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本報

救世慈善協會-朝陽時報
報主:中華民國救世慈善協會
創刊日期:2013-07-19
發報頻率:月刊
訂閱人數:27
官網:
http://www.rocrcahl.org.tw

近期電子報


訂閱便利貼


將貼紙語法置入您的網站或部落格當中, 訪客可以輸入mail取得認證信,並按下確認連結後, 快速訂閱您的報紙。
預覽圖
訂閱救世慈善協會-朝陽時報報
救世慈善協會-朝陽時報
-----------------------------------------------------------------------------------------------------
Plurk FaceBook Twitter 收進你的MyShare個人書籤 MyShare
  顯示內嵌語法

救世慈善協會-朝陽時報
發報時間: 2014-06-30 11:00:00 / 報主:游佳儒
[公益聯播]徵求學生幹部
本期目錄
端午傳愛—包粽活動
課輔班─大學課程體驗
志工服務—養護院關懷
暑期快樂兒童學習營預告
端午傳愛—包粽活動

「端午」屬中國三大節日之一,是台灣人相當重視的節慶。近日協會對於各項物資的募集明顯比起以往要來的困難,主要的原因還是因為物價波動、萬物齊漲,隨著端午節的來到協會除了需要民生物資和其他日常用品,應景的粽子及相關物資都需要社會大眾的愛心和幫忙

然而在經濟這麼不景氣的情況下,除了仰賴別人的幫助,自己也要有所努力,於是協會特別舉辦了「端午傳愛包粽香」的關懷活動,希望除了社會大眾愛心的捐助,我們也能自己動手做,並由一群熱心的志工們以及協會平日所照顧案家的共同參加包粽活動,不但讓大家能學習包粽子的程序和作法,更是希望平日受到幫助的家庭能參與志工的服務,端午節期間能品嘗到台灣傳統的美食,將包好的成品發送到協會關懷的每一戶案家的手上。

活動也特別請到包粽高手北部粽賴愛妹女士、南部粽林金玉女士(理事長母)指導志工,從事前備料、帶著大家做洗粽葉、炒料等工作,還有傳授大家食材拿捏、料理過程、包粽的相關技巧等,當天共包了五百多顆粽子。端午節前夕蔡理事長帶領協會同仁至關心的各個案家一一拜訪關懷,並將粽子等物資發送給案家。

此次端午懷活動,要感謝台北陳小姐捐贈香菇花生肉粽各500顆、萬乘公司捐贈民生物資、花蓮林小姐捐贈水果桃子、科吉霸早餐店提供活動場地、以及志工們熱心參與,讓這次端午關懷活動能圓滿完成,謝謝大家!

端午傳愛—包粽活動端午傳愛—包粽活動端午傳愛—包粽活動端午傳愛—包粽活動

課輔班─大學課程體驗

此次籌畫大學課程體驗等相關活動的團體是慈濟大學健康快樂社的同學們。這群大學生為協會課後輔導班的孩子們付出了相當多的時間與心力,秉持著實際走入社區,協助弱勢孩童課業輔導,並透過寓教於樂的方式,強化孩童的品格教育,讓孩子能快樂學習、健康成長的理念,除了每個月固定時間來協會為孩子們做課後輔導,也會利用多餘時間做團體活動、健康教育及生活小常識的宣導。這學期更特別規劃課外活動帶領小朋友們到慈濟大學做校園巡禮、茶花道體驗、大學課程參訪活動。

