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本報

桃肢電子報
報主:桃園縣肢體傷殘協進會
創刊日期:2012-04-06
發報頻率:不定期
訂閱人數:60
官網:
http://www.tytpha.org.tw/index2.php

近期電子報


訂閱便利貼


將貼紙語法置入您的網站或部落格當中, 訪客可以輸入mail取得認證信,並按下確認連結後, 快速訂閱您的報紙。
預覽圖
訂閱桃肢電子報報
桃肢電子報
-----------------------------------------------------------------------------------------------------
Plurk FaceBook Twitter 收進你的MyShare個人書籤 MyShare
  顯示內嵌語法

桃肢電子報
發報時間: 2023-10-09 16:00:00 / 報主:桃園縣肢體傷殘協進會
本期目錄
世界客家博覽會參訪心得
[公益聯播]立即捐款 請用❤支持我們
世界客家博覽會參訪心得

 

    好高興世界客家博覽會在桃園展出,感謝社會局提供身障團體參觀各館的展示,讓我心動的是位在龍潭的茶葉文化館,館方安排解說員細說「茶金」這部以台灣最大茶葉出口商的興衰史的戲劇,原以為只是茶金的影片資料等。沒想到館方將劇場的一景一物原原本本的呈現在館內,讓我們置身其中,有如劇中人一樣,過過社長癮,與美麗氣質高雅的女主角近距離的感觸(道服道具),瞬時感覺穿過時光隧道立身在女主角房裡聆聽鋼琴優美的琴聲,可惜展出至10月底。

    在台灣的客家族群透過館內台灣館的介紹,讓我生長在客家莊的閩南人,認識更多各縣市的客家族群,客家人固有的勤簡美德,合群的精神,各縣市發揮各個地方的文化特色結合客家傳統的藝術創造出雖同為客家人,但是各不同的發展,亦是另類的文化傳承,透過展覽讓台灣百姓一次認識台灣客家人,毋使細義、久無看著、有閒來尞,這是客家人最常掛在嘴上的,也是一進場館看到一幅大大的布幕,相當有一股親切感,南北各地的主題特色,讓參觀者一目瞭然其客家文化。

    世界館則陌生些,除認識客家人從古至今全球的遷徒軌跡,海外客家人從東南亞居多,對我而言感受不高。

    整體而言,我對客家博覽會給予最高的評價,不是它的場景設備如何,而是它透過博覽會,喚醒全球客家人莫忘客家精神,發揚客家文化,維持客家美德。

 

推薦訂閱
忠義基金會與您I Share Love「童尋幸福」,邀請全台孩子畫出最溫暖的幸福故事!@【財團法人忠義社會福利事業基金會】
說不出口的辛事~話聊、畫療、化了@【「張老師」園地】
轉寄『世界客家博覽會參訪心得』這期電子報

寄信人暱稱  寄信人email
收信人暱稱  收信人email

  • 社群留言
  • 留言報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