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本報

內湖人
報主:內湖社區發展協會
創刊日期:2011-12-30
發報頻率:每週出刊五日
訂閱人數:68
官網:
http://www.nei-hu.tw

近期電子報


訂閱便利貼


將貼紙語法置入您的網站或部落格當中, 訪客可以輸入mail取得認證信,並按下確認連結後, 快速訂閱您的報紙。
預覽圖
訂閱內湖人報
內湖人
-----------------------------------------------------------------------------------------------------
Plurk FaceBook Twitter 收進你的MyShare個人書籤 MyShare
  顯示內嵌語法

內湖人
發報時間: 2014-04-18 05:00:00 / 報主:黃俊賢
本期目錄
是政策錯誤?還是執行錯誤?
[公益聯播]以關懷動物為關懷生命的起點
是政策錯誤?還是執行錯誤?

當一個政策推動執行成效不彰,甚至是得到更差的結果時,很多人就會說:「這個政策有問題」、「這個政策不可行」!

 

  但是依照經驗,大多數政策推動不彰,源頭都在於執行有問題,而「問題」則經常出在下列狀況:

 

  一、政策的推動執行,必然要有細部的推動計畫;沒有規劃好,是問題的第一步。但是,再好的規劃也不可能得以完全契合實際狀況,必須邊推動邊修正

 

  二、政策推動需要宣導,有的是宣導的表達不夠清楚,也有的是聽者不用心接收,但無論如何都需要在推動初期,高頻度收集回饋意見,且一旦發現有任何疑惑,需即時消除誤解,並且做局部的修正以能更加契合實務。否則在推動階段就會形成不滿、反對、不信任的聲浪,不但造成推動的阻礙、就此無疾而終;或者被迫一再修正到甚至脫離本意,而無法達到原有效果。

 

  三、何況,任何政策推動都會影響某些既得利益者及不喜歡改變的人。這些人會用扭曲的解讀及小部分的不利事證,試圖推翻整個政策。這往往是執行時更需特別留意之處。

 

  政策的推動本來就是一個推向充分理解、認知、體會與信任的過程其間,各種質疑、誤解、謠言、反對、抵制,是常見的現象,這是政策制定與推動者需充分認知之處。

 

  (本文取材自「聯強觀念短語」,分享與社區朋友共勉之)

推薦訂閱
南投縣志工中心:歡喜慶青年 攜手做環保@【南投縣青年返鄉服務協會】
2014有田有米蝙蝠屋工作假期@【蝙蝠報報】
內湖人
轉寄『是政策錯誤?還是執行錯誤?』這期電子報

寄信人暱稱  寄信人email
收信人暱稱  收信人email

  • 社群留言
  • 留言報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