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本報

姑嫂玩健康報
報主:台灣女人連線
創刊日期:2005-03-02
發報頻率:週刊
訂閱人數:1,715
官網:
http://www.twh.org.tw

近期電子報


訂閱便利貼


將貼紙語法置入您的網站或部落格當中, 訪客可以輸入mail取得認證信,並按下確認連結後, 快速訂閱您的報紙。
預覽圖
訂閱姑嫂玩健康報報
姑嫂玩健康報
-----------------------------------------------------------------------------------------------------
Plurk FaceBook Twitter 收進你的MyShare個人書籤 MyShare
  顯示內嵌語法

姑嫂玩健康報
發報時間: 2016-03-09 16:00:00 / 報主:台灣女人連線
本期目錄
這個星期五,一起【為女著紅】
手機真的會煮熟你的精子嗎?細說手機迷思
AHA女性心臟病聲明:心臟病治療、症狀具性別差異
別小看每日步行10分鐘的力量!
[公益聯播]志工招募
這個星期五,一起【為女著紅】

 這個星期五,一起【為女著紅】

「女人心,海底針」可能不只是男性的心聲喔~
其實,很多女性也對自己的「心」不甚了解。

在台灣,心/血管疾病是女性的主要死因之一,並且女性死於心/血管疾病的人數是死於婦癌(子宮頸癌、卵巢癌、乳癌)的3-4倍。此外,近十幾年有越來越多研究證實心/血管疾病不論在風險及臨床上的表現都有性別差異。

然而,多數女性不了解這些知識,以致於容易忽略疾病風險,甚至導致延誤救醫,徒增生命風險。為了將這些知識傳遞出去,提升社會對女性心/血管疾病的警覺,我們響應國際上來自50餘國的團體關心女性心/血管健康的行動「Go Red for Women」,訂定每年3月的第二個星期五為「為女著紅日」,邀請大家透過穿戴紅色衣飾來支持這個行動。

參加方式:
1.3/11穿戴紅色衣飾
2.拍照
3.上傳至Facebook,並標籤「#Taiwan為女著紅

我們在3/11將抽出5名活動參與者,每人一件「V-DAY陰道獨白限量版T-shirt」。歡迎大家來一起用行動關心女性心/血管健康!

快至【要懂女人心,311為女著紅】活動頁面參加活動獲得更多相關消息!

手機真的會煮熟你的精子嗎?細說手機迷思

或許是因為過度使用手機而產生罪惡感;或許是一種科技恐懼症。無論如何,除非可以證明手機不會「殺」了我們,我們無法釋懷。講白一點,手機不就是一個小型的無線電傳輸器。也就是說它不具有足以破壞你DNA的能力;但是它確實可以慢慢地讓在它周圍的組織溫度變高,大約0.2度-就像吃晚餐、運動、曬太陽造成的效果一樣。那還有其他什麼危險我們不知道?嗯,我們的確還不知道。不過下面倒是有一些曾經被提起,但遭到推翻的理論。...(閱讀全文)

AHA女性心臟病聲明:心臟病治療、症狀具性別差異

日前,美國心臟科醫學會(AHA)首次對女性心臟病發表聲明,我們也透過國外新聞與訪問了解到,不論國內外目前女性心血管疾病仍未受重視。但除了評論之外,為了讓讀者了解聲明的內容,我們也分享這份聲明中提到心臟病的症狀與治療等方面的性別差異。...(閱讀全文)

別小看每日步行10分鐘的力量!

你是否常常因為工作忙碌而沒有時間或忘記運動?或是一個不喜歡在健身房流汗的人?其實只要每天花一些時間,就算不是從事強度很高的活動,也能夠提升自己的健康,遠離許多疾病。...(閱讀全文)

推薦訂閱
銅鑼療癒之旅@【體驗式瑜伽】
沈迷電玩者,南韓將以成癮疾病列管@【快樂好元氣 電子報】
轉寄『這個星期五,一起【為女著紅】!』這期電子報

寄信人暱稱  寄信人email
收信人暱稱  收信人email

  • 社群留言
  • 留言報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