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本報

網頁研習室【網頁製作系列報導】
報主:李文能
創刊日期:2002-06-25
發報頻率:月刊
訂閱人數:6,165
官網:
http://www.webpage.idv.tw/maillist/

近期電子報


訂閱便利貼


將貼紙語法置入您的網站或部落格當中, 訪客可以輸入mail取得認證信,並按下確認連結後, 快速訂閱您的報紙。
預覽圖
訂閱網頁研習室【網頁製作系列報導】報
網頁研習室【網頁製作系列報導】
-----------------------------------------------------------------------------------------------------
Plurk FaceBook Twitter 收進你的MyShare個人書籤 MyShare
  顯示內嵌語法

網頁研習室【網頁製作系列報導】
2015-03-31 05:00:00/ 報主:李文能
[公益聯播]2016蝙蝠手札義賣:扣除成本後之餘額做為2016蝙蝠救援之用
本期目錄
壹、報導前言:
貳、關於 yourbrowser.is:
參、檢測功能:
肆、如何註冊:
伍、設定次網域:
陸、其他重要設定:
柒、產生鏈結碼:
捌、傳送與接收:
玖、如何取得:
拾、結論與建議:
壹、報導前言:

 以往我們會在網頁內安插 JavaScript 偵測程式碼,來取得使用者當前瀏覽器各種狀況。
除了使用相關程式來記錄訪客資料外,你似乎無法順利得知客戶的目前瀏覽器各種狀況?
身為網頁製作與設計者,難免需要協助客戶解決無法瀏覽網頁頁面或出現錯誤狀況處理。
一般訪客或電腦、手機使用者,你問他使用那種瀏覽器都可能無法回答你?更何況版本?
慶幸的是 yourbrowser.is 可輕易的顯示並提供瀏覽器完整資訊給你,解決原本困擾問題。
它的最大好處是,除了輕易顯示客戶端的瀏覽器完整資訊外,更能將此資料透過信件寄給。
更難得的是,如果你註冊成為他們的會員,可取得自己獨立的次網域專屬網址並加上 Logo。
本報導資料來源取自 yourbrowser.is 網站,感謝提供免費服務,其版權等為該公司所有。

貳、關於 yourbrowser.is:

yourbrowser.is 網站可以快速幫你檢查客戶端當前瀏覽器各種設定狀況。
這項服務是完成免費,他們承諾除了在網頁底部有一則廣告外,不會做任何廣告宣傳。
註冊成為該站的會員,就可取得自己獨立的次網域專屬網址,並加上自己的網頁標誌。
以下就是我註冊後取得的次網域專屬網址及專屬標誌頁面。

http://webpage.yourbrowser.is/

參、檢測功能:

 瀏覽器的類別和版本,包括手機、平版電腦瀏覽器。
顯示用戶的地理位置及索引地圖。
偵測 FB 等社交網站登入狀況。
螢幕解析度和瀏覽器視窗大小。
支援 Flash 的狀態和版本。
支援 JavaScript 的狀態。
檢查 Cookies 是否開啟。
顯示用戶的 IP 地址。
手機等移動設備內容。
作業系統和版本。
顏色位元。

肆、如何註冊:

 註冊一個新的 yourbrowser.is 網站帳戶,非常簡單。
只要填寫一個信箱與密碼,將我不是機器人(I am not a bot)打勾。
按下 register 按鈕,系統就會自動寄一封確認信給你。
收到確認信按下此文字下的超連結網址即可。
Please click the link below to complete the registration process.

伍、設定次網域:

 註冊完成後,登入到 yourbrowser.is 網站,第一件事請先完成次網域設定工作。
請按一下 Settings 連結,然後在下面的 your subdomain within our domain: 內。
.yourbrowser.is 前填入你想取的英數名稱,如:webpage.yourbrowser.is 次網域網址。
接下來請在 your logo URL (optional): 空格內,填入欲顯示的專屬頁面圖檔絕對路徑。
確定後,按下 save settings 按鈕,你的次網域網址將會變成如下樣子。

陸、其他重要設定:

 接下來請圈選下面這兩個選項:前者會立即傳送資料給你,後者必須經由客戶點擊同意後才會送出(建議)。
send user data instantly upon loading the page or ask users if they agree to have their data sen
你也可以選擇欲傳送的檔案格式為 HTML 或純文字檔 (send reports as HTML(建議) or as plain text)。
確定後,按下 save settings 按鈕,將此設定存檔生效。

柒、產生鏈結碼:

 因為你看不到客戶的電腦或手機畫面,所以你必須請他將此畫面顯示資訊寄給你。
給客戶電子信箱不如給他專屬鏈結網址,除了看起來比較專業外,也更容易取得。
用你申請到的帳號與密碼登入 yourbrowser.is 網站,點選 Generate link 網址。
如果一個不夠用?你可以一次設置多組鏈結碼,只要按下 add another variable 即可。
在每一段的 variable name: 及 variable value: 內,填入你欲給客戶的代名及值。
如果你想保留這個設定值,將 remember the above for my future links 打勾即可。
確定後按下 generate my llink 按鈕,鏈結碼就會產生於下面的 Your link 及 Your short link。

捌、傳送與接收:

 在產生鏈結碼處點擊 (copy to clipboard),然後貼到欲寄送給客戶的任何通訊聯繫工具內即可。
記得請客戶收到此碼後,點擊進入欲開啟的瀏覽器網頁,第一列的第二個小視窗會顯示一段以下文字。
Do you agree to send the following data about your browser configuration to us?
請客戶按下,下面的 yes 按鈕,系統便會立即將此畫面資訊寄送到你註冊時所指定的信箱中。
The following data about your browser configuration has just been sent to us by email.
如果你前面設定的是 send user data instantly upon loading the page...就不須此要求說明。

玖、如何取得:

 您想要本篇或本報導教材所有完整詳細資料嗎?
內容包括:語法教學第一電子報第二電子報第三期電子報第四期電子報網頁圖窟
如果您想取得以上所有教材資料,我們提供完整的燒錄光碟片給您,讓您永久保存與使用 Go
如果您不需要教材但覺得本站不錯,歡迎您以小額贊助本站方式,支持本站永續成長 Go
本站教學使用軟體或檔案,著作權與版權均屬原創公司所有,屬完全免費性質,不含於教學(材)費用內。

拾、結論與建議:

 本站所有報導資料,歡迎網友加入鏈結或轉載內容,惟請保留文章完整,並註明本篇 引用來源 ,感謝您的支持與配合。
本報每篇報導均花上數小時以上搜集、整理及撰稿,絕對值得初學者或想徹底學會 HTML 語法網友永久保存。
強烈建議您 學會 HTML 語法 ,它真的簡單易學,懂了它您就能駕馭它,讓您使用所見即所得軟體更得心應手。
本報導屬於完全免費性質, 索取教材資料 屬個人自由意願,而回饋給您的光碟片,則是我們的誠意而已
一篇保證前所未見的 HTML 教學課程,絕對是您學習 HTML 的好教材,強烈建議您進入實際體驗一下。
本報導內容或資料,因限人力、時間與使用者付費原則,非贊助本站榮譽會員,不接受任何疑惑解答,敬請見諒。
本電子報報導資料,未來將繼續每隔 30 日發表一次,以嘉惠更多想學會 HTML 網友,歡迎選擇適合訂閱系統 免費訂閱

推薦訂閱
@【【山達基公益電子報】】
@【臺中市德明慈善會】
轉寄『yourbrowser.is 顯示瀏覽器完整資訊』這期電子報

寄信人暱稱  寄信人email
收信人暱稱  收信人email

  • 社群留言
  • 留言報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