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本報

樂聲之家
報主:世新合唱團
創刊日期:2006-11-22
發報頻率:月刊
訂閱人數:358
官網:

近期電子報


訂閱便利貼


將貼紙語法置入您的網站或部落格當中, 訪客可以輸入mail取得認證信,並按下確認連結後, 快速訂閱您的報紙。
預覽圖
訂閱樂聲之家報
樂聲之家
-----------------------------------------------------------------------------------------------------
Plurk FaceBook Twitter 收進你的MyShare個人書籤 MyShare
  顯示內嵌語法

樂聲之家
發報時間: 2016-05-08 05:00:00 / 報主:世新合唱團
本期目錄
第51屆世新合唱團出征拿優等啦~~~
合唱大家庭,我願意加入!
柏拉圖的理想世界,歡迎您
三月份團費收支概況
三月份團刊部門收支概況
全國學生音樂比賽心得──王俐婷
全國學生音樂比賽心得──林子婷
全國學生音樂比賽心得──謝秉成
全國學生音樂比賽心得──馬秋雨
全國學生音樂比賽心得──戴唯琪
全國學生音樂比賽心得──何冠德
耕耘與收穫
帶著特優而歸!
接受求婚以後
活動花絮──51屆全國學生音樂比賽
活動花絮──51屆再招生
  樂家資料

 

 

發      行:世新合唱團
團      長︰林子婷 0910914381
總  經   理︰王俐婷 0917767511
編      輯︰徐鈺棠 0933141576
               杜鈺如 0972914645

          

劃 撥 帳 號︰00027650079984
戶       名︰世新大學合唱團
編 輯 信 箱:shuceditor40@yahoo.com.tw
 
 
 
 
 
[公益聯播]2015-2016年 弱勢服務經費
第51屆世新合唱團出征拿優等啦~~~

【本刊訊】第51屆世新合唱團於3/9參加104學年度全國學生音樂比賽,榮獲優等佳績!!!這半年來,團員們不斷地的練習與準備,甚至在下學期 一開學,就馬不停蹄的加練,終於在這一天,讓世新合唱團拿到了優異的成績, 在此謝謝所有支持世新合唱團的人,尤其是世新合唱團的指揮老師劉馬利老師, 還有三位行政老師謝雷諾老師、張宏源老師、陳美枝老師,給予世新合唱團種種 的幫助,以及當天跟著世新合唱團一同出校的工作人員們,當然,還有站上舞台 的每一位團員,大家這一個多學期以來的練習與付出,真的辛苦了。

  今年的年度目標之一,就是這場長時間的賽跑,很高興世新合唱團可以發揮 努力不懈的精神,一步步走到今天。經過這次的音樂比賽,相信團員們可以更有 信心,迎接接下來於七月舉辦的年度公演,也相信團員們在這場比賽中,學到了 更多音樂方面的技巧,而且和世新合唱團的每一個人都有了更加緊密的情感!

    最後,再次恭喜第51屆世新合唱團,榮獲佳績!

合唱大家庭,我願意加入!

【本刊訊】你願意加合唱嗎?YES, I DO. 世新合唱團下學期的再招 生活動,於3/14(一)至3/16(三)中午展開,終於圓滿的結束啦~~

  非常高興團員們演出的情人求婚戲碼,於學校的學生餐廳上演時,受到高度 的關注,除此之外,此次走唱也特意和櫥窗擺設做結合,團員們到櫥窗前進行演 唱,再加上板書的宣傳,因此吸引了一些對唱歌有興趣的同學們加入了世新合唱 團這個大家庭!

  這次再招生比照去年辦小,以公關規劃團員分配各版書與美宣宣傳海報外, 最重要的就是為期三天的中午走動式宣傳,助理指揮及部分幹部,於中午時留團 桌等待新小馬試音,其他團員則以在校園各角落走唱吸引目光,宣傳中午及傍晚 試音,及邀請新生二、四晚上加入練唱行列,團員們中午盡心宣傳,成功吸引新 生參與練唱。大家一起著團便服,向心地為世新合唱團用力地喊著:「歡迎大家 加入,世新合唱團!」為再招生活動畫下最團結與歡樂的句點。

柏拉圖的理想世界,歡迎您

【本刊訊】第51屆世新合唱團團慶即將來臨啦~~將在4月9日星期六於 世新大學A101教室舉行,今年主題為「柏拉圖的傳說」,場佈及各表演主題 為海底風格!

