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本報

【山達基公益電子報】
報主:山達基教會
創刊日期:2010-09-23
發報頻率:不定期
訂閱人數:153
官網:

近期電子報


訂閱便利貼


將貼紙語法置入您的網站或部落格當中, 訪客可以輸入mail取得認證信,並按下確認連結後, 快速訂閱您的報紙。
預覽圖
訂閱【山達基公益電子報】報
【山達基公益電子報】
-----------------------------------------------------------------------------------------------------
Plurk FaceBook Twitter 收進你的MyShare個人書籤 MyShare
  顯示內嵌語法

【山達基公益電子報】
發報時間: 2014-05-31 11:00:00 / 報主:財團法人山達基教會
[公益聯播]2014蝙蝠保母暨專業蝙蝠志工培訓
警政單位代表及學校代表,引領學生簽署成為反毒小尖兵
2014反毒教育之旅,我是反毒小尖兵 首航典禮

  2014反毒教育之旅,我是反毒小尖兵 首航典禮

根據第一線戒毒工作者提供的資料,K他命等新興毒品的氾濫,致使現今吸毒年齡層已經蔓延到國中甚至國小的階段,因此必須嚴加防範,杜絕毒品進入校園。

 

政府、民間為拒絕毒品殘害我們的未來,發揮創意點子、出新招。由山達基教會主辦,高雄市政府警察局少年警察隊、新興分局、鹽埕分局、立法委員林國正、高雄市議員陳麗娜、蕭永達、黃柏霖、高雄市鳳山國中共同協辦的「2014反毒教育之旅,我是反毒小尖兵首航典禮」在2014年4月18日盛大登場。

 

市議員陳麗娜、新興分局長黃慶惠、少警隊隊長陳俊吉、前金區長陳進德帶領現場60多位鳳山國中學生,及到場觀摩指導的近50位的各校校長、主任、教官、警政單位代表一同宣示加入反毒小尖兵的行列,共拒毒品低齡化。

 

結合「反毒宣講、反毒話劇、吸毒過來人經驗分享、反毒闖關活動」四合一全新反毒教育模式,效果加乘。幽默的反毒話劇「穿越時空來反毒」,加入了K他命、來來哥、時間倒流等創意題材,讓參與者捧腹大笑的同時,也了解「人生不能重來,千萬不能誤觸毒品」。幽默橋段寓意深遠,令觀眾意猶未盡,直呼過癮!

 2014反毒教育之旅,我是反毒小尖兵 首航典禮

幽默的穿越時空反毒劇精采上演中

2014反毒教育之旅,我是反毒小尖兵 首航典禮

反毒短劇契合學生胃口,學生欣賞過程中,捧腹不止。

 

闖關活動結合了前金衛生所、高雄市少年警察隊、新興分局、婦幼警察隊等不同單位到場提供創意遊戲,與學生互動熱絡,扭轉學生對過往教條式反毒宣導的乏味印象,也激起對毒品真相知識的探索,成為反毒小尖兵,共同拒絕毒品。

 2014反毒教育之旅,我是反毒小尖兵 首航典禮

 

來自貴賓的也好評如潮

高市警察局新興分局偵查隊 巡官

「藉由曾經吸食毒品的過來人講述吸毒及戒毒的歷程,以及造成的危害,非常能夠說明民眾拒絕毒品危害。活動流程很流暢,場地很適宜,每位同仁都很熱忱及有禮貌、硬體、軟體都非常好!結合警方、學校多方配合的理念相當不錯,謝謝!」­

 

高市警察局長明派出所

「演出行動話劇,並以深入淺出方式,配合最新流行時事以活潑方式,使觀眾能以淺顯易懂之方式了解毒品危害。近年來三、四級毒品危害年齡層有逐漸下降趨勢,希望能持續宣導。」

 

高市警察局少年警察隊

「環境佳、接待人員親切,對於反毒的宣導能以詼諧的表演深入人心,且能以實例現身說法,讓青年學子認清毒品的危害。」

 

高市鼓岩國小

「接待人員親切的笑容、充滿陽光洋溢希望。演講人(曾吸毒者)戒毒成功的生命故事分享令人動容。明亮的空間、豐富的教材。感受到主辦單位的用心與努力。」

 

高雄市光華國小

「反毒小短劇,從學生的反應看得出短劇的劇情及人物詮釋方式有效吸引他們,理念自然也容易被吸收。加油!這條路不容易立竿見影,但一分耕耘一分收穫是必然的。今天種下反毒小苗,明日必有機會抗拒毒品誘惑。」

 

高雄市中崙國小

「活動設計主題明確,可透過活動引導讓學生確實體會活動主題所宣達的意義及內涵。本校每學年安排的相關反毒講座,再結合貴活動提供設計之闖關活動,應能讓反毒的種子更深植於學生心中。」

 

同時這場活動結束後,校方帶隊老師向主辦人員表示感謝,並表示學生們都非常開心,師生受益良多,並贈送感謝狀,感謝本次反毒活動中優秀的工作團隊。更有多位校方代表主動表示,計畫在未來也讓學生安排參加這麼有意義的活動!

