鄉、恆春鎮﹞的大專青年返鄉工讀,服務於恆基十一個課輔班,陪伴及輔導恆春半島弱勢家庭兒童在暑假的學習,也希望藉由這些自外地歸鄉的青年,能帶給學童們不同的視野,成為他們在成長學習過程中的典範。本計畫將招募25名大專青年(18歲至25歲),以原住民、中低收入戶及清寒家庭子弟優先入取,詳請及簡章下載,請參閱恆基網站http://www.hcch.org.tw,或電洽(08)889-2293轉874 潘美仙小姐。

簡章下載  台電希望種子計畫書   報名表

【活動報導】

向下紮根讓「美」滋長 國美館有請恆基弱勢學童

六月七日(六),受台中國立美術館的邀請,恆春基督教醫院工作人員帶著100位恆春地區弱勢家庭的孩子前往台中國美館。國美館希望藉由這個活動讓小朋友不僅能親身感受藝術之美,並且對台灣當代美術也有更多的認識,進一步啟發他們藝術方面的天份。學童們除了到美術館享受一場藝術之旅,也同時到自然科學博物館、台中火力發電廠進行一場科學饗宴。在藝術與自然科學的洗禮之下,小朋友們度過一個充實又有趣的週末。

 


風雨故人來 「粽」情又「粽」義
頂風迎雨 黃副院長與恆基同工送粽探獨老

受滯留鋒面影響,恆春半島連日豪雨不斷,而恆春基督教醫院的工作人員,不畏風雨的肆虐,兵分四路,分送排灣族小米粽(cinavu)給住在恆春半島的獨居老人們。這是恆基持續多年的傳統活動,籌辦這次活動的,是一位七年級的小女生吳佳真,她表示:「恆基一直陪伴著半島上的獨居老人們,藉由端午節送粽子的活動,讓長輩們感受人們對他的關懷,也添份過節的氣氛。很多長輩在收到粽子後,感動地流下淚來,狂風暴雨中捎來的暖暖擁抱,感動也溫暖了大家的心。」



 
發行日期: 2008年6月10日

財團法人恆春基督教醫院
劃撥帳號:04033313
洽詢專線:(08)888-0064
ATM轉帳:753-50-010781
(銀行代碼007)

信用卡授權書 下載

恆基訊息
‧希望種子招募中 歡迎恆春青年返鄉服務
‧誠徵"護理人員"數名
‧志願服務人員招募
‧照顧服務人員職業訓練招生
‧6/22山地巡迴醫療-獅子鄉下丹路 巴蘇馬克長老教會
 
恆基風之巢院訊 第33期 精選

院長部落格
向陽的希望

醫院設立的關懷據點內有一位坐輪椅的長輩,他每次都靠一位外傭推著輪椅陪他來,看著老人家愉快地做著暖身操,旁邊的外傭也跟著笑嘻嘻的一起運動。見到這些 辛苦到異地為生活打拼的外傭們,不禁讓我聯想到10年前...<詳細閱讀>
 
 
Copyright c 2008 Heng Chun Christian Hospital.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