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本報

網頁研習室【網頁製作系列報導】
報主:李文能
創刊日期:2002-06-25
發報頻率:月刊
訂閱人數:6,165
官網:
http://www.webpage.idv.tw/maillist/

近期電子報


訂閱便利貼


將貼紙語法置入您的網站或部落格當中, 訪客可以輸入mail取得認證信,並按下確認連結後, 快速訂閱您的報紙。
預覽圖
訂閱網頁研習室【網頁製作系列報導】報
網頁研習室【網頁製作系列報導】
-----------------------------------------------------------------------------------------------------
Plurk FaceBook Twitter 收進你的MyShare個人書籤 MyShare
  顯示內嵌語法

網頁研習室【網頁製作系列報導】
2015-05-01 05:00:00/ 報主:李文能
[公益聯播]弱勢家庭子女課後服務~服務介紹
本期目錄
壹、報導前言:
貳、什麼是 CC 授權:
參、素材搜尋:
肆、免費圖庫彙整:
伍、字型下載:
陸、字型安裝:
柒、音樂下載:
捌、網頁圖窟:
玖、如何取得:
拾、結論與建議:
壹、報導前言:

 身為一位網頁製造者,除了要有豐富的建製內容及不錯的文筆外,網頁技術及美工能力也不可少。
由於資訊的快速開發與精進,網頁製作技術已經可由強大的軟體取代,唯獨屬於自己創作的美工。
現今網頁美工軟體也非常強大容易操作,你可能有無限的創造力與技能,欠缺的只剩下美工素材。
今天特地為大家在網路上找到一些關於網站美工所需的素材、背景、照片、字體、音樂提供網站。
有興趣的網友記得將它加入最愛保存起來,當有一天你需要用到它時,就不用到處上網苦找搜尋。
提醒你的是,我提供的所有網站連結內容,大部份是免費資源,使用時也請注意是否有版權問題。
感謝這些我蒐錄的所有願意分享這項資源的公司或站長們,其內容版權與著作權均為當事者所有。

貳、什麼是 CC 授權:

 創用 CC 是台灣對 Creative Commons 這個英文名詞的翻譯,呈現創作使用兩者一體的概念。
創用 CC 簡稱為 CC;「我們創作、我們使用、我們 CC」,創用 CC,屬於一個非營利組織。
以模組化的簡易條件,透過四大授權要素的排列組合,提供六種便利使用的公眾授權條款。
創作者可以挑選出最合適自己作品的授權條款,以簡易的方式標示於其作品上,給大眾使用。
透過這種自願分享的方式,大家可以群力建立內容豐富、權利清楚,嘉惠自己與其它使用者。

詳參台灣創用 CC 計畫

參、素材搜尋:

 找網站美工所需的素材最簡單及方便的方法,就是上 GOOGLE 網站的圖片頁面搜尋就可以了。
想找以各種 CC 授權條件釋出的素材,請直接使用台灣創用 CC 計畫所提供的素材搜尋功能。
這裡提供的搜尋功能只是連結到各個服務本身的搜尋結果,使用前請確認該素材的授權條款。
除此,台灣創用 CC 還提供圖像類、影像類、教育課程類、綜合類及音訊類,各種素材搜尋。

肆、免費圖庫彙整:

 這個 Buffer 部落格網站提供高達 46 個免費圖庫網站總彙整,你想要的圖檔大都可以在此找到。
53+ Free Image Sources For Your Blog and Social Media Posts
https://blog.bufferapp.com/free-image-sources-list
看不懂英文?沒關係!免費資源網路社群站長 Pseric,已幫你完整翻譯好了。
http://free.com.tw/free-image-sources-list/

伍、字型下載:

 如果你想自己編輯美工?除了需要圖片素材外,各種不同的字型可能是你下一個的首選。
推薦幾個不錯的字型下載網站給你參考,大多是屬於免費性質,希望幫你省些搜索時間。

詳參字型下載蒐錄。

陸、字型安裝:

 下載後字型檔後要如何安裝?
步驟一、開始 → 控制台 → 字型。
步驟二、接著點選上方的檔案(F) → 安裝新字型(I) 。
步驟三、選擇你下載的字型,按下確定即可。
或是直接將字型拖曳到字型資料夾即可完成安裝。
有些字型或電腦也可以直接雙擊字型檔,依指示安裝即可。
注意:特殊字型只能使用於美工上,如果你使用於一般網頁文字上?恐怕只有自己看的到。

柒、音樂下載:

 網頁背景音樂也是製作網站時不可欠缺素材,不用再到處找資料了,網頁研習室資訊送到家。
這些也都是我在 GOOLE 上搜索到的資料,你只要打關鍵字免費音樂下載,也可以找到很多喔。

詳參音樂下載蒐錄。

 

捌、網頁圖窟:

 這是我最早以前完成的工作,有興趣歡迎前往查看。
內容包括國內圖庫 國外圖庫 字型圖庫 背景音樂 。

詳參網頁圖窟 - 國內外全球圖案素材大搜奇網站。

玖、如何取得:

 您想要本篇或本報導教材所有完整詳細資料嗎?
內容包括:語法教學第一電子報第二電子報第三期電子報第四期電子報網頁圖窟
如果您想取得以上所有教材資料,我們提供完整的燒錄光碟片給您,讓您永久保存與使用 Go
如果您不需要教材但覺得本站不錯,歡迎您以小額贊助本站方式,支持本站永續成長 Go
本站教學使用軟體或檔案,著作權與版權均屬原創公司所有,屬完全免費性質,不含於教學(材)費用內。

拾、結論與建議:

 本站所有報導資料,歡迎網友加入鏈結或轉載內容,惟請保留文章完整,並註明本篇 引用來源 ,感謝您的支持與配合。
本報每篇報導均花上數小時以上搜集、整理及撰稿,絕對值得初學者或想徹底學會 HTML 語法網友永久保存。
強烈建議您 學會 HTML 語法 ,它真的簡單易學,懂了它您就能駕馭它,讓您使用所見即所得軟體更得心應手。
本報導屬於完全免費性質, 索取教材資料 屬個人自由意願,而回饋給您的光碟片,則是我們的誠意而已
一篇保證前所未見的 HTML 教學課程,絕對是您學習 HTML 的好教材,強烈建議您進入實際體驗一下。
本報導內容或資料,因限人力、時間與使用者付費原則,非贊助本站榮譽會員,不接受任何疑惑解答,敬請見諒。
本電子報報導資料,未來將繼續每隔 30 日發表一次,以嘉惠更多想學會 HTML 網友,歡迎選擇適合訂閱系統 免費訂閱

推薦訂閱
@【資策會 FIND科技報】
轉寄『幫您蒐集許多超棒的免費網站美工資源』這期電子報

寄信人暱稱  寄信人email
收信人暱稱  收信人email

  • 社群留言
  • 留言報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