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本報

內湖人
報主:內湖社區發展協會
創刊日期:2011-12-30
發報頻率:每週出刊五日
訂閱人數:68
官網:
http://www.nei-hu.tw

近期電子報


訂閱便利貼


將貼紙語法置入您的網站或部落格當中, 訪客可以輸入mail取得認證信,並按下確認連結後, 快速訂閱您的報紙。
預覽圖
訂閱內湖人報
內湖人
-----------------------------------------------------------------------------------------------------
Plurk FaceBook Twitter 收進你的MyShare個人書籤 MyShare
  顯示內嵌語法

內湖人
發報時間: 2017-02-17 11:00:00 / 報主:內湖社區發展協會
[公益聯播]【志工招募】106.03.04-05、11-12 志願服務教育訓練
本期目錄
組織功能的「加減乘除」
組織功能的「加減乘除」

組織是為達成某項的任務而存在。所以組織內的功能分工及功能定位的大小,都是考慮需要性、成本性、效率性的原則,並在客戶可接受及願支付的價格下,最終整合成企業的競爭力。這也決定了企業最終能否獲利及生存。

 

  外在市場經濟不斷在變:客戶在變,廠家(供應商)在變,競爭對手在變。所以,企業當然也要變,才能維持競爭的能耐,否則就會被淘汰。

 

  變,有洞察先機,而提早改變者。這便能在對手來不及改變前,趁勢擴大市場份額。

 

  變,有後知後覺,而落後改變者。環境一變就會措手不及,難敵對手的攻擊,最終兵敗如山倒。

 

  當然,不知不覺完全來不及改變者,就只好被淘汰,再難翻身。

 

  改變,就是組織的重分工,以及各功能單位的重新定位,也就是針對組織功能的「加減乘除」:有些部門要擴編(),有些部門要縮小(),有些新的部門要新設立(),有些部門要裁撤()

 

  環境不斷在變,企業需要積極改變。所以組織就要不斷的檢討,並做適當的「加減乘除」,才能與時俱進。(本文摘自《觀念漫談》一書,分享與社區朋友共勉之。

推薦訂閱
社區健康生活化成果發表會 「健康躍動 深耕社區 永續經營」@【臺北市社區健康電子報】
轉寄『組織功能的「加減乘除」』這期電子報

寄信人暱稱  寄信人email
收信人暱稱  收信人email

  • 社群留言
  • 留言報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