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本報

網頁研習室【網頁製作系列報導】
報主:李文能
創刊日期:2002-06-25
發報頻率:月刊
訂閱人數:6,165
官網:
http://www.webpage.idv.tw/maillist/

近期電子報


訂閱便利貼


將貼紙語法置入您的網站或部落格當中, 訪客可以輸入mail取得認證信,並按下確認連結後, 快速訂閱您的報紙。
預覽圖
訂閱網頁研習室【網頁製作系列報導】報
網頁研習室【網頁製作系列報導】
-----------------------------------------------------------------------------------------------------
Plurk FaceBook Twitter 收進你的MyShare個人書籤 MyShare
  顯示內嵌語法

網頁研習室【網頁製作系列報導】
發報時間: 2014-03-31 05:00:00 / 報主:李文能
[公益聯播]這不是真的!!請協助澄清網路謠言
本期目錄
本文 QR CODE
壹、報導前言:
貳、iTaiwan:
參、Taipei Free:
肆、NewTaipei:
伍、WIFLY-THSRC:
陸、其他機關:
柒、便利商店:
捌、應用程式:
玖、相關報導:
拾、結論與建議:
本文 QR CODE

本文 QR CODE本文 QR CODE
請使用智慧型手機 QR CODE  APP 軟體,掃瞄後進入手機行動版本網站

壹、報導前言:

 出門在外沒有 3G 吃到飽方案者,擁有免費無線上網帳號及掌握好熱點位置,一樣可以隨時上網。
隨著國內行動上網人口的增加,行政院及所屬各級機關(構)為提升為民服務品質。
及滿足民眾外出活動或洽公等連網需求,已於各地選定部分機關對外開放 WiFi 熱點。
這項免費無線上網基本資訊服務,普遍設置約五千餘個 WiFi 熱點,簡稱 SSID 或 iTaiwan
台灣免費上網機關與商家還蠻多的,本次報導特別為網友盡力蒐集與彙整現有免費與付費 WiFi 服務。
公家單位像是臺北市的臺北公眾區 (TPE - Free) 免費無線上網、新北市政府的 (NewTaippei) 無線上網。
台灣高鐵 (WIFLY) 無線上網、新竹縣政府 (Hsinchu_Free) 無線網路服務、臺中市 (iTaichung) 免費無線上網。
臺南市 (Tainam) 無線寬頻上網、甚至全家便利商店的 (Fami-WiFi) 也有提供免費無線寬頻上網服務。
為配合行動裝置上網需求,自本期開始將盡可能製做網頁及行動兩種瀏覽版本,以嘉惠有需要網友。

貳、iTaiwan:

中央機關愛臺灣(iTaiwan)自100年10月7日,開始提供本國民眾免費無線上網基本資訊服務。
凡持有手機門號完成註冊後,即可在貼有 iTaiwan 識別圖場所,享有頻寬 1Mbps 的無線上網服務。
另外,如果您已申請臺北市 TPE - Free 或新北市 NewTaippei 帳號,就不必再申請 iTaiwan 帳號。
即可用原有的帳號,直接在 iTaiwanTPE - FreeNewTaippei 三個涵蓋的熱點登入上網。
申請方式:輸入手機號碼貳、iTaiwan:簡訊傳送認證碼貳、iTaiwan:輸入認證碼貳、iTaiwan:即可隨時在指定熱點區域無線上網。
快速連結我要申請熱點查詢無線上網使用說明常見問題行動版識別圖示

 

 

參、Taipei Free:

臺北公眾區免費無線上網的無線網路名稱 (SSID) 是 TPE-Free,亦可讀作 Taipei Free。
臺北公眾區免費無線上網,在100年7月啟用室內公共場所、100年10月啟用室外公共場所免費無線上網服務。
本案提供服務時間並無限制,原則上在室內公共場所部分為不中斷服務,在室外公眾場所提供 24 小時不中斷服務。
臺北公眾區免費無線上網的服務對象不限於臺北市民,甚至連國外旅客也可以在機場或旅客服務中心申請取得帳號。
申請方式:輸入手機號碼參、Taipei Free:自訂上網密碼參、Taipei Free:輸入電子郵件信箱參、Taipei Free:即可隨時在指定熱點區域無線上網。
快速連結我要申請熱點查詢上網操作說明常見問題境外旅客線上申請識別圖示

