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本報

苗栗縣生命線
報主:苗栗縣生命線協會
創刊日期:2010-05-12
發報頻率:不定期
訂閱人數:80
官網:
http://www.1995life.com.tw/

近期電子報


訂閱便利貼


將貼紙語法置入您的網站或部落格當中, 訪客可以輸入mail取得認證信,並按下確認連結後, 快速訂閱您的報紙。
預覽圖
訂閱苗栗縣生命線報
苗栗縣生命線
-----------------------------------------------------------------------------------------------------
Plurk FaceBook Twitter 收進你的MyShare個人書籤 MyShare
  顯示內嵌語法

苗栗縣生命線
發報時間: 2013-11-29 05:00:00 / 報主:鄭凱倫、潘慧儒
[公益聯播]守護獨老,按<讚>助建站
寒冬送暖招募愛心米

      苗栗生命線一直以來服務無數站在死亡線上的朋友,站在那條線上的原因很多,有家庭關係不和、工作適應壓力、感情因素、夫妻問題等等許多面向,其中有一項是經濟壓力,「沒有錢買米、沒有錢吃飯,怎麼生活?怎麼活?」每次聽到這樣的原因總是令人感到難過,故特別針對這類有基本物資生活需求的家庭進行招募物資,期盼社會大眾可以共同來協助這樣的家庭,讓他們在這寒冬中能有一絲溫暖。

物資招募訊息:米、泡麵、其他可存放之食物

連絡人:苗栗生命線 陳安琦 副組長

連絡電話:(037)362-110

工作夥伴招募---歡迎加入苗栗生命線

苗栗生命線的工作圍繞著心理衛生有越來越多元的工作內容,所以我們需要招募更多的工作夥伴,歡迎符合資格的夥伴加入喔!

※人才招募資訊

一、機構名稱:社團法人苗栗縣生命線協會

二、職務名稱:社工員(師)

三、職缺類別:全職人員

四、工作內容(本會依社工種類排序):

1、自殺防治-社工(職缺:6人)

(1)服務對象:苗栗縣地點,自殺行為者、自殺意念者。

(2)任務編組:自殺防治組。

(3)個案工作:個案關懷訪視、個案研討會、假日夜間輪班值勤。

(4)團體工作:憂鬱陪伴團體。

(5)社區工作:自殺防治講座。

(6)應徵條件(符合其中一項資格者):

1、社會工作系、心理輔導與諮商系所、護理系所畢業者。

2、具有社會工作師考試資格者。

3、具有社會工作師、心理諮商師、護理師證照者尤佳。

4、具有社會工作、心理諮商、護理工作尤佳。

2、銀髮族關懷-社工(職缺:0人):

(1)服務對象:苗栗縣地區,65歲以上老人。

(2)任務編組:樂齡關懷組、銀髮族志工隊。

(3)個案工作:銀髮族關懷、心理輔導諮商、個案研討會。

(4)團體工作:照顧者舒壓團體。

(5)社區工作:銀髮族憂鬱篩檢、學術研討會。

(6)應徵條件:

1、社會工作相關系所畢業者。

2、具有社會工作師考試資格者。

3、具有社會工作相關經歷者尤佳。

3、社區關懷-社工(職缺:0人):

(1)服務對象:苗栗縣地區,社區大眾。

(2)任務編組:社區服務組、1995志工團。

(3)個案工作:1995電話協談專線。

(4)團體工作:助人專業技巧及自我成長團體、社區自我成長團體。

(5)社區工作:社區自殺防治宣導講座、生命教育宣導講座、社區老人自殺防治宣導講座。

(6)應徵條件:

1、社會工作相關系所畢業者。

2、具有社會工作師考試資格者。

3、具有社會工作相關經歷者尤佳。

4、青少年輔導-社工(職缺:0人):

(1)服務對象:苗栗縣地區,12~20歲青少年。

(2)任務編組:青少年輔導組、大專青年志工隊。

(3)個案工作:家庭關懷、課後關懷、心理輔導。

(4)團體工作:小團體教育營、大團體2天1夜探索體驗營。

(5)社區工作:心靈輔導講座、社區服務學習。

(6)應徵條件:

1、社會工作相關系所畢業者。

2、具有社會工作師考試資格者。

3、心理輔導諮商系所畢業者。

4、具有社會工作、心理諮商相關經歷者尤佳。

5、保護管束-社工(職缺:0人)。

(1)服務對象:苗栗縣地區,保護管束者。

(2)任務編組:青少年輔導組。

(3)個案工作:個案關懷訪視。

(4)團體工作:無。

(5)團體工作:無。

(6)應徵條件:

1、社會工作相關系所畢業者。

2、具有社會工作師考試資格者。

3、心理輔導諮商系所畢業者。

4、具有社會工作、心理諮商相關經歷者尤佳。

五、103年度-人事擴展:

1、家暴防治(初次篩檢)-社工(職缺:3人)

