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本報

台灣腎友生活品質促進會電子報
報主:台灣腎友生活品質促進協會
創刊日期:2012-04-30
發報頻率:月刊
訂閱人數:87
官網:

近期電子報


訂閱便利貼


將貼紙語法置入您的網站或部落格當中, 訪客可以輸入mail取得認證信,並按下確認連結後, 快速訂閱您的報紙。
預覽圖
訂閱台灣腎友生活品質促進會電子報報
台灣腎友生活品質促進會電子報
-----------------------------------------------------------------------------------------------------
Plurk FaceBook Twitter 收進你的MyShare個人書籤 MyShare
  顯示內嵌語法

台灣腎友生活品質促進會電子報
發報時間: 2013-11-04 16:00:00 / 報主:台灣腎友生活品質促進協會
本期目錄
第6屆國際腹膜透析大會亞太分會會議 各國專家雲集台灣
[公益聯播]歡迎加入傑瑞粉絲團
第6屆國際腹膜透析協會亞太分會會議,於9/27-29假臺北圓山飯店舉行。
第6屆國際腹膜透析大會亞太分會會議 各國專家雲集台灣

第6屆國際腹膜透析協會亞太分會會議(ISPD-APCM 2013)於9/27-29假臺北圓山飯店舉行。

 

本次會議主題為「LIVE LONGER, LIVE BETTER」,邀請來自美、加、英、法、日、韓、中、泰及臺灣等多國腹膜透析專家學者共同參與盛會。由於台灣透析治療品質深受國際肯定,因此部分與會專家趁此機會參訪台灣的透析醫療院所。

 

富野教授:病人第一

日本順天堂大學教授、亞太腎臟醫學會主席富野康日己教授,除受邀演講並主持會議之外,他也抽空與順天堂大學腎臟科的醫師們到台北榮民總醫院腎臟科參觀訪問,與楊五常主任所帶領的醫學團隊交流血液透析瘻管的最新研究現況。

 

其中富野教授對於台北榮總所發表,一系列關於寬譜治療儀(非熱康譜)用於透析瘻管的研究非常重視,且計畫十月開始在順天堂大學腎臟科的血液透析室使用。富野教授表示,透析血管通路一直以來都是血液透析治療中難解的問題,他很期待日本由順天堂大學引進寬譜治療儀(非熱康譜)後,可改善一部分的瘻管問題,讓病人及家屬獲得更好的生活品質。富野教授表示:『醫療技術或設備的進步,最終的目的都是提供病人更好的照護,把病人的需要放在第一位,是一位醫者最重要的工作。』

 

中國工程院 陳香美院士:腎友團體可給予透析患者重要的同儕支持

中國工程院陳香美院士,同時也是中華腎臟病學會主任委員、解放軍總醫院腎臟專科醫院院長、解放軍總醫院腎臟科主任,中國透析質控中心主任,在中國的腎臟醫學界舉足輕重,由於身分特殊,過去未能來台,此次首次出席大會,意義重大。

 

本刊記者在會場獨家訪問到陳香美院士。她從2010年開始,主持中國透析醫院的註冊登記工作,目前全中國血液透析院約3,500家,32萬透析患者,透析院所註冊的覆蓋率估計達到90%。

 

台灣腎友生活品質促進協會副理事長、童綜合醫院腎臟科主任林柏松醫師在會場與陳院士進行了簡短的會談。林醫師向陳院士介紹了台灣腎友生活品質促進會,及將發行的刊物《腎友之友》。在看過《腎友之友》的試刊本之後,陳院士對刊物中介紹從事各種工作的腎友十分肯定,她認為此類資訊可對腎友起到同儕激勵的作用。她樂見中國大陸的腎友也可獲得此刊物的資訊,並對此提供具體的建議。

 

在短促的行程中,陳院士也透過台灣腎友生活品質促進協會安排,於9月30日到台北榮民總醫院及壢新醫院參觀。台北榮民總醫院腎臟科主任楊五常代表醫院正式接待,並介紹台北榮民總醫院的發展沿革,與腎臟科現況,陳院士對血液透析和腹膜透析的管理與相關設備相當關注,她表示,許多做法在中國大陸是沒有的,非常值得學習,她回去之後會立刻推動,以加速中國透析質量的改善。

 

隨後陳院士轉往桃園壢新醫院,總裁張煥禎醫師表示,像壢新醫院這樣的社區醫院概念,就如同中國縣級醫院,小而美、小而全的社區醫院,對於幅員廣闊的中國,會是重要的醫療基地,因此很樂意提供他們的經驗,協助提升縣級醫院透析和整體的醫療品質。

推薦訂閱
九歌│健行│天培11月新書資料@【九歌文學報】
【No.195】~引領孩子進入閱讀的世界~@【【貓頭鷹親子教育協會】電子報】
台灣腎友生活品質促進會電子報
轉寄『2013.11腎友生活品質促進報』這期電子報

寄信人暱稱  寄信人email
收信人暱稱  收信人email

  • 社群留言
  • 留言報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