 

 

肆、NewTaipei:

新北市服務的識別名稱 (SSID) 為 NewTaipei,舉凡在新北市有看到服務貼紙的標示區域都可以連線申請並且免費使用。
上網地點包括室內洽公區域、醫院與圖書館等,以及戶外人潮較多休憩點,擇適當場所提供,非提供全區無線上網服務。
為考量到資源分配的關係,系統偵測到使用者於 15 分鐘內無任何的網路流量會自動將用戶登出,當然可重新登入後使用。
熱點是採用 WiFi 無線連網技術,各熱點是以所設無線基地台(AP)為中心方圓 20 公尺內為無線網路訊號較佳之範圍。
Taipei Free 最大的特色之一,就是全世界第一個大規模的公車無線上網服務,據說是透過後端的 4G WiMAX 網路傳輸訊號。
申請方式:輸入手機號碼肆、NewTaipei:簡訊傳送認證碼肆、NewTaipei:輸入認證碼肆、NewTaipei:設己密碼肆、NewTaipei:輸入電子郵件信箱肆、NewTaipei:恭喜你完成申請。
快速連結我要申請熱點查詢服務說明常見問題日本福岡漫遊識別圖示

 

 

伍、WIFLY-THSRC:

台灣高鐵無線上網(WIFLY-THSRC)帳號與密碼在您填寫完手機號碼資料後,會以網頁方式提供給您帳號與密碼。
WIFLY 無線網路服務,係由台灣高鐵與安源通訊提供,帳號經開通即可不限次數時數使用,有效期視雙方合約而定。
這是台灣高鐵與 Wifly 合作的無線上網服務,也是唯一不是用手機號碼為帳號的服務,請務必記下帳號與密碼。
該免費服務僅限於全省高鐵站內使用,但不提供在列車上的無線上網服務,且不得於其它 WIFLY 無線網路熱點區域使用。
旅客進入高鐵車站驗票閘門內,即可以具行動上網功能之筆記型電腦、智慧型行動電話等通訊設備輕鬆連結上網。
忘記帳號時可在登入畫面點選伍、WIFLY-THSRC:帳號查詢伍、WIFLY-THSRC:輸入當初申請手機門號,核對完成後即可提供申請帳號資料。
申請方式:輸入手機號碼伍、WIFLY-THSRC:網頁顯示帳號與密碼伍、WIFLY-THSRC:於登入頁輸入帳號、密碼伍、WIFLY-THSRC:通過認證後即可使用無線網路服務。
快速連結我要申請帳號查詢登入帳號與密碼帳號使用規範WIFLY 官網識別圖示

 

 

陸、其他機關:

除了北部兩大都市外,其他部份縣市,如:新竹縣、臺中市、臺南市政府等也陸續推出無線網路便民服務。
新竹縣政府無線網路服務 (Hsinchu_Free):範圍包含竹北市、竹東鎮、芎林鄉,詳細位置請參考上網地點查詢。
hchg-wifi-public:提供一般民眾使用,需申請帳號密碼(需事先準備 E-Mail 信箱)。
Hsinchu_Free:提供一般民眾使用,帳號密碼為 free/free 。
快速連結我要申請服務說明如何使用上網地點查詢常見FAQ識別圖示

臺中市免費無線上網 (iTaichung):
iTaichung 與行政院推動的 iTaiwan 無線上網服務系統採雙網共構互通,帳號與密碼可互通,不用另外申請。
民眾只要在 iTaichung 完成註冊,即可持該帳號暢遊於 iTaichung、TPE-Free、New Taipei 及 Tainan-WiFi 所有熱點。
申請方式:輸入手機號碼陸、其他機關:簡訊傳送認證碼陸、其他機關:輸入認證碼陸、其他機關:設定上網密碼陸、其他機關:開始使用無線網路服務。
快速連結我要申請熱點查詢使用說明問與答帳號管理識別圖示

