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本報

希望基金會電子報
報主:彰化縣私立希望社會福利慈善事業基金會附設
創刊日期:2008-07-03
發報頻率:不定期
訂閱人數:232
官網:
http://www.hopeheaven.org.tw

近期電子報


訂閱便利貼


將貼紙語法置入您的網站或部落格當中, 訪客可以輸入mail取得認證信,並按下確認連結後, 快速訂閱您的報紙。
預覽圖
訂閱希望基金會電子報報
希望基金會電子報
-----------------------------------------------------------------------------------------------------
Plurk FaceBook Twitter 收進你的MyShare個人書籤 MyShare
  顯示內嵌語法

希望基金會電子報
2015-04-17 11:00:00/ 報主:彰化縣私立希望社會福利慈善事業基金會附設
本期目錄
感官刺激活動-懷舊金曲
[公益聯播]弱勢家庭子女課後服務~服務介紹
懷舊金曲表演
感官刺激活動-懷舊金曲

    104年3月份起,護理之家來了一位營造公司退休的總經理,他開始安排自己的退休生活,學習竹笛、口琴、薩克斯風、二胡等樂器,並考有街頭藝人的證照,為豐富自己生活與回饋社會到許多家的長照機構、安養中心表演。

    樂具有減低焦慮,轉移疼痛及不安,及抒發情感等效果,促進住民有正向的認知,適當的表達自己的情感,達到心理及生理的健康,且配合住民的年齡,演奏歌曲多為台語老歌,有助於住民回想過去事件、感覺及想法,促進愉悅、生活品質或目前環境的適應。

    住民反應也是熱烈的,會唱的人會跟著唱,其他人也會跟著認真聽著音樂、拍手、打節奏等,且陸續會有住民駐足聆聽。歌曲耳熟能詳,帶領住民回想起過往的生活,其中聽到「西北雨」這首歌時,回憶起農業生活,成員們開始討論,以前曬稻子時遇到西北雨,都要趕緊蓋帆布或收起來。住民們聽得如癡如醉,每每聽到「期待再相會」這首歌,代表著活動即將結束,1個小時的時間很快就過了,期待下次的到來。

推薦訂閱
@【育成社福基金會電子報】
@【地球日電子報】
轉寄『護理之家感官刺激活動-懷舊金曲』這期電子報

寄信人暱稱  寄信人email
收信人暱稱  收信人email

  • 社群留言
  • 留言報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