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本報

現代婦女基金會電子報
報主:現代婦女基金會
創刊日期:2008-06-03
發報頻率:雙週刊
訂閱人數:489
官網:

近期電子報


訂閱便利貼


將貼紙語法置入您的網站或部落格當中, 訪客可以輸入mail取得認證信,並按下確認連結後, 快速訂閱您的報紙。
預覽圖
訂閱現代婦女基金會電子報報
現代婦女基金會電子報
-----------------------------------------------------------------------------------------------------
Plurk FaceBook Twitter 收進你的MyShare個人書籤 MyShare
  顯示內嵌語法

現代婦女基金會電子報
發報時間: 2017-02-16 11:00:00 / 報主:現代婦女基金會
[公益聯播]【志工招募】106.03.04-05、11-12 志願服務教育訓練
小編的話

為了讓弱勢家庭在過年時,也能享有溫暖團聚、不再孤單落寞,每年農曆年前,本會為服務的弱勢家庭辦理圍爐活動,讓他們能夠實現和孩子圍爐團聚的夢想,還有孩子最愛的小紅包,以及期盼已久的夢想禮物,暫時放下生活動壓力,盡情歡笑,互相打氣,彼此鼓勵,知道自己並不孤單,邀您一起來看看當天活動現況!

【活動花絮】暖心圍爐 寒冬退散

   每逢歲末年終,你最希望得到的新年禮物是什麼?是厚厚的紅包、出國旅行,或者是與心愛的家人一起吃頓年夜飯呢?對受暴家庭中成長的孩子們來說,一年之中最期待的時刻,就是能夠在過年時跟媽媽一起享用一頓豐盛的餐點、拿到心願禮物,暫時忘掉生活中的煩惱。而這些,我們拼盡全力也要幫每一位孩子圓夢。

【活動花絮】暖心圍爐 寒冬退散

姊姊抱著弟弟一起看台上魔術表演

  今年台北的圍爐活動,在彩蝶宴熱鬧展開!當天天氣狀況並不好,遇到冷氣團來襲,溫度驟降,還飄著細雨,但現場的笑聲與溫暖的祝福,早就將寒意一掃而空!對於我們曾經服務過的家庭來說,來到圍爐現場就像回到娘家一樣,可以盡情的歡笑,盡情的玩樂。

【活動花絮】暖心圍爐 寒冬退散

本會林美薰執行長率領公益桌長們端出第一道菜 

  這天晚上,由C哈快樂社的開場舞揭開序幕,歡樂的氣氛就瀰漫在整個會場;魔術師熱力四射的演出,逗得孩子們笑聲不斷;後續頒發的心願禮物以及遊戲區挑戰,更是讓孩子們玩到瘋狂,也讓媽媽們露出難得的笑顏。今年更特別的是,協助我們共同完成「布迷路認養行動」的老師以及志工們來到現場,親手將布迷路布偶送給在場的家庭,透過他們一針一線縫製完成的布迷路布偶,傳遞大家最溫暖的祝福,也希望這小小的力量,能夠陪伴孩子平安長大。

【活動花絮】暖心圍爐 寒冬退散

孩子們與魔術師歡樂互動 

  隨後,在微光計劃巴奈和Vicky溫暖且撫慰人心的歌聲中,大家自在地分享新年新希望:「我希望學業進步」、「我希望媽媽每天都能開心」、「我希望家裡可以平平安安」、「我希望長大可以當警察,保護每個人」。每個希望都是如此的單純,卻又讓人感到鼻酸,原來這麼簡單的心願,在孩子的心中是如此遙不可及,更讓我們堅持要持續為了他們努力下去。在大合照溫馨的氣氛中,結束了今年的圍爐活動,所有家庭也帶著本會準備的暖心禮開心返家。

【活動花絮】暖心圍爐 寒冬退散

微光計畫巴奈與Vicky老師到台下邀孩子們一同歡唱 

  感謝來自社會各界的善心,尤其是在越來越不景氣的大環境之下,仍有許多善心人士願意捐贈圍爐餐費、孩子的心願禮物、參與家庭的暖心禮…等等。我們更要感謝所有在背後支持著我們的每一個你/妳,因為有您的支持,大家才能在這天享受短暫的無憂無慮,圓滿每一個夢想。

【活動花絮】暖心圍爐 寒冬退散

孩子許下新年新希望

【活動花絮】暖心圍爐 寒冬退散

用心的捐款人認購南投希望學園孩子做的泡菜,再轉捐給我們的婦女加菜

 

(文/公益行銷部專員 葉沛堯)

【活動花絮】暖心天使降臨 風城圍爐溫馨洋溢

濕冷的寒流來襲,在充滿古色古香的風城之月餐廳,暖暖的圍爐新竹場溫馨展開! 

  在這天,孩子們歡樂地吃著玩著:套圈圈,戳戳樂,小丑哥哥千變萬化的氣球表演….。孩子興奮地擁抱著自己的心願禮,享受著願望成真的喜悅;媽媽們就像見到多年不見的老朋友一般,有著聊不完的話題,彼此關心、相互打氣。媽媽們說,每年這時節,最期待的一件事就是可以回到現代婦女基金會這個娘家,因為在這裡,可以得到滿滿的喜悅與希望,也能帶著許多朋友的祝福邁向新的一年!

