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本報

慈濟大愛公益電子報
報主:慈濟基金會
創刊日期:2007-12-13
發報頻率:不定期
訂閱人數:45
官網:
http://www.tzuchi.org.tw/

近期電子報


訂閱便利貼


將貼紙語法置入您的網站或部落格當中, 訪客可以輸入mail取得認證信,並按下確認連結後, 快速訂閱您的報紙。
預覽圖
訂閱慈濟大愛公益電子報報
慈濟大愛公益電子報
-----------------------------------------------------------------------------------------------------
Plurk FaceBook Twitter 收進你的MyShare個人書籤 MyShare
  顯示內嵌語法

慈濟大愛公益電子報
2015-04-01 16:00:00/ 報主:慈濟基金會
[公益聯播]【招募課輔天使】長期招募平日、寒暑假貓頭鷹課輔志工
30位加起來超過一千歲的環保志工組成「萬歲合唱團」(攝影者:蘇文法)
【敬老三好】千歲婆婆齊聚 日日賺歡喜

 

撰文:方玉葉、丁碧瑤
編撰:慈濟基金會秘書處

 

證嚴法師愷示:「老來有三好,經驗豐富好,健康長壽好,走入社會當志工更好。」證嚴法師更進一步開示,「誰說老來無用?只要人人珍惜自己老還是寶,不過,這個寶藏唯有自己開發、用功,好好地向內尋求,人人都有本能,人人都有潛能。」

 

  「做環保賺到快樂、交到朋友、歡喜做得身體好,每天歡喜笑呵呵。」 三十位加起來好幾千歲的婆婆媽媽們,共組成一個「萬歲合唱團」,鶴髮高齡的她們,快樂地在臺上歌唱。

 

  三十位加起來好幾千歲的婆婆媽媽們,共組成一個「萬歲合唱團」,鶴髮高齡的她們,快樂地在臺上歌唱。〈母親的手〉、〈自如〉、〈四季紅〉、〈美〉,婆婆媽媽們一首接一首的連唱四首歌曲,最年長的已經八十七歲,每星期四上午在台南仁德環保站教室練歌;「打拍子顧筋骨、唱歌練丹田」,她們邊唱、邊比著手,輕輕搖著身軀,好像告訴大家,做志工真歡喜。

 

  大合唱後,還有精彩的環保短劇。有演歐巴桑的、有演貴婦,也有演做粗工的歐吉桑,一齣幽默劇的純樸鄉下人做環保,宣導人人做環保要清淨在源頭,愛人、愛大地和愛惜物命。圍爐聯誼的餐會結束後,為了讓大家身體循環有活力,帶動團康,大家舞動身軀後的舒暢,感覺變得更年輕了,自然的手舞足蹈了起來,活潑快樂的氣氛中掀開了活動的序幕。

 【敬老三好】千歲婆婆齊聚 日日賺歡喜

  仁德區志工有著地利之便的幸福,平常婆婆媽媽們一早抵達靜思堂做志工,工作完即轉往靜思堂後方的仁德環保站去做分類。他們用愛做環保,也用愛心用愛守護地球,用真情的付出,日日做好事,健康無煩惱。

 

  今年已經七十八歲的邱無比笑說:「我只有八歲!」笑稱人生七十才開始的邱無比阿嬤,六十五歲時因老伴過世讓她晃過了五年的時間。阿嬤說:「兒子們看我一個人在家,就載我到慈濟做環保。到臺南就來仁德環保站,住在新營就到民生環保站;住苗栗就去中壢做,反正就是要做啦。」邱無比總是做到哪裡,工具也都帶到哪裡。她說:「每次回到仁德來,都會加快手腳,做得不亦樂乎。」

 

  這一群婆婆媽媽在實做中得歡喜,付出無所求。做環保護地球的,不管是八十七歲還是七十八歲,做環保、做福田賺到歡喜又能交朋友,身體能做最幸福。

推薦訂閱
@【心靈電子報】
本期目錄
【敬老三好】千歲婆婆齊聚 日日賺歡喜
靜思小語

靜思小語

周末食堂

周末食堂

慈濟基金會簡介

慈濟基金會簡介

慈濟捐款徵信

慈濟捐款徵信

志工招募

志工招募

慈濟徵才

慈濟徵才

轉寄『【敬老三好】千歲婆婆齊聚 日日賺歡喜』這期電子報

寄信人暱稱  寄信人email
收信人暱稱  收信人email

  • 社群留言
  • 留言報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