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本報

科幻科學報
報主:科幻科學
創刊日期:2000-01-24
發報頻率:不定期
訂閱人數:7,384
官網:

近期電子報


訂閱便利貼


將貼紙語法置入您的網站或部落格當中, 訪客可以輸入mail取得認證信,並按下確認連結後, 快速訂閱您的報紙。
預覽圖
訂閱科幻科學報報
科幻科學報
-----------------------------------------------------------------------------------------------------
Plurk FaceBook Twitter 收進你的MyShare個人書籤 MyShare
  顯示內嵌語法

科幻科學報
發報時間: 2014-10-28 05:00:00 / 報主:科幻科學
本期目錄
星際大戰 ■ 星際大戰:反抗軍起義
科學小視窗 ■ 會計師、記者 機器人要搶你工作啦
編輯的話


兩家便利商店都出了牛奶糖口味的霜淇淋,感覺可以去懷念童年的滋味呢~

Vulcan
星艦學院編輯小組

科科連結
[公益聯播]這不是真的!!請協助澄清網路謠言
星際大戰 ■ 星際大戰:反抗軍起義

▌文/ 科科報編輯小組

迪士尼在2012年收購盧卡斯影業之後,推出首部《星戰》動畫《星際大戰:反抗軍起義》(Star Wars:Rebels),本月31日也將在台灣的Disney Channel播出。

這部動畫的故事劇情發生在電影版《星戰》的第三部曲《西斯的復仇》和最早的電影第四部曲《新希望》之間,也就是從第66號命令執行後,銀河系遭受黑暗帝國施以鐵腕統治的時期說起。

為宣傳新片,台灣的Disney Channel包下台北捷運淡水線列車,彩繪成星戰列車,日前還找來「星際大戰帝國第501師台灣駐軍」登上列車快閃造勢。

科學小視窗 ■ 會計師、記者 機器人要搶你工作啦

▌文/科科報編輯小組

一項法國研究指出,機器人將在10年後搶下300萬個工作機會,造成失業率翻倍,包括會計師和記者等白領工作都可能被機器人取代。

根據中央社報導,法國《星期日報》刊登Cabinet Roland Berger研究,預測2025年前,機器人將取代人類,搶走300萬個工作機會。

根據研究,被取代的工作包括農業、營建、工業、旅館、公共行政、軍警等,受機器人影響最大的是中產階級,甚至較高階的知識份子,如會計師、法律人員、記者等,都會被機器人取代。

推薦訂閱
朱少麟暢銷五十萬冊,影響超過三個世代,寫下書市最輝煌的紀錄。傷心咖啡店之歌(50萬冊紀念版)@【九歌文學報】
科幻科學報
轉寄『【科幻科學報 No.753】星際大戰:反抗軍起義』這期電子報

寄信人暱稱  寄信人email
收信人暱稱  收信人email

  • 社群留言
  • 留言報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