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本報

台兒閱抱抱
報主:台灣兒童閱讀學會
創刊日期:2010-06-30
發報頻率:月刊
訂閱人數:86
官網:
http://www.taomrp.org.tw/

近期電子報

  • 【台兒閱抱抱】創刊號 - 99年全國故事志工增能計畫
更多....

訂閱便利貼


將貼紙語法置入您的網站或部落格當中, 訪客可以輸入mail取得認證信,並按下確認連結後, 快速訂閱您的報紙。
預覽圖
訂閱台兒閱抱抱報
台兒閱抱抱
-----------------------------------------------------------------------------------------------------
Plurk FaceBook Twitter 收進你的MyShare個人書籤 MyShare
  顯示內嵌語法

台兒閱抱抱
發報時間: 2010-07-26 05:00:00 / 報主:社團法人台灣兒童閱讀學會
[公益聯播]鸚鵡螺小房子 社區參與工作坊
小編傾訴

台灣兒童閱讀學會,一個甫成立兩年的社團法人,卻不僅是兩年,而是二十年不滅的服務熱情。在這即將跨過成立二年里程碑前夕,發行電子報《台兒閱抱抱》創刊號,別具深意。我們期待,所有關心兒童閱讀素養、兒童思考教育的夥伴們,都能在打開自己電子郵件信箱時,即時感受到台兒閱的溫暖與分享,如同擁抱,一種親身的經驗,一種誠摯的分享,在彼此之間建立起溫暖的連結……

HOT課程:99年全國故事志工增能課程


詳細課程資訊,請上本計畫專屬網站:http://www.tcra.url.tw/
  
台灣兒童閱讀學會配合
「悅讀101-教育部國民中小學提升閱讀計畫」,承辦了「99年度全國故事志工增能計畫」,並諮詢閱讀領域專家學者建議,設計了一套閱讀志工增能課程,以好文本、好活動、好互動、好問題為主軸,擴充閱讀素材,激發閱讀者的思考、尊重並協助兒童成為閱讀的主角。


近二十年來,故事志工在學校說故事的服務耕耘,對於孩童閱讀興趣的提升以及閱讀能力的改善,有著很顯著的效果。但是,一般的故事志工在說故事時,多著重在文本的故事性以及趣味性的講述,藉由聆聽故事的喜樂,吸引孩童能多親近書本、喜愛閱讀。然而,說/聽故事的功能常不僅只是如此,事實上,藉由說/聽故事以及其後的延伸活動,我們也可以更積極的陪伴與輔助孩童學習一些閱讀的基本能力,是培養孩童學習如何:掌握文本「大意」、理解文本「主題」、詮釋文本中所暗含的「寓意」的能力。

我們希望藉由這次的增能課程,不僅能讓我們自己從單純的「故事志工」跨出,轉化成為具備推廣兒童閱讀專業知能的「閱讀志工」,更能讓我們的孩童日後在享受趣味性故事的聆聽過程中,也能有效的學習並提升自己的閱讀能力。

為了增進孩童的閱讀能力,期盼大家共同努力,因為,「台灣兒童閱讀學會」始終相信--惟有合作,力量才大;,攜手合作,為培養兒童思考能力盡心,為提升兒童閱讀素養盡力! 

研習對象:
  1. 執行教育部悅讀101故事團體志工優先
  2. 具帶領閱讀活動經驗2年以上之閱讀(故事)志工
  3. 對提升自己閱讀活動帶領能力有興趣人士

敬請協助宣傳,並廣邀兒童閱讀推廣領域的夥伴們,共同參與!

線上報名:http://www.tcra.url.tw/

HOT人物:盧本文(台兒閱創會理事長)
HOT人物:盧本文(台兒閱創會理事長)

盧本文,大人的眼中,一個謙和有禮、執行力強、行動迅速、充滿熱情的資深閱讀推廣志工;小孩的眼中,一個充滿魔法、滿腦子故事的神奇故事媽媽。

閱讀推廣夥伴、故事媽媽們對盧本文這個名字一定不陌生,因為她和大家一同走了這一條終生不悔的服務之路。如果,您問盧本文:「為什麼這些年來,一段不算短的日子,可以如此熱情不減,推廣活動接連不斷,到底為了什麼?」她的回答總是:「我自己比較憨,很多事情都不會,就這樣傻傻地做......」身邊的友人透露,她曾說過自己不想讓自己這一生的最後一刻後悔,既然自己喜歡小孩,就希望能夠為這些孩子做些什麼......

現在,盧本文和一群在閱讀推廣領域服務的夥伴,成立了一個全國性的閱讀推廣團體「社團法人台灣兒童閱讀學會」,希望能夠繼續思考、繼續反省、繼續再為台灣兒童走下去......

HOT道相報:政府就業促進獎勵方案

 
申請資格:

1.
立案登記1名員工投勞保,申請23個名額。

2.
中高齡(40~65歲)、二度就業婦女、失業一年以上者

3.
職場學習計畫:
補助
3個月薪水17,280元及5000元教育津貼,補助期間最長為三個月。

4.
就業啟航計畫:
自僱用失業者起前
3 個月,每人每月補助17,280元;第4 個月起至第12 個月,每人每月補助10,000元,但不得逾總補助額度。總補助額度=[(17,280 元*3)+(10,000 元*9)]*總核定工作機會數。

詳細申請流程可直接聯絡:
台灣綠活設計勞動合作社
http://www.greencoop.org.tw/

推薦訂閱
2013年國際青年志願服務-臺灣文化訪問團 凱旋歸國@【高雄市團康訓練協會】
《地球日電子報NO.13》補貼不公核電三點全漏 相約2014地球日在相見@【地球日電子報】
本期目錄
小編傾訴
HOT課程:99年全國故事志工增能課程
HOT人物:盧本文(台兒閱創會理事長)
HOT道相報:政府就業促進獎勵方案
全國故事志工增能課程

瞭解更多 &  線上報名
即日起接受報名!

Facebook粉絲專頁
台兒閱抱抱
轉寄『【台兒閱抱抱】創刊號 - 99年全國故事志工增能計畫』這期電子報

寄信人暱稱  寄信人email
收信人暱稱  收信人email

  • 社群留言
  • 留言報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