  不只如此,這次的開場舞及戲劇演出將融合為開場戲劇,舞蹈結合戲劇的演 出,更值得一看!還有各屆演出,更參考了團友們「最印象深刻的歌」名單做準 備,內容精彩可期。除此之外,也準備了不少趣味活動,藉由各項遊戲互動拉近 彼此距離。最後,今年增設了「留言板時間」讓團員與團友們都可以一起寫下對 世新合唱團想說的話,希望可以記錄下來每一個人對世新合唱團的期許,也能一 同為世新合唱團加油!

  世新合唱團的團友們,就如同我們的大家長一般,希望這次團友們能歸來, 帶著期盼的心,並有再次回到「家」的感覺。合唱之樂,地久天長。歡迎團友們 一同來關注第五十一屆世新合唱團團慶──「柏拉圖的傳說」,我們4月9日, 不見不散!

三月份團費收支概況

二月份餘額

$193,896

收入

下學期返團

$9800

上學期返團

$200

寒訓團員自費

$8500

迎新郊遊自費

$1000

團服

$600

指導老師捐款

$7000

幹部名片自費

$210

團友捐款

$1000

收入合計

$28,310

支出

全國學生音樂大賽

$6029

再招生

$1061

大專評鑑

$29,621

譜集

$6300

up 營費用

$200

雜支

$245

影印費

$1070

支出合計

$46,526

本期純損

$18,216

三月份餘額

$175,680

三月份團刊部門收支概況

二月份餘額 

$5,406

收入

樂家撥款

$2,000

收入合計

$2,000

支出

 

三月樂家印費

$1,450

支出合計

$1,450

本期純益

$550

三月餘額

$5,956

全國學生音樂比賽心得──王俐婷

全國學生音樂比賽心得──王俐婷

  棒棒滴!世新合唱團在全國大專音樂比賽榮獲優等的成績!

  這場比賽也讓我想起國一、國二時和合唱團一起比全國賽,那時 候也是天天的加練,我還記得有一年在比賽的前一晚我們怎麼都是唱 不好,老師說,棄權算了,不要丟臉!那時候大家哭的很慘!因為我 們真的盡力了!可是還是無法達到老師的要求!

  但隔天比賽時,老師還是讓我們上場,但那一次唱的比以往還要 好,我們也得到了很好的成績,拿到成績的那一刻,眼淚一直的掉下 來!這眼淚是大家一起努力得到收穫而感動的眼淚!

  到了今天,我還是很喜歡合唱是因為大家一起為共同目標而努 力,這目標會帶給你永遠的美好回憶,就像現在的我,國中得獎事件 都快八年了,可是我永遠都忘不了那時候的心情和感動!

  大家辛苦了,每天加練雖然很累,但這一切是都是值得的!

全國學生音樂比賽心得──林子婷

全國學生音樂比賽心得──林子婷

  今年超重點的全國學生音樂比賽終於圓滿結束啦!大家全年無休 的練唱果然有成果!特別喜歡馬利老師今天說的一句話:「實至不一 定名歸,但耕耘一定有收穫」,很開心在今天收割了。我們得了優 等!!!

  但還是要說一句老套的話,在我心中大家值得更好的成績,真心覺得。每次只要是對外的活動,像上次的四校聯演和這次的省賽我都 覺得很驕傲,因為我帶的是一群蹦蹦跳跳活潑可愛的團員,這次出去 還被主辦單位誇獎說是今天最有禮貌的學校。今天在台上領的獎狀不 是給我的,是屬於每一個為這次比賽付出好多努力的團員們,謝謝你 們。接下來的挑戰,希望我們也能一起加油啊!!

  慢慢覺得看到的東西越來越廣,但還需要更多的思考和耐心。第 一次參加這樣的比賽,也真的是開了眼界,各個學校都卯足了全力, 當然我們也不落人後!下一屆加油!到時候的出國比賽會是更大的挑 戰,相信你們也能突破。

全國學生音樂比賽心得──謝秉成

全國學生音樂比賽心得──謝秉成

  這一次的省賽是很特別的經驗,在集訓期間也看到了這個社團與眾不同的向心力與凝聚力,每一天的練習固然累人,有時候甚至會很想放棄,心裡掙扎著花費這樣多的時間在這社團裡是否值得,但每每看到所有人都和自己一樣為了這個社團而努力,這些消極的念頭便會煙消雲散,因為那樣的感動是言語難以去形容的。

  到了比賽當天,大家都不禁繃起自己的神經,不敢鬆懈,聽從著老師、團長以及助理指揮的指示,只怕自己的掉以輕心會拖累整個團隊。在比賽當天的舞台上,每一分每一秒都是特別珍貴的時刻,因為 長久時間的努力為的就是這幾分鐘的舞台,還記得那時的比賽場的寧靜,彷彿可以聽見每一個人心臟緊張的跳動聲。