(1)服務對象:苗栗縣地區-家暴受害者。

(2)任務編組:家暴防治組。

(3)個案工作:個案關懷訪視、暴力危險評估、假日夜間輪班值勤。

(4)團體工作:辦理家暴防治支持團體。

(5)社區工作:辦理家暴防治初篩活動。

(6)應徵條件:

1、社會工作相關系所畢業者。

2、具有社會工作師考試資格者。

3、具有社會工作相關經歷者尤佳。

2、家暴防治(後續追蹤)-社工&社工督導(職缺:3人)

(1)服務對象:苗栗縣六鄉鎮(通霄、苑裡、後龍、三義、銅鑼、公館),家暴受害者。

(2)任務編組:家暴防治組。

(3)個案工作:個案評估與會談諮商、陪同服務、子女就學及相關問題協助、心理諮商輔導轉介、福利扶助申請協助、就業轉介媒合、家庭處遇服務、執行保護令裁定未成年子女會面交往、個案研討會、假日夜間輪班值勤。

(4)團體工作:舒壓團體、支持性團體、親子互動成長營。

(5)社區工作:家暴防治宣導講座。

(6)應徵條件:

1、社會工作相關系所畢業者。

2、具有社會工作師考試資格者。

3、具有社會工作相關經歷者尤佳。

(7)社工督導-特殊條件:

1、具有家暴防治社會工作資歷2年以上資歷者。

3、性侵防治組-社工&社工督導(職缺:2人)

(1)服務對象:本縣開案服務之未成年兩情相悅個案、性侵害結束安置返家後續追蹤輔導個案、其他經評估需轉介之未成年性侵害個案。

(2)任務編組:性侵防治組。

(3)個案工作:個案訪視輔導、家庭處遇、陪同出庭、心理諮商轉介。

(4)團體工作:團體輔導。

(5)社區工作:親子活動。

(6)應徵條件:

1、社會工作相關系所畢業者。

2、具有社會工作師考試資格者。

3、具有社會工作相關經歷者尤佳。

(7)社工督導-特殊條件:

1、具有性侵防治社會工作資歷2年以上資歷者。

 

六、工作地點:苗栗縣苗栗市縣府路102號(苗栗縣議會原址)。

七、工作時間:

1、週一到週五08:00~17:00,週休二日。

2、假日、夜間輪班值勤者,本會提供津貼及補休。

3、假日、夜間辦理活動者,本會提供補休。

八、工作待遇:面議。

九、員工福利:勞保、健保、團保、年終、進修補助。

十、應徵方式:

1、聯絡人:吳聲偉 副主任。

2、聯絡電話:037-362110

3、傳真電話:037-362113

4、電子郵件:runruntaiwan2005@gmail.com

5、備註:請email履歷及自傳。

 

逆境飛翔--2天1夜探索體驗營心得

逆境飛翔--2天1夜探索體驗營心得

      一轉眼過了暑假,這學期也過了一半了。有時在面對生活上的困境時,就讓我想起營隊裡的營歌─蕭煌奇的逆光飛翔,這個故事就從暑假參加苗栗生命線辦理的「苗栗縣102年 讓青少年的心一起飛」─大團體2天1夜探索體驗營開始說起。在營隊中,我們面對種種的困難,用團結的心,乘著夢想往前,在晚上時,我們手心捧著充滿希望的蠟燭,唱著蕭煌奇的逆風飛翔,歌詞中提到:「不要 害怕失敗會受傷 努力啊乘著夢想往前 別說累 總有人在你身旁 為你加油啊 逆著風也要飛翔 很辛苦也要堅強」,也因為這幾句歌詞,讓我有很多的感受。

      在唱完營歌後,更是有所收穫,每個人談論著自己的夢想,雖然路途中受到很多挫折,但初衷終究未減。這些畫面歷歷在目的出現在我腦海中,而面對這學期學校滿學分的課業以及擔任社團幹部的種種挫折和壓力,我把這首逆風飛翔當作我的激勵石,將眼前的壓力及挑戰一一變成我的墊腳石。

      參加這次營隊讓我體驗到服務他人的美好,從服務他人當中,我學到包容力、尊重他人、了解服務真諦、反思......等。而服務他人應該是要打從心底真的想去幫助別人,而不是在強迫的情況下而不甘願的付出行動。而在課後之餘,我也會參加一些服務性社團,藉由在學校所學習到的知識及技能,運用在服務人群中,從服務中學習成長,並且分享參與服務學習的成果,並帶給大家無限的歡樂。

      對於學校學習課業的方面,不該只是幫助學生獲得學業成績以利於將來找到一份工作,在這個人文的社會中,藉由服務他人的過程時,可以學得人我生命共同體的意識,不單單只有專業知識,更能將服務他人的喜悅擴散下去、熱愛他人、尊重生命與大自然。

      參與生命線的營隊,使我了解到生命的意義在於服務大眾、成就別人,每個人活著不能只想到自己的利益,更應該想到奉獻生命的意義。我們要珍惜當下,去幫助他人,達成他的夢想。 

---撰文者:聯合大學 劉又福同學

生命線兩天一夜體驗探索營之旅

生命線兩天一夜體驗探索營之旅

      經過了這次的露營活動,我體驗到野外求生的刺激、無具野坎的辛苦,以及團體生活的樂趣,還交到了許多朋友、學到了許多知識,我眞是收穫滿滿阿!

