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本報

杜華心理諮商所電子報
報主:杜華心理諮商所
創刊日期:2012-05-16
發報頻率:不定期
訂閱人數:128
官網:

近期電子報


訂閱便利貼


將貼紙語法置入您的網站或部落格當中, 訪客可以輸入mail取得認證信,並按下確認連結後, 快速訂閱您的報紙。
預覽圖
訂閱杜華心理諮商所電子報報
杜華心理諮商所電子報
-----------------------------------------------------------------------------------------------------
Plurk FaceBook Twitter 收進你的MyShare個人書籤 MyShare
  顯示內嵌語法

杜華心理諮商所電子報
發報時間: 2014-10-07 11:00:00 / 報主:杜華心理諮商所
[公益聯播]守護獨老,按<讚>助建站
本期目錄
針對新竹城隍廟情殺事件新聞稿
疾病所帶來的生命轉化經驗~對自我照顧的啟示
中年人如何照顧自己
針對新竹城隍廟情殺事件新聞稿

文/新竹市諮商心理師公會

 

927日晚間於新竹市城隍廟發生了當眾殺人事件,而前幾天於台北也發生了一起震驚社會大眾的殺人事件,事件的起因都與情感分手議題有關,媒體也因此不斷追蹤報導各式內幕消息,試圖釐清並推測殺人的緣由,在此新竹市諮商心理師公會提醒您:

 

1.  當面臨分手事件時,不管是主動分手或是被分手的一方,都可能經歷強烈的情緒衝擊,此時建議暫時冷靜離開衝突情境、勿讓衝突升高,並立即尋求身邊親友的支援,若感到有生命安危徵兆時,應立即採取自我保護與防範措施,並通報相關人員的協助,關注容易衝動行事的一方,藉由親友、心理支持專線電話、或是專業諮商與輔導人員協助,適度引導對方情緒宣洩、釋放內心苦痛,傾聽與接納對方情緒,提供陪伴,並注意其人身安全。

 

2.  若您正身處情感失落的狀態,內心充滿了悲傷、痛苦、甚至憤怒、不平衡、想要報復等等的情緒,身邊的親友只能勸你放下、要你接受,但你內心實在難以平息,我們邀請您,撥打各縣市的心理支持專線電話、或是尋求當地諮商心理師公會的協助,尋找專業輔導諮商人員協談,陪你一起度過如此巨大的傷痛與憤怒,為自己生命的困境尋找可能的出口,不要放棄最後的希望。

 

3.  當天在事發現場目睹整起事件的民眾這幾天可能會經歷「壓力後創傷症候群(PTSD)之症狀,如作惡夢、當天驚悚畫面不斷重現、逃避會引發創傷回憶的事物、容易過度警覺、易怒、影響睡眠或食慾,短時間之內有這些情形均屬正常,可跟自己信任的人談一談或是求助諮商機構或是精神科。如果您陸續出現失眠、焦慮、憤怒、噁心想吐、腸胃不適、肩頸痠痛、無助感、恐慌感等身心症狀。這些雖是正常的壓力反應,然而當症狀持續太久,也成了身心的重大負擔,危及身心健康。新竹市諮商心理師公會再次提醒您,如果您發現自身或周遭親友出現上述症狀時,不妨暫時關閉外界的紛擾,回到自我照顧上,讓自己身心放鬆。

 

 

新竹地區其他免費精神醫療機構與心理諮商資源

 

 

免費電話協談:

 

生命線:1995

 

張老師:1980

 

新竹市精神健康協會:0800-600602 (新竹縣市市話免付費諮詢專線)

 

新竹市家庭教育中心:03-4128185

 

 

免費面談諮商:

 

新竹社區心理衛生中心(具自殺意圖當事人及家屬)預約專線:03-5234647

 

疾病所帶來的生命轉化經驗~對自我照顧的啟示

疾病所帶來的生命轉化經驗~對自我照顧的啟示

中年人如何照顧自己

中年人如何照顧自己

推薦訂閱
青年志工改變世界 ~ 快樂志工人就是您@【南投縣青年返鄉服務協會】
【黑潮電子報第81期】在自然裡面的人@【黑潮電子報】
轉寄『社會事件文章以及活動預告』這期電子報

寄信人暱稱  寄信人email
收信人暱稱  收信人email

  • 社群留言
  • 留言報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