  或許最後的結果並不是每個人理想中最佳的成績,不過我想,能有一次這樣的回憶與經驗,也已經別無所求了吧。

全國學生音樂比賽心得──馬秋雨

全國學生音樂比賽心得──馬秋雨

  難忘的省賽終於過去了,我還都以為一切都像一場夢一樣。

  想想過去付出的辛苦,剛剛開學除了上課以外都貢獻給了合唱 團,所以書包裡總是揹著一本大團譜,無時無刻腦子裡都是那兩首歌,走在回家的路上在背著歌詞,洗澡的時候在唱,發呆的時候也會 無意識的哼著,猶如魔咒一般環繞在我的這段日子裏,嘴巴上老是喊著抱怨,還一邊倒數著日子,希望快一點解脫,然後把譜扔在一旁。 那個時候馬利為了讓我把那首繞口的義大利歌曲的歌詞默寫出來,我真的想死的心都有了。

  現在省賽結束了,再回想起來卻忍不住笑出來,你有想過所有合唱團的成員坐在教室裡奮筆疾書,抓耳撓腮的樣子,不知道的人以為 我們在上課。

  三年一次的省賽,很有幸我參與其中,大家一起為了一件事情努力,我還記得最後一天助理指揮帶領我們大喊加油加油的時候,讓我看到什麽是一個集體,世新合唱我們一起加油!

全國學生音樂比賽心得──戴唯琪

全國學生音樂比賽心得──戴唯琪

  In every triumph there's a lot of try.

  當頒獎時聽到世新大學的名字時,才終於感到鬆一口氣,終於結束了啊!從寒訓開始為省賽做準備,到開學後日復一日的練習,相信大家在這一段時間應該覺得很累吧!但是疲憊之餘,可能也會有些新的想法吧!對於我來說,雖然省賽的過程很辛苦,每天都練同樣的兩首歌,有時候也會覺得無趣,然而只要想到一到練唱的教室,就會有 人熱情地跟我打招呼,說說今天發生了什麼事,或者是約著要去吃飯 等等,想要偷懶的心情自然會消失無影蹤,自然會想要繼續努力,每 天聽到的不一樣的新鮮事也成為了我的動力,不只是為了想要得到成 果,也為了身旁一起努力的人們,相信一起站上舞台的每一個人都付 出了很多吧!耶!我們做到了呢!我們沒有愧對努力的自己。

  努力的結果不一定會讓你成功,但努力的過程一定會讓你收穫很 多,我還記得以前連譜都不太會看的自己,也還記得以前站在台上就 會緊張到想吐的自己,雖然我還是很容易緊張,雖然還有很大的進步 空間,但是至少在省賽的時候,我有好好的唱完兩首歌了吧,呼!沒 有發生跌到的意外真是萬幸。

  能夠和大家一起走過省賽,非常的開心,接下來51屆還有很多活 動等著我們呀!一起衝衝衝,笑著完成所有的活動吧!

全國學生音樂比賽心得──何冠德

全國學生音樂比賽心得──何冠德

  3月9號全國音樂比賽,這個比賽對合唱團來說是極度重要的活動 之一,團員們一路從寒訓集訓,上聲樂課一直到開學後每天加練到比 賽前一天,這些辛苦的練唱路程,對每一位團員都是體力與精神耐力 上的考驗,但每個人還是依然空出多餘的時間來配合合唱團省賽加練 的時間,然而,練唱過程說不辛苦是騙人的,當然也會覺得彈性疲 乏,但稍作休息後,仍然繼續往前衝,只為一個共同目標,在省賽中 獲得特優的佳績。

  我想省賽帶給我的東西與經驗,是多到無法用言語述說的,是一 種心境上的成長,也是種經驗的累積,距離上次上台比賽也是多年 前,所以對於我來說是種既期待又興奮的感受,經過這次省賽加練, 覺得自己又更往前進步了,也再次了解到合唱團為什麼會傳承這麼多 屆,團員們的向心力,為了共同目標等等,這些都是經營團所需要照 顧到的,雖然這一次沒有獲得特優的佳績,但優等也是非常好的成績 了,同時也見證到其他學校的表現與合唱的訓練遠遠超過我們,也藉 此借鏡自己,督促自己繼續往前進步。

耕耘與收穫

  很高興這次能帶領大家前往全國大專音樂比賽,雖然在籌備期間發生了許多問題,但是很感謝大頭們還是與我一起渡過難關,順 利的完成這次的比賽。

  我去參與過兩次的比賽,但是當自己的身份不同時看到與在意 的東西也很不一樣。我在意的是每一位團員的應有上進心以及最重要的責任心,但是也很開心這次團員們並未讓我感到失望。這次的比賽雖然並未得到很好的成績,但對團員們來說是個非常好的經 驗。每一次的挫敗都能使得我們成長,所以我們大家並不會覺得難過,因為在場一起比賽的每一位團員們都一起努力過。當然也不忘 感謝一直不放棄用心教導我們的馬利老師。“耕耘但是不一定有收 穫"這句話深深的烙印在我的心裡。

  接下來我們合唱團還要面對種種挑戰,不管是公演還是出國比賽,我相信我們大家都能一起攜手渡過的!世新合唱團最棒了! Salute!!