      第一天我們來到了頭屋飛鷹堡露營場地,那裡空氣清新、風景秀麗,讓我感到精神抖擻。分好小組之後,就是充滿活力的小隊呼發表啦,每一組的隊呼都非常有創意,每一個人也都盡情的展現熱情呢!之後還要換上帥氣的迷彩服、背上水壺,頓時覺得勇氣都滿了,架式十足。中午吃完便當,休息一下,緊接著就要動手做我們溫馨的避難小屋啦!解散之前先由教練為我們說明注意事項,還有蛇類簡介、植物介紹及野外建材選擇等等...令大家興奮不已,迫不及待要開始動手了。解散以後,我們這組便開始分頭行動,我和其他兩位同學負責收集建材,我們的工作效率佳,速度又快,才一扎眼時間就帶回了一大堆戰利品。因為有人來幫忙,所以我們這組的避難小屋是做得最快的,進度超前,分數應該不差。不久,夕陽開始露出額頭,散發出微微的光芒,那美麗的彩霞真令人陶醉。這景象告訴我們,黃昏了,該是填飽五臟廟的時候了。於是我們開始生火,並圍著營火烤肉,跟那一片昏暗的森林剛好形成強烈對比,就好似黑暗中的一盞明燈,給我們溫暖與希望。吃著那一串串的烤肉,望著那盛大的營火,我們今天的努力總算值得了,食物吃起來格外好吃,大家都吃得津津有味呢!填飽了肚子,就應該開始商量今天晚上該睡哪囉,教練給了我們一組一個帳篷,因為我們沒搭過帳篷,正不知所措時,好險有好心的大姊姊們幫我們搭,真是感謝她們。晚上的住宿地點已經做好了,就該準備洗澡了。不過正當我們進去浴室,就發現停水了,還好我們提早發現,可憐的昰有人洗到一半就困在浴室出不來了,真昰倒楣!最後教練決定叫一台貨車來載我們去別的營區洗澡。做貨車出去就好像偷渡客一般,真是個難忘的體驗呢!回來之後,心疲力盡的我們一躺下就進入夢鄉了,睡得好熟。

      第二天早上,我們一大早就爬起來了。一聽到要山訓,我們全部繃緊神經,迎接等一下的種種挑戰。爬了一段山路,首先我們要體驗的昰雙三索吊橋。走在一條粗粗的麻繩上,冷冽的風還不時往臉上輕彿過,不禁令人感到恐懼。不過那種從空中往下俯視的感覺,真是舒服,而且只要往遠方眺望,就一點都不覺得害怕了,反而還會沉浸在這美景當中。接下來還有很多訓練,如:攀岩訓練、岩壁下降、垂直下降、叢林衝浪等等...山訓結束就準備離開了,我們依依不捨的對教練以及小隊長們道別,並且各自分享心得,懷著一顆感恩的心回途。

      第一次搭帳篷、第一次野坎、第一次山訓還有第一次搭貨車去洗澡,這些都是令我難忘的第一次。正所謂:「讀萬卷書不如行萬里路」,所以我們不是只要讀書而已,要懂得去外面體驗新事物。露營就是一次很好的經驗,不但讓我學到許多野外求生的知識,也讓我了解團體生活的重要性,真是讓我受益良多。希望下次還有這樣的露營活動,當然也勉勵各位去參加喔!

---撰文者:南湖國中 饒芷綾同學

推薦訂閱
[敬邀參加] 講座-日本福島核災對台灣的啟示(11/26)、世界新七大自然奇景 請投玉山一票 11/11截止@【台灣環保聯盟電子報】
「2013 隘寮采風 人文風華 彩繪活動」圓滿成功@【高雄市團康訓練協會】
本期目錄
寒冬送暖招募愛心米
工作夥伴招募---歡迎加入苗栗生命線
逆境飛翔--2天1夜探索體驗營心得
生命線兩天一夜體驗探索營之旅
生命線連結
生命線需要你

希望專戶:
1.郵政劃撥20772758

2.提供信用卡捐款
(文件填寫可來信索取)

3.國泰世華銀行苗栗分行
114-03-500030-1
戶名:社團法人苗栗縣生命線協會
 

轉寄『【苗栗生命線電子報第32期】招募愛心 寒冬送暖』這期電子報

寄信人暱稱  寄信人email
收信人暱稱  收信人email

  • 社群留言
  • 留言報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