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本報

桃肢電子報
報主:桃園縣肢體傷殘協進會
創刊日期:2012-04-06
發報頻率:不定期
訂閱人數:60
官網:
http://www.tytpha.org.tw/index2.php

近期電子報


訂閱便利貼


將貼紙語法置入您的網站或部落格當中, 訪客可以輸入mail取得認證信,並按下確認連結後, 快速訂閱您的報紙。
預覽圖
訂閱桃肢電子報報
桃肢電子報
-----------------------------------------------------------------------------------------------------
Plurk FaceBook Twitter 收進你的MyShare個人書籤 MyShare
  顯示內嵌語法

桃肢電子報
發報時間: 2016-09-13 11:00:00 / 報主:桃園縣肢體傷殘協進會
本期目錄
身障民俗舞蹈學習心得-徐碧青
[公益聯播]志工招募 - 人間菩薩大招生
身障民俗舞蹈學習心得-徐碧青

身障民俗舞蹈學習心得-徐碧青

  4月份時收到肢體傷殘協進會的會訊通知單裡有105年「身心障礙者社區樂活補給站」活動簡章,裡面有身障民俗舞蹈班,心想樂活、樂活,快樂的活著就要動呀!更何況我的字典裡沒有老字,唯一身體欠佳,不該有的三高、心臟病等等我全包了,檢討愛自己就不能亂寵自己,還好我人老心不老,四肢雖有殘缺,心可不能跟著一起殘啊!您們說對不對啊? 

久仰大愛無私的洪麗香老師,從無到有個人出錢出力,推廣『任鵬飛‧輪』家族輪椅舞社團,已經超過三年了,看到她(他)們一次又一次到處表演,分享著感動與羨慕。

  所以我48日參加了『任鵬飛‧輪』家族,才知道美女、帥哥們真的不容易呀!坐輪椅不懂它的特性、坐姿不正確,也會摔倒喔!除了個人雙手出力掌控之外,還要與舞伴有默契,更要有團隊互動的精神,整齊化一的協調,達到整體的力與美,令人讚嘆敬佩喔!另外,起心動念自嘆不如,更要尊敬讚賞的是聾啞人士,她(他)們聽不到、無法表答溝通,美女帥哥們,可沒孤立自己喔!勇敢出來,克服一切不可能,此時除了感恩老師善巧智慧教導之外,還要感謝美女義工,用愛心帶著我們一起跳,舞出節拍的美麗,舞出我們快樂的心,是金錢無法換取的慈、悲、喜、捨善良的心,沒有自信的我,頭腦一片混亂,左右不清亂跳,隨著大家一起揮汗,跳動著我快樂的身心,『任鵬飛‧輪』家族不會取笑我這老人,新同學的加入。

  看著學員舞動著,很隨性自然的跟著音樂,舞出了歡樂與自信,靜觀他(她)們,每一位師姐、師兄們,身心活潑,手足靈活,笑臉迎人,剛去的我真是對比,手忙腳亂,還氣喘如牛,身形如象,東忘西忘,還會腳抽筋,真的自嘆不如。

音樂響起,啟動輪椅飛舞旋轉,聾啞學員們美姿妙舞,用心容入去體會,超讚的!

雖然事事起頭難,『任鵬飛輪』家族沒有經費買漂亮的舞衣,但是千萬別小看我們的團體喔!隨著洪老師的帶領,讓人間到處有愛,善巧取智的我們,可是愛心滿滿的,可不輸人喔!全省到處表演,要把愛分享出去,希望更多的人參與、更多人投入,您願意支持我們嗎?歡迎加入,更須要您愛心滿滿,把我們的團體分享出去,讓我們累積更多經驗,舞出愛的光輝,永續不斷。

推薦訂閱
素食電子報第一一二期──【沙拉吐司棒】@【素食聰明吃】
【活動訊息】台中市屯區社大免費課程─大地環保 手護山川@【台灣生態學會電子報】
轉寄『身障民俗舞蹈學習心得-徐碧青』這期電子報

寄信人暱稱  寄信人email
收信人暱稱  收信人email

  • 社群留言
  • 留言報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