【活動花絮】暖心天使降臨 風城圍爐溫馨洋溢

林美薰執行長逐桌與參加圍爐的媽媽孩子們話家常 

  來自越南的姊妹小雲,拉著我們的手說:「這是第三年來參加圍爐活動,三年來,你們給我們的祝福和誠意都一直沒變,謝謝你們多年來的幫忙,現在的我正努力存錢,希望未來能回到越南,也創辦一個現代婦女基金會,幫助那裡更多受苦的姊妹。」

【活動花絮】暖心天使降臨 風城圍爐溫馨洋溢

小丑叔叔的紅鼻子逗的孩子們笑聲不斷 

  另一位17歲的少年阿成,為了賺錢貼補家用而輟學去打工,今年很開心地和我們分享已通過繁星計畫的徵選,將要回到大學繼續完成學業。阿成說:「謝謝你們給媽媽、我和弟弟的幫忙,每當有困難,基金會社工總是會幫忙想辦法,未來我有能力,也要定期捐款給現代婦女基金會。」

【活動花絮】暖心天使降臨 風城圍爐溫馨洋溢

孩子們開心的玩著遊戲 

  看著大小朋友開心離場的背影,我們知道我們的努力,將陪伴每個在困境中媽媽和孩子,找到生命的希望。

(文/公益行銷部專員 林靜怡)

【活動花絮】圍爐之夜心暖暖

  年節前夕的這天,台南出現了難得的低溫,而此時,現代南區工作站在台南市德光教會籌辦了一場溫馨的圍爐活動,讓所有參與的大小朋友,提前過了一個暖暖的新年。

【活動花絮】圍爐之夜心暖暖

感謝台南德光教會為姐妹們禱告,帶來平安與祝福 

  南區工作站十多個年頭來,看著許多小孩成長茁壯、平安健康,婦女們生活穩定彼此支持關愛,工作站的伙伴深受感動。這一晚,媽媽們與孩子們打成一片,有著聊不完的話題與對未來的展望。

【活動花絮】圍爐之夜心暖暖

姐妹們開心參加抽獎活動 

  回顧從前,展望當下,南區工作站協助姐妹們心靈成長、接納自己重建價值,走過的傷心、流過的淚水不在話下,但看到她們眼底綻放的喜樂,工作團隊更加清楚知道自己的使命。

【活動花絮】圍爐之夜心暖暖

姐妹們感謝南區工作站一路以來的陪伴與支持

   感謝德光教會的大力協助,更感謝教會長老、執事在活動結束前為姐妹們禱告,帶來平安與祝福,相信在這新的一年,姊妹們必有一番新氣象,關關難過關關過,如鷹展翅上騰!」

(文/南區工作站主任 吳淑美)

感動滿分 感恩滿分


初次參加圍爐活動就擔任桌長,坦白說真的很緊張。因為剛進基金會不到半年,同桌的個案幾乎不認識,但桌長的任務就是要活絡氣氛,想著萬一我負責的桌次個案來的很少,我會不會更尷尬,種種顧慮讓我真的懷疑自己到底做不做得到。

當正式上場後,我覺得很幸運的是,14桌的成員幾乎全員到齊,個案雖然彼此互不認識,但都樂於給予對方溫暖的問候和關懷,縱然我不是她們的主責社工,不認識也不知道她們的過去,可是她們依然接受與我同樂,一起吃飯、觀賞表演、牽手跳舞,結束散場時給予彼此最溫暖的擁抱和鼓勵,感動的讓我當初的擔心早都拋到九霄雲外去。很感謝有這次參與圍爐活動的經驗,我也從個案身上獲得最珍貴的回憶。

(文/個案服務部家暴防治組社工員 黃琮雯)

感動滿分 感恩滿分

「能一家團圓好好吃頓飯」,對許多人而言並非難事,但卻是很多家暴家庭難以達成的夢想。三年後再度擔任桌長,近距離看到許多因家暴或其他家庭變故而分東離西的婦女及孩子們,因為這個活動終於有團聚的機會,他們幸福、滿足的笑顏,就是給站在第一線工作的社工,最棒的回饋!

(文/個案服務部家暴防治組助理督導 何雨威)

感動滿分 感恩滿分

身為基金會少數的男性同仁之一,今年非常榮幸能擔綱重要的主持任務,其實在開場前有點小擔心,不是擔心主持的不好,而是擔心跟大家會有一些隔閡,在表達的方式上要特別小心。

當媽媽與孩子們陸續到場之後,我發現完全多慮了,大家是這麼的nice,對於基金會更是百分百的信任與感恩。過程中看到大家輕鬆的笑著玩著,盡情的享受這場圍爐盛宴,我的內心相當感動,也深刻感受到我們做的每一件事,都是支撐著受暴家庭繼續走下去的重要力量。其實,大家的笑顏,更是支持我們持續努力的動力,謝謝你們。

(文/公益行銷部專員 葉沛堯)

【感謝有您】

由衷感謝所有支持圍爐活動的朋友,因為您們的大愛,才能成就這三場圍爐活動,帶給婦女及孩子無比的溫情和力量!謝謝您!

特別感謝以下公益夥伴: 

Stellavingze、吉富公益慈善基金會、台北市京華獅子會、台北市東北獅子會、國際崇她新竹社、長思社會福利慈善事業基金會、臺灣喜佳股份有限公司、家樂福花蓮店、家樂福汐科店、台南德光教會

【感謝有您】

推薦訂閱
《生日做公益,生命更有意義》加入展翅生日捐,讓宇宙人療癒你我心靈@【台灣展翅協會電子報】
房產投機橫行政府持續昏迷:要求全面啟動房地產稅制改革@【台灣勞工陣線-勞動者電子報】
轉寄『【電子報153期】暖心圍爐 寒冬退散』這期電子報

寄信人暱稱  寄信人email
收信人暱稱  收信人email

  • 社群留言
  • 留言報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