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本報

好讀鮮看道
報主:好讀出版
創刊日期:2007-12-20
發報頻率:雙週刊
訂閱人數:552
官網:

近期電子報


訂閱便利貼


將貼紙語法置入您的網站或部落格當中, 訪客可以輸入mail取得認證信,並按下確認連結後, 快速訂閱您的報紙。
預覽圖
訂閱好讀鮮看道報
好讀鮮看道
-----------------------------------------------------------------------------------------------------
Plurk FaceBook Twitter 收進你的MyShare個人書籤 MyShare
  顯示內嵌語法

好讀鮮看道
發報時間: 2013-01-09 05:00:00 / 報主:好讀出版
本期目錄
另一種歷史書寫
令人驚奇的影像:電影首度引進台灣
耶穌誕生的傳說
最好看的古言小說:流水三部曲
加入粉絲團就送限量2013文學小說桌曆

 

《流水迢迢》首批限量、隨書大器贈送「2013好讀文學小說月曆」!誠品、金石堂等各大書局、網路書店全面熱賣中

 《流水迢迢》妳入手了嗎?分享心得就可以獲得2月出版的《流水迢迢 卷二》〈鳳翔九霄〉喔!活動辦法請點我

 喜歡原創、言情小說的朋友們請注意,新粉絲團【就愛讀言小】2013全新出發,歡迎大家加入,現在加入還可以獲得2013文學小說桌曆喔!數量有限送完為止

台灣史活起來了!
王御風◎著
售價:280 元,VIP 價:221元

一本就懂台灣史
漫畫解說一看就明白

台灣史該怎麼看、怎麼讀,
比名嘴開講更精采有趣的台灣故事
 
25項【台灣史大事件】+45則【台灣生活故事】+30位【改變台灣的人物】
 
大歷史、小歷史一網打盡
認識不同以往卻鮮活真實的台灣史! 
人類史上最暢銷的書籍
月本昭男◎監修  李毓昭◎譯
售價:250元,VIP 價:198元

近20億人的信仰,人類史上最暢銷的書籍──《聖經》
圖解方式作最生動易懂的講解,讓你一本就懂
聖經

聖經內容一口氣讀懂決定版! 

聖經裡面到底在說什麼?豐富圖表+流暢文字,輕鬆掌握聖經內容。 

聖經內容是一本恢宏的故事
不用對聖經望而生畏,裡頭的人物故事、歷史事蹟比電影、小說更加精采
聖經裡講述的故事也是最常被引用的演講題材。 

教會推薦必看書籍、神學研究必收典藏
舊約、新約聖經內容大整理․一目了然聖經架構

快來當好讀的粉絲

好讀近期活動
訂閱與取消電子報

發出這份電子報的是好讀出版
若有任何意見請至好讀出版部落格
若要訂閱或取消電子報請至

好讀鮮看道電子報台

[公益聯播]臺北市中正萬華早療社區資源中心親職活動~繪本肢體遊戲
好讀鮮看道
另一種歷史書寫
 以民眾為出發點的庶民歷史,可說是另一種歷史書寫。撰寫與一般民眾息息相關的生活事物,周遭事物點點滴滴的演進,例如電燈如何被發明、如何普及;我們喜愛的小吃、受歡迎的飲料是怎麼來的,或是小區域的發展史,大家至此恍然大悟,原來歷史就在你身邊。
 
大眾喜愛的電影首度來台是什麼樣的景況?其實台灣電影底蘊多元豐富,曾受日本、香港影響,也開啟了台灣電影放映業的鼎盛時期。
令人驚奇的影像:電影首度引進台灣
令人驚奇的影像:電影首度引進台灣電影是一八九五年,由法國的路易. 盧米埃和奧古斯都.盧米埃發明,早期的情節只是一群工人去工廠吃飯,但人能夠在銀幕上活動,讓大家頗為吃驚,亦成了往後百餘年間人們最重要的休閒娛樂。
 
電影在台灣是由日本人高松豐次郎引進,其於一九○一年來到台灣放映電影,兩年之後組織「台灣同仁社」,受愛國婦人會台灣分會之邀四處巡迴放映電影,讓台灣民眾認識這種神奇的技術,所到之處皆造成轟動。
 
有趣的是,高松豐次郎其實是勞工運動家,他藉由電影來宣傳勞工運動。相仿的概念也出現在日後推動「文化抗日」的台灣文化協會,同樣藉助頗具人氣的電影放映,吸引大批民眾前來,乘機宣揚理念。令人驚奇的影像:電影首度引進台灣
 
