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本報

姑嫂玩健康報
報主:台灣女人連線
創刊日期:2005-03-02
發報頻率:週刊
訂閱人數:1,715
官網:
http://www.twh.org.tw

近期電子報


訂閱便利貼


將貼紙語法置入您的網站或部落格當中, 訪客可以輸入mail取得認證信,並按下確認連結後, 快速訂閱您的報紙。
預覽圖
訂閱姑嫂玩健康報報
姑嫂玩健康報
-----------------------------------------------------------------------------------------------------
Plurk FaceBook Twitter 收進你的MyShare個人書籤 MyShare
  顯示內嵌語法

姑嫂玩健康報
發報時間: 2016-03-24 11:00:00 / 報主:台灣女人連線
本期目錄
第十九屆528台灣婦女健康行動會議會前講座
還在斤斤計較BMI?體脂肪才是主要的死亡風險因子
2016台灣首屆「為女著紅日」:終止心/血管疾病性別偏見
更聰明更苗條更健康?吃巧克力就能達成?
活受罪?女性較長壽卻面臨較多的失能影響
乳癌跟卵巢癌有什麼關係?
[公益聯播]2015-2016年 弱勢服務經費
第十九屆528台灣婦女健康行動會議會前講座

Hello各位~還記得前兩週的「為女著紅」活動嗎?在號召大家穿紅衣以行動表示對女性心血管疾病的重視之後,我們更進一步的於3月開始在台灣各地辦理巡迴講座,希望能讓更多人更清楚的知道女性心血管疾病的特殊性以及與男性之間的差異。這些講座也是今年「第十九屆528台灣婦女健康行動會議」的一部分。

3月份的場次資訊如下~有興趣的朋友快來看看有那些場次可以參加吧!

【台北場】
時間:3/26  14:00~16:00
地點:台北長庚醫院(台北市敦化北路199號,中醫大樓B1會議室)
講師:台大醫院新竹分院心臟科醫師 孟士瑋

【台中場】
時間:3/27  14:00~16:00
地點:台中市港區藝術中心研習教室B(台中市清水區忠貞路21號)
講師:台大醫院心臟內科醫師 陳慶蔚

還在斤斤計較BMI?體脂肪才是主要的死亡風險因子

不論是基於身體健康、預防慢性疾病或是為了維持身材,許多人都把身體質量指數(Bady Mass Index, BMI)-以身高判別理想體重的數值-視為評判身體狀態的重要依據。不過,根據近日新發表的研究指出,在老化的過程中,維持低身體脂肪含量比斤斤計較體重計上的數字來得更重要。...(閱讀全文)

2016台灣首屆「為女著紅日」:終止心/血管疾病性別偏見

為提醒社會注意女性心/血管健康,台灣女人連線響應「GO RED FOR WOMEN」行動,訂每年3月的第2個星期五為「為女著紅日」(今年為3月11日),並邀請台新金控及太平洋SOGO百貨公司共同響應。台新秉持關心女性、最懂女人心的精神,號召所有分行同仁在311這一天共同貼上「為女著紅」之貼紙;太平洋SOGO百貨在3月期間也在其所有分店服務台放置心/血管衛教單張,供民眾自由取閱。此外,在3月11日下午也於太平洋SOGO忠孝店中大門前舉辦「Facebook串聯參與宣導活動」,邀請金鐘影后陸弈靜女士擔任公益大使,藉此宣導「心/血管疾病 男女大不同」之衛教資訊,提醒民眾注意心/血管健康。...(閱讀全文)

更聰明更苗條更健康?吃巧克力就能達成?

巧克力在日常生活中隨手可得,甜甜的口感總是會讓人忍不住想要多嚐一口。事實上,除了充飢或是當作小點心之外,巧克力本身的益處似乎也不少。近來有研究發現吃巧克力可以增進我們的認知能力;另有研究指出巧克力可以預防心臟病並且幫助減重。不過,在吃巧克力的時候我們其實同時吃進了不少的糖與脂肪,在這樣的情況下,這些關於巧克力的神奇功效究竟值不值得參考呢?...(閱讀全文)

活受罪?女性較長壽卻面臨較多的失能影響

女性的平均壽命較男性長,但對女性而言,這些額外的生日真的值得慶祝嗎?據美國近日公布的調查數據發現,雖然女性活得較久,但也花費更多她們的黃金歲月在面對失能、無法自理的生活。...(閱讀全文)

乳癌跟卵巢癌有什麼關係?

日前,來自知名醫療機構梅奧醫院(Mayo Clinic)的腫瘤學家Lynn Hartmann博士及病理學家、基因學專家Noralane Lindor博士從眾多研究報告中深度檢視有乳癌、卵巢癌家族遺傳但未罹患癌症的女性所受到的醫療照護。他們認為有必要為這些女性爭取更多支持,協助其處理複雜且會影響情緒的決策過程;並且他們也呼籲應有更多致力於改善治療方法的研究。...(閱讀全文)

推薦訂閱
疾管署憂腸病毒71型今年大流行@【快樂好元氣 電子報】
【權促電子報】第3期:人事資料表詢問有沒有罹患愛滋,可以不用回答嗎? 權促會告訴你怎麼做!@【權促會PRAA電子報】
轉寄『更聰明更苗條更健康?吃巧克力就能達成?』這期電子報

寄信人暱稱  寄信人email
收信人暱稱  收信人email

  • 社群留言
  • 留言報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