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本報

黎明樂活報
報主:台灣基督教門諾會附設花蓮縣私立黎明教養院
創刊日期:2010-04-26
發報頻率:不定期
訂閱人數:89
官網:
https://www.newdawn.org.tw/news/index.php

近期電子報


訂閱便利貼


將貼紙語法置入您的網站或部落格當中, 訪客可以輸入mail取得認證信,並按下確認連結後, 快速訂閱您的報紙。
預覽圖
訂閱黎明樂活報報
黎明樂活報
-----------------------------------------------------------------------------------------------------
Plurk FaceBook Twitter 收進你的MyShare個人書籤 MyShare
  顯示內嵌語法

黎明樂活報
發報時間: 2016-09-19 11:00:00 / 報主:台灣基督教門諾會附設花蓮縣私立黎明教養院
[公益聯播]弱勢家庭子女課後服務~課後服務員徵才條件
黎明喜樂誌137期
黎明喜樂誌137期
黎明喜樂誌137期
當小熊向陽時   <閱讀全文>
 
  蹲點計劃的學生詩涵,駐紮在向陽園長達一個月,最後創作出這本繪本。這一個月她和夥伴郁婷認真體驗向陽園生活,描繪出肯納兒敦厚纖細的一面。詩涵以光鮮多彩的色塊塑造出可愛的動物,加上淺顯易懂的描述,讓小朋友們能輕易從繪本認識肯納兒與向陽園,提升孩子認識生命多元性的興趣,讓生命教育可以從小開始。繪本像是無聲靜止的卡通,讓小朋友在和故事角色共鳴的同時認識生命不同的風貌。
 
黎明喜樂誌137期
為自己而跑   <閱讀全文>

      鄭樵從小和鄭老師一起運動,鄭老師說:「從樵媽懷他之前,我就期待孩子會陪我登山和打籃球就好,而樵樵這兩件事都做到了。」不只登山和打籃球,現在父子倆也要一起參加肯納海洋馬拉松11公里組,樵樵更會在東華大學體育系學生的引導下做長期長跑訓練,樵樵也透露出盎然的興趣,跑到後來速度雖慢下來卻沒有放棄。
黎明喜樂誌137期
蛋雞出任務──大得雞力計畫啟動   <閱讀全文>
 
      在向陽園養雞養出心得,黎明要領這些健康的蛋雞們出任務,以「大得雞力計畫」帶著自行研發的「移動式雞舍」深入社區,讓身心障礙者和長者在家養蛋雞,找到人生的新方向。移動式雞舍經過巧思,設計得能夠放在一般住宅的陽台上。約0.9平方公尺寬的雞舍可養五隻雞,而且雞舍麻雀雖小、五臟俱全,不僅有棲架還有蛋箱,不因為尺寸變小就忽視蛋雞福利。高度約1公尺的蛋箱,讓輪椅族與行動不便的長者可以每日輕鬆取蛋。
人物花絮
黎明喜樂誌137期
她的愛是雨露  <閱讀全文>

       溫大姐不斷努力想了解小雲眼中的世界,在她的鼓勵下,小雲以真誠的筆觸將她的恐懼、痛苦、喜悅,還有對生命的感謝化為詩句,集結成英文詩集《穿錯鞋的灰姑娘》。這些詩作蘊藏母女間的深厚情感,以及兩人共同面對肯納症的酸甜苦辣。溫大姐的生命因為小雲有所不同,在積極面對之餘,溫大姐也將對小雲的愛轉化為對社區弱勢的愛,不僅相當關注黎明的事工,也關心其他學員,更和小雲一起擔任老人之家志工,將愛化成雨露,滋潤更廣更遠的地方!
黎明喜樂誌137期
一樣的獎賞

 八月中旬週末晚間,黎明教養院五樓禮堂充滿濃濃的民俗藝術氛圍,來自台北市平等國小的巧宛然劇團,由一群國小學童帶來中國古典小說改編的布袋戲戲碼「西遊記─孫悟空三打白骨精」。布袋戲偶在劇團學童們的手中騰空翻轉並佐以氣勢磅礡的鑼鼓音樂,好不熱鬧生動啊!

<閱讀全文>
黎明喜樂誌137期
奉獻.生命影響生命  
 
「哪裡有需要,哪裡就看得到凱基人的身影」,這是凱基證券慈善基金會曾錦隆執行長常說的話。曾執行長不只帶出話語,更帶著同仁身體力行,即便是已離開凱基的同仁,都會歡喜樂意的告訴曾執行長,需要捐款或是志工服務時,請一定要給他機會。這如果不是一個生命感動了另外一個生命,怎會如此甘心樂意?

<閱讀全文>
 
黎明喜樂誌137期
黎明喜樂誌137期

盛裝生命故事的紅酒杯   <閱讀全文>
 
一個特別的構想讓重度肢體障礙的曹姐與肯納兒小傑在向陽園相遇,並且突破了既有的能力,共同完成了「紫玫瑰軟陶紅酒杯」的製作!酒杯的設計理念以曹姐擅長的玫瑰花為主題,加上小傑平日生產的小瓢蟲,富含生命力的玫瑰花搭配活潑的小瓢蟲,象徵著曹姐與小傑的生命故事……
 
 
黎明喜樂誌137期
愛在海角     <了解詳情>
 
黎明善工與海角工作室公益合作,邀請您用捐款幫助黎明,一邊作公益,一邊好好疼惜自己和家人。

捐款服務專線 03-8321280
來自花蓮東海岸鹽寮的海角工作室,以環保在地的漂流木,用樸實的技法及繁瑣的打磨工序,創造出最能貼近你的原木香氛健康用品。產品不噴漆、不使用任何的化學塗料,以純粹的木質香氣與您近距離接觸。設計符合人體工學,單單握著就能感受到原木的溫潤和天然淡雅香氣,定期使用,必能神清氣爽。
 
黎明喜樂誌137期
黎明喜樂誌137期
黎明喜樂誌137期
黎明喜樂誌137期
黎明善工線上捐款系統
推薦訂閱
育成電子報-《第14期》-【第八屆「夢想樂園」繪畫比賽網路人氣王票選開跑~】@【育成社福基金會電子報】
<數位之牆>大部分O2O 模式違反網際網路經濟特性@【數位之牆】
黎明樂活報
轉寄『黎明喜樂誌137期【生命美好的理由】與您分享』這期電子報

寄信人暱稱  寄信人email
收信人暱稱  收信人email

  • 社群留言
  • 留言報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