                                       by Amos

耕耘與收穫

帶著特優而歸!

  105年全國大專評鑑終於結束了!這次是我進合唱團三年來第一次當主 辦人,也很開心這次可以獲得特優!

  現在回想起來,感覺這個活動好像才剛結束一樣。因為上學期實習的 關係,脫離合唱團有半年的時間。在這期間都是只有處理行政上的事情。 這學期一回來,第一個迎接我的活動就是大專評鑑的主辦人。從寒假開始,報名的工作便開始了。回想起寒假的時候,因為報名時間的關係,所以常常在寒假時間只為了報名,就必須跑上來台北處理。在過程中,甚至 因為一時的誤會,讓我以為報名時間已經截止,使我的心跳都快停止了。 因此當報名資料確定寄出去後,終於鬆了一口氣。

  這次也因為評鑑的時間比以往提早一兩個星期。所以很多事情都必須在短時間之內完成。不過所幸大家的互相幫忙,才能使資料在時間內順利的完成了一大部分。也順利的在評鑑中獲得了許久沒得到的特優!!

  這是我第二年參加大專評鑑,每年參加的感想都有所不同,也感覺到自己做事方面的不同之處。過程中要學習的事情很多,另外,也看到了其他學校值得我們學習的地方,也很開心這次跟著我去雲林評鑑的老小馬們,在看完第一天的社團評鑑後,在晚上的真心話時間都有不一樣的感覺。

  105年全國大專評鑑順利完成!!!

                                        by 韻寧

帶著特優而歸!

接受求婚以後

  下學期的到來,才提醒到我,我的活動要來了,終究要面對一次的考驗一瞬間就到了。

  首次擔任一個活動的主辦人,雖說真的,再招生是所有活動裡最輕鬆的一個了,但,我還是一時亂了陣腳,有種蠟燭兩頭燒的感覺。在一個活動裡當一個頭,一個決策者,其實真的是一個無時無刻在掙扎的位置,先別說基本的萬事起頭難的開頭要自己生出來,後續的所有,都要想在黑暗中舖路的感覺,鋪完之後,還不知道走不走得通,萬一卡住了,就要拆掉重建。

  因此一開始的每一步我都走的兢兢業業,太害怕失敗,害籌備時間浪費,不過後來我就慢慢適應,除了接受意見外,我也要堅持部分我的想法 ,因為既然接下這份任務,我的責任就是保持接納意見和維持自己理念的 平衡。

最重要的,如果沒有所有跟我合作和從旁指導我的夥伴們,這個活動只會是一個空。

感謝我的編曲人,感謝我的兩個演員,感謝最挺我的櫥窗負責人,感謝所有走唱的親愛的團員們,感謝所有大頭和大四,還有我最愛的大二同屆。

謝謝你們,當然還有每個新加入的朋友,你們是我的動力。 世新合唱團 51 屆再招生,感謝:'''')

                                        by lulu

接受求婚以後

 

活動花絮──51屆全國學生音樂比賽

活動花絮──51屆全國學生音樂比賽

↑ 看起來好開心啊!

活動花絮──51屆全國學生音樂比賽

↑ 團員間互相關愛

活動花絮──51屆全國學生音樂比賽

↑ 發令者

活動花絮──51屆全國學生音樂比賽

↑ 兩個Alto

活動花絮──51屆再招生

活動花絮──51屆再招生

↑ 演技滿分

活動花絮──51屆再招生

↑ 發DM也很開心

活動花絮──51屆再招生

↑ 美美的櫥窗

活動花絮──51屆再招生

↑ 快閃獻唱

推薦訂閱
【科幻科學報 No.814】《星艦》50年影迷大會 重回紐約市@【科幻科學報】
走出陰霾邁向希望 希望車站音樂劇 81氣爆災後義演@【上劇場】
轉寄『四月份樂聲之家──51st團慶及再招生,薪火相傳!』這期電子報

寄信人暱稱  寄信人email
收信人暱稱  收信人email

  • 社群留言
  • 留言報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