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本報

台南社大
報主:臺南社區大學
創刊日期:2013-05-14
發報頻率:月刊
訂閱人數:69
官網:

近期電子報


訂閱便利貼


將貼紙語法置入您的網站或部落格當中, 訪客可以輸入mail取得認證信,並按下確認連結後, 快速訂閱您的報紙。
預覽圖
訂閱台南社大報
台南社大
-----------------------------------------------------------------------------------------------------
Plurk FaceBook Twitter 收進你的MyShare個人書籤 MyShare
  顯示內嵌語法

台南社大
2015-09-15 11:00:00/ 報主:臺南社區大學
本期目錄
9/19(六)早上│歡迎到臺南公園「土壤巡迴車展示」-學習土壤檢測及體驗DIY
台灣十大自行車經典路線投票徵選。
小學校車 社區服務

小學校車 社區服務

台南社大學籍系統

台南社大學籍系統

臺南公民智庫 粉絲頁

臺南公民智庫 粉絲頁

臺南公民智庫網站

臺南公民智庫網站

教與學活動報

 教與學活動報

[公益聯播]105-1休閒體適能班隊開始招生囉
9/19(六)早上│歡迎到臺南公園「土壤巡迴車展示」-學習土壤檢測及體驗DIY
時間:2015年9月19日(星期六)9:00-12:00
地點:臺南公園彩虹舞台旁 (近捐血車)
 
 

聯合國訂定2015年是國際土壤年,土壤對於農業及樹木植栽皆扮演著重要的角色,但大部份的民眾對於「土壤」的了解並不多。

臺南社區大學認養臺南公園的羊蹄甲林進行棲地土壤的改善已經兩年,此次邀請「中興大學土壤環境科學系」與「中華土壤肥料學會」的土壤巡迴車,到臺南舉辦巡迴宣導活動,藉由教具的設計及解說、DIY體驗活動,推廣土壤對人類生活的重要性;另藉此機會學習及交流土壤的檢測方式。歡迎關心樹木、棲地及農業等與土壤相關議題的夥伴們一起來參加,也適合親子、學校師生共同學習、體驗DIY活動,邊學邊玩!

當天臺南社大樹公民也會與中興大學土壤巡迴車團隊在臺南公園羊蹄甲林交流土壤檢測的方法,歡迎樹公民們、綠手指們、親子們、學校師生們,你、你、你,一起來參加!

https://www.facebook.com/events/162501 ... rmalink/1625012371103655/

9/19(六)早上│歡迎到臺南公園「土壤巡迴車展示」-學習土壤檢測及體驗DIY

台灣十大自行車經典路線投票徵選。

支持台江山海圳綠道,推選為全台十大經典自行車道,謝謝大家!

勿忘愛鄕護水,懇請大家轉發親友,支持《台江山海圳綠道》:編號17。

活動網址:http://www.top10cycling.tw/routelist.html

支持台江,勿忘愛鄕護水,一個人只能投票一次,請大家邀请親朋好友,花個時間踴躍投票一下!

臺南市自行車道截至102年底總長約323公里,其中山海圳綠道是一條大致以嘉南大圳為主線規劃而成的自行車道,由臺南市政府與臺江國家公園、社區大學、海尾朝皇宮、小臺江讀書會等NGO團體一起協調推動山海圳綠道計畫藍圖,102年五月初共同組成「臺南山海圳綠道推動委員會」,沿嘉南大圳防汛道路,銜接上游的烏山頭水庫與下游的臺江國家公園,形成一條長約45公里的自行車道,整合既有的資源及各個路段,整合美景風光,整合山、海、圳水,這條自行車有生態、歷史、人文、科學園區、老街道;有城市,有小聚落,有大馬路,亦有羊腸小徑。45公里的路程,體力充沛可套餐享用,亦可隨意擷取主題路段,單點品嘗。

臺南市為了實踐低碳城市的理想,其中一個面向致力於自行車道的建設,讓自行車這樣零汙染的交通工具從「休閒」開始普及。以山海圳綠道為例,不平整的路況重設鋪面,缺乏安全的堤岸增設護欄,太過荒涼的路段種植行道樹,立指標來引路,設解說牌帶導覽。另外在山海圳綠道要解決的問題,還有把安順排水線上環境零亂被佔用的空地,重新規劃成為公園綠地,並搭設安順寮排水的跨越橋樑,連結起被工廠與排水線阻隔的自行車路線;另有被國道1與國道8截斷的部分,亦將改變自行車道的坡面高度,以順利沿著鹽水排水線連結到堤塘港溪,朝南科前進。

台灣十大自行車經典路線投票徵選。

目前的山海圳綠道已經是許多民眾喜愛騎行的一條路線,儘管尚有部分環節在施工,但各個分段路線亦各有其特色主題,十分適合進行短程無負擔的休閒運動。

台灣十大自行車經典路線投票徵選。

推薦訂閱
@【【山達基公益電子報】】
@【現代婦女基金會電子報】
轉寄『「土壤巡迴車展示」-學習土壤檢測及體驗DIY』這期電子報

寄信人暱稱  寄信人email
收信人暱稱  收信人email

  • 社群留言
  • 留言報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