活動當日先是來到了茶道教室,聆聽慈濟師姑解說茶與茶道的由來,還有品茶與飲用茶食的意義與內涵,明白飲茶與中華民族有著密不可分的關係之外,就是能學習靜下心來體悟「清心無所爭」與「人在天地之間」當心存敬畏的道理。另外還去了慈濟大學的廣播室讓孩子們見識有規模的錄音裝置,從聲音的錄製、剪輯、特效使用,還有背景音樂的選擇與搭配,讓孩子們錄製了一段介紹自己的聲音,且會播放於當天的廣播節目作為當日的開場白。最後是到大眾傳播系的模擬攝影棚,大家都見識到了真正的攝影棚和導播室的內部情況,平常很難見到的專業中央控制板面、厚重且雙層阻隔的泡棉隔音門、還有24小時的溫度與溼度空氣調節機真讓孩子們開了眼界,當然也讓孩子們實際操作一下現場的攝影機及設備,體驗真正電視節目中的導播、攝影師、燈光師、劇組人員是使用哪些設備與節目錄製是如何產生。

讓孩子們參與這類的活動無非是要讓孩子們多開眼界、增廣見聞、走出教室實際體驗,產生對學習的動力,多為自己的前途著想為自己的將來做準備,清楚自己的興趣與專長,從小就培養認真、積極、勇於嚐試的人生態度。

課輔班─大學課程體驗課輔班─大學課程體驗課輔班─大學課程體驗課輔班─大學課程體驗課輔班─大學課程體驗課輔班─大學課程體驗

 

 

 

 

 

 

志工服務—養護院關懷

自上個月協會至各校發放助學車資補助後,有許多受助的同學們表示非常感激,紛紛向協會詢問能否能擔任志工的服務工作為回饋社會的愛心,最初是花蓮高農春暉社的學生們希望做志工服務,後來陸陸續續又有其他社團來共襄盛舉。協會同仁於五月十六下午學校社團活動時間,帶領花蓮高農舞感社與春暉社前往長榮養護院,由養護院社工帶領同學們服務在院的長者,也帶了許多小植物、小盆栽能給長輩們放在房間內,既能美化環境又達到空氣清新的功能。由春暉社的同學協助阿公阿嬤擦乳液、搥肩搥背、到戶外散步、欣賞戶外風景,還有舞感社熱力四射的舞蹈表演。

此次志工服務的目的不但是讓得到車資補助的同學們,有機會做回饋社會的服務,也讓年輕人能夠看見還有比他們更需要關心、更弱勢、更需要幫助的角落,這些學生參加志工活動多是出於自願既然受了大家的幫助,也希望能盡自己的力量來回饋社會,將來若能自立自強有行善的力量,也能將這份愛心繼續傳下去。

志工服務—養護院關懷志工服務—養護院關懷志工服務—養護院關懷志工服務—養護院關懷

暑期快樂兒童學習營預告

隨著這個學期即將結束,協會課後輔導班的孩子們也快要放暑假了,協會每年針對弱勢家庭兒童,在暑假期間辦理全天式的暑期營會深獲好評,希望幫助單親及弱勢家庭的孩童在這段時間能夠過得充實有意義,另外也是希望配合家長的上下班時間,若將孩子留在家中易造成沉迷網路電玩遊戲、晚睡晚起作息不正常、不懂的安排時間導致暑假作業進度落後、誤入不良場所染上不良嗜好、自行至危險水域戲水游泳、各種緊急突發狀況難以掌握的等等問題。

 

協會今年有專業的老師們帶領小朋友學習,安排的課程包括烏克麗麗、陶笛、捏陶、繪畫、品格教育等多項學習活動,或是利用課餘時間帶領孩子們前往養護院做關懷老人的服務、到附近公園做社區打掃等志工服務,透過暑假期間辦理活動課程,協助單親以及弱勢家庭進行暑期喘息服務,減輕單親及弱勢家庭父母的負擔。

暑期快樂兒童學習營預告

推薦訂閱
投資中國股票的時機 & 您是哪種類型的投資人@【財富探索頻道】
山達基電子報第20期:四合一創意反毒新登場 學子樂學HIGH翻天@【【山達基公益電子報】】
轉寄『朝陽時報第371期:端午傳愛~包粽活動』這期電子報

寄信人暱稱  寄信人email
收信人暱稱  收信人email

  • 社群留言
  • 留言報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