由於電影大受民眾歡迎,許多流行事物均與電影有關,除了前述的歌仔戲,還有流行歌曲,台灣第一首流行歌曲《桃花泣血記》(一九三二年)就是電影宣傳歌曲。但當時仍是無聲電影,觀眾欲瞭解劇情,需要有一位「辯士」說明劇情,因此辯士亦成為電影院的焦點。《桃花泣血記》的歌詞就是由辯士詹天馬所寫,而詹天馬日後更在台北市延平北路、南京西路交叉口附近開了間「天馬茶房」,也就是二二八事件衝突發生的地點。
 
一九二三年,有聲電影發明,一九三○年代帶起電影風潮,吸引更多人來看電影。台灣人所拍攝的第一部有聲電影是一九三七年的《望春風》,主題曲尤成為台灣歌曲經典。至此之後,電影更受台灣人喜愛,至今仍不衰。
 
耶穌誕生的傳說

 耶穌誕生的傳說

公元前的某一天,約瑟與馬利亞前往伯利恆。羅馬皇帝凱撒奧古斯都下敕命調查戶口,人民必須返回各自的出身地。 

天使預告的男孩在馬利亞的肚子中即將誕生。他們抵達伯利恆不久,胎氣就動了,可是伯利恆的旅舍全部客滿,沒地方可住,所以耶穌出生的地方是馬廄。
 
在這一刻,神的榮光遮蔽夜空,照亮了那一帶。最先看到異象的是無名的牧羊人。他們在野外露宿,看守羊群。牧羊人非常懼怕, 天使就告訴他們:「救世主為你們誕生了。他就是主基督。你們會看到一個嬰兒包著布,躺在馬槽裡。那就是給你們的記號。」
 
聽到這個消息,他們萬分歡喜,就啟程去伯利恆,在那裡見到了馬利亞、約瑟和剛出生的耶穌。
 
耶穌誕生後不久,東方來的占星術博士來到耶路撒冷。因為他們看到表示猶太人新王已誕生的星星,決定前來拜見。猶太的希律王知道這件事,覺得受到威脅而忐忑不安,心想一定要除掉這個孩子。他召來猶太教的領導人,詢問他們新王會在哪裡出生。那群人回答,就在猶太的伯利恆。希律王就問博士們那顆星星出現的時間,希望他們看到那孩子時回來告訴他,好讓他也去拜見,然後就送走了他們。博士們在那顆星星的引導下來到伯利恆, 果然見到了耶穌。可是他們在夢中接到不要回去見希律的指示,就直接回到自己的國家。
 
約瑟在夢中又聽到天使說,希律王企圖殺小孩,必須暫時留在埃及。約瑟就服從指示,帶著馬利亞和孩子避難到埃及。
 
最好看的古言小說:流水三部曲


流水迢迢〈卷一最好看的古言小說:流水三部曲貓爪蟹鉗〉 
 
簫樓作品集01「流水三部曲」系列之作
 
長踞「晉江文學網」前十名的古言才女 
 
什麼是兒女江湖?晉江文學網第一才女簫樓說了算 
什麼是兒女情長?都在簫樓俏皮又悠長的淡靜筆觸裡
 
★晉江積分破五億、四萬多則書評討論、八百多萬點閱率!
 
★兩岸三地網友鍾愛,最不捨拍成電視劇的高水準古言情感小說!
 
首刷限定加贈2013好讀文學小說桌曆,數量有限、送完為止
最好看的古言小說:流水三部曲
天涯小孤女江慈,闖入武林大會只為騙頓吃喝,偷爬上樹惹禍端,先是碰上武藝高強面具男,後又被青年丞相出招誤傷,兩男數度近身相搏,一攻一防,心計盡出,江慈從此衰運上身,被逼服下慢性毒,無從逃脫無臉貓貓爪,腹黑丞相廣大蟹鉗。
 
究竟,無臉貓面具底下藏匿著何等身分,背負著何種使命?
 
武藝心機深不可測的大閘蟹,為何執意拘下江慈,難道除了利用還是利用?
 
簡居丞相府邸、低調行事的崔亮,他和丞相之間是敵是友,抑或是伯樂與千里馬般的惺惺相惜?
推薦訂閱
九歌│健行│天培8月新書資料@【九歌文學報】
【No.194】一校一書,全校瘋閱讀@【【貓頭鷹親子教育協會】電子報】
轉寄『令人驚奇的影像:電影首度引進台灣』這期電子報

寄信人暱稱  寄信人email
收信人暱稱  收信人email

  • 社群留言
  • 留言報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