臺南市無線寬頻入口網 (Tainam):
電子信箱(即會員帳號)填寫錯誤,將無法收到驗證信並開通帳號。
申請方式:申請同意書陸、其他機關:填寫會員資料(必要項目:會員帳號、密碼、姓名、戶籍地址、性別、行動電話)陸、其他機關:申請完成。
快速連結我要申請如何使用熱點查詢公佈欄識別圖示

 

柒、便利商店:

目前國內便利商店計有全家及 7-11 兩家推出免費上網服務,申請與使用方式各自不同,請特別注意。
全家便利商店 (Fami-WiFi):每日最多可使用三次,合計 90 分鐘。
申請方式:必需於店內 Fami Port 上操作柒、便利商店:輸入帳號及取得密碼柒、便利商店:立即取得三張上網體驗小白單。
快速連結我要申請操作流程使用條款常見問題店舖查詢識別圖示

7-11 便利商店 (7-WiFi):每一帳號(手機門號)每天可享有三次,每次 30 分鐘的無線上網。
申請方式:詳門市上網操作說明(略)。
快速連結註冊用戶門市上網操作說明服務說明常見問題操作設定說明識別圖示

 

捌、應用程式:

這麼多免費上網單位與窗口,要怎樣管理才方便使用?別耽心!已幫大家找到很棒的熱點專用 APP 應用程式供你使用。
Taipei Free 臺北公眾區免費無線上網行動應用程式(APP),提供使用者連線查詢熱點地圖、離線查詢熱點清單功能。
快速登入 Wi-Fi 熱點,免除每次上網還要選擇熱點連線、開啟瀏覽器、輸入帳號等繁瑣步驟與複雜的帳號管理。
不知道附近哪裡有免費可用的 Wi-Fi 上網熱點嗎?快速找熱點應用程式(APP) - 幫你找到台灣公眾 Wi-Fi 熱點。

歡迎進一步查看詳細報導: GO

 

玖、相關報導:

除此之外我們也會介紹你如何有效提出申請與技巧,還幫你蒐集一些相關的實用報導,如:什麼是 3G?什麼是 WiFi?
如果你經常在外面喝咖啡聊是非?這裡還有 Dante Coffee 丹堤咖啡免費無線上網及星巴克門市無線上網服務介紹。
如果你覺得這些免費無線上網太慢或無法滿足你的需求?這裡也幫大家介紹一些便宜付費管道,讓你更輕鬆的選擇。

歡迎進一步查看詳細報導: GO

 

 

拾、結論與建議:

本站所有報導資料,歡迎網友加入鏈結或轉載內容,惟請保留文章完整,並註明此 引用來源 ,謝謝您的支持與配合。
本報每篇報導都花上 8 小時以上搜集、整理及撰稿,絕對值得初學者或想徹底學會 HTML 語法網友永久保存。
強烈建議您 學會 HTML 語法 ,她真的簡單易學,懂了她您就能駕馭她,讓您使用所見即所得軟體更得心應手。
本報導屬於完全免費性質, 索取教材資料 屬個人自由意願,而回饋給您的光碟片,則是我們的誠意而已
一篇保證前所未見的 HTML 教學課程,絕對是您學習 HTML 的好教材,強烈建議您進入實際體驗一下。
本電子報報導資料,未來將繼續每隔 30 日發表一次,以嘉惠更多想學會 HTML 網友,歡迎 繼續訂閱
本報導內容或資料,因限人力、時間,非教學會員,不接受任何疑惑解答,敬請見諒。

推薦訂閱
【畫中有話】紐約新銳畫家Mark Nilsson眼中的南台灣!@【藍色東港溪保育協會網路通訊】
轉寄『介紹幾個免費無線上網機關與商家』這期電子報

寄信人暱稱  寄信人email
收信人暱稱  收信人email

  • 社群留言
  • 留言報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