來自貴賓的也好評如潮

特別感謝各界熱烈支持

感謝高雄市政府警察局少年警察隊、婦幼警察隊、新興分局、鹽埕分局、立法委員林國正、高雄市議員陳麗娜、蕭永達、黃柏霖、高雄市前金區衛生所、高雄市鳳山國中共同協助本活動。 

 

我們將延續此次首航儀式,持續規畫更多創意性的反毒活動,幫助下一代有效吸收關於毒品的知識,遠離毒品的誘惑,為我們的未來創建一個無毒的家園。

 

最後附上得獎短片毒品的真相, 望每位父母幫助孩子認識毒品,保護孩子遠離毒品。

 

 http://youtu.be/qjEu5Jchdnc

推薦訂閱
【綠農電子報128期】走過阿塱壹古道,新書分享+水果品嚐會!@【屏東環保聯盟&綠農的家】
【母親是最好的特教老師】黎明喜樂誌123期,與您分享,歡迎轉寄@【黎明樂活報】
本期目錄
2014反毒教育之旅,我是反毒小尖兵 首航典禮
來自貴賓的也好評如潮
特別感謝各界熱烈支持
港都新聞:響應人權日,友善校園人權話劇巡演

山達基教會響應2010年世界人權日,
創意人權話劇表演受到熱烈迴響。


 
影片欣賞:2011[團結‧賽車] 人權演唱會
 

2011年6月5日

由財團法人山達基教會及中華國際人權促進會主辦的[團結‧賽車]人權演唱會。

邀請國際青少年人權大使尼奇 藍尼Niki Lanik(英國保時捷冠軍)以及美國創作歌手達斯汀 麥加希Dustin  McGahee來台分享人權經驗交流。同時由年僅21歲的達斯汀先生帶來7首歌曲的演唱。

 

什麼是山達基?
山達基是由英文字Scientology音譯而來,它的 字面意義為知道如何知道。山達基教會(The Church of Scientology)的創始人是L.羅恩 賀伯特先生(L. Ron Hubbard)。山達基教會在一九五四年由山達基教友們在洛杉磯成立,從那時到現在,山達基教會及分支機構已分佈全世界一百五十四個國家,它是在一九八 八年傳入台灣,一九九一年正式在台中成立為地方性財團法人,並在二○○三年經由內政部核准,成為全國性宗教財團法人以及合法立案之宗教。

山達基的目標是「一個沒有瘋狂、沒有犯罪、並且沒有戰爭的文明。在那裡,有能力的人得以成功,誠實的人擁有權利,而且在那裡,人類可以自由地提升到更高的境界。這是山達基的目標。」
山達基如何提供幫助?
 

山達基教會懷著慈悲、無私、一視同仁的態度協助眾人。
教會的人道關懷和社會改善計畫遍部全球各地,志工服務時數達數百萬小時。
每項運動接觸人數超過五億人。

 

山達基教會很榮幸能夠支持那些在困境中奉獻的志工,他們在經濟拮据的年代努力付出,不管情況有多麼黯淡、破碎、多麼迷惘,他們仍然勇於相信,有一絲希望存在。

反毒教育看這裡

你可能對於毒品教育束手無策,或對於沒有教育資源感到困擾。趕快點閱,觀賞青少年都超愛的反毒宣導公益廣告,以及前吸毒者(真人真事)的受訪影片,來聽聽看他們親口向你分享他們的故事。  
人權教育看這裡


使人權在全球成真。趕快來看風靡全球的青少年人權公益廣告,了解你的每一條人權!美國人道主義者L.羅恩 賀伯特曾說:「人權必須要落實,而不能只是理想。」我們要讓人權實踐在地球上的每一個角落!  
品德教育看這裡

你如何把誠實、相互尊重和負責的訊息帶給青少年呢? 你如何能讓犯人恢復自尊與誠實呢? 應用《快樂之道》一書,建立一個有品格、祥和的社會。 「沒有哪個活著的人是不能重新開始的。」─L.羅恩 賀伯特
與山達基人見面

山達基人有著各行各業。
他們都持續在社會各個階層努力改善社會、幫助人們。
來聽聽世界各地的山達基人,分享他們自己的故事。

志工園地
要幫助一個社會有相當多的面向。歡迎您加入我們並貢獻一己之力,共同建立一個更好的世界。洽詢電話:07-725-7891。
版權聲明

©2014財團法人山達基教會高雄機構 有著作權,侵害必究。非常感謝L. Ron Hubbard Library對於L. 羅恩 賀伯特版權所有精選節錄的允許。山達基符號,L. Ron Hubbard, L. 羅恩 賀伯特, 戴尼提, 山達基和Scientology是宗教技術中心(Religious Technology Center)所擁有的註冊商標及服務標誌,須經其允許方能使用。Scientologist (山達基人)是集體會員符號,意旨隸屬於山達基教會與中心的成員。快樂之道以及「道路與太陽」的設計是L. Ron Hubbard Library在美國及其他國家所擁有的註冊商標(商標之註冊已通過、其他註冊事項進行中),須經其許可方能使用。IA#20140531

【山達基公益電子報】
轉寄『山達基電子報第20期:四合一創意反毒新登場 學子樂學HIGH翻天』這期電子報

寄信人暱稱  寄信人email
收信人暱稱  收信人email

  • 社群留言
  • 留言報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