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本報

科幻科學報
報主:科幻科學
創刊日期:2000-01-24
發報頻率:不定期
訂閱人數:7,384
官網:

近期電子報


訂閱便利貼


將貼紙語法置入您的網站或部落格當中, 訪客可以輸入mail取得認證信,並按下確認連結後, 快速訂閱您的報紙。
預覽圖
訂閱科幻科學報報
科幻科學報
-----------------------------------------------------------------------------------------------------
Plurk FaceBook Twitter 收進你的MyShare個人書籤 MyShare
  顯示內嵌語法

科幻科學報
2015-10-13 05:00:00/ 報主:科幻科學
本期目錄
幻影特區 ■ 絕地救援
科學小視窗 ■ 新視野號拍到畫面 冥王星也有藍天
科科連結
編輯的話


《科幻科學報》從2016年開始,發報頻率從每周一次改為不定期發報。想像力不會被時間所捆綁,我們未來會以更彈性的方式,提供更快速和豐富的科幻與科學資訊。也謝謝讀者們長期以來的支持,祝福各位新年快樂!

Vulcan
星艦學院編輯小組

[公益聯播]切膚之愛基金會魏愛倫學苑志工招募
幻影特區 ■ 絕地救援

▌文/科科報編輯小組

由雷利史考特執導、麥特戴蒙‬主演的太空科幻電影《絕地救援》10月1日在台上映,首周以5900萬元的優異票房成績奪下台灣票房冠軍。

《絕地救援》是改編自安迪威爾原著暢銷小說《火星任務》,在台灣由三采文化發行中文版。

新片描述由麥特戴蒙飾演的太空人馬克瓦特尼和太空小組登陸火星執行任務時,遭受突如其來的暴風襲擊,使他和團隊分散,組員誤以為他已殉職,將他獨留火星便折返地球。

被困在火星上的馬克在有限的資源下努力存活下來,並設法將訊息傳回地球,以獲得救援。美國太空總署和由世界各國科學家組成的團隊,以及他的太空小組,縝密計劃太空救援任務,在分秒必爭的黃金救援時刻下,全世界也開始為馬克加油,期盼他平安歸來。

科學小視窗 ■ 新視野號拍到畫面 冥王星也有藍天

▌文/科科報編輯小組

美國航太總署NASA公布無人太空船新視野號(New Horizones)7月和冥王星擦身而過時拍攝到的影像,發現這顆矮行星上有藍天和紅水冰。

根據外電報導,這是人類首次如此詳細觀察冥王星,新視野號拍到的影像顯示冥王星周圍有一層藍霾,此外地表上也露出為數眾多的凍水區域。

最新彩色影像中,疑似孕育水冰的地區顯現出亮紅色,讓科學家驚訝水冰竟是這種顏色。

推薦訂閱
@【台灣婦全會【我們。WOMEN】電子報】
@【救世慈善協會-朝陽時報】
轉寄『【科幻科學報 No.802】絕地救援』這期電子報

寄信人暱稱  寄信人email
收信人暱稱  收信人email

  • 社群留言
  • 留言報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