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本報

慈濟大愛公益電子報
報主:慈濟基金會
創刊日期:2007-12-13
發報頻率:不定期
訂閱人數:45
官網:
http://www.tzuchi.org.tw/

近期電子報


訂閱便利貼


將貼紙語法置入您的網站或部落格當中, 訪客可以輸入mail取得認證信,並按下確認連結後, 快速訂閱您的報紙。
預覽圖
訂閱慈濟大愛公益電子報報
慈濟大愛公益電子報
-----------------------------------------------------------------------------------------------------
Plurk FaceBook Twitter 收進你的MyShare個人書籤 MyShare
  顯示內嵌語法

慈濟大愛公益電子報
2015-04-15 16:00:00/ 報主:慈濟基金會
[公益聯播]105-1休閒體適能班隊開始招生囉
九旬慈濟志工馮條財,每天準時到慈濟醫院「上班」。(圖:花蓮慈院提供)
九旬慈濟志工馮條財 守護慧命不遺餘力

撰文:慈濟基金會秘書處

證嚴法師愷示:「老來有三好,經驗豐富好,健康長壽好,走入社會當志工更好。」證嚴法師更進一步開示,「誰說老來無用?只要人人珍惜自己老還是寶,不過,這個寶藏唯有自己開發、用功,好好地向內尋求,人人都有本能,人人都有潛能。」

 

  三十年如一日,九旬慈濟志工馮條財,每天早晨8點,準時出現在花蓮慈院門診大廳,為一天的志工服務做好準備。微彎的瘦小身軀,步伐緩慢卻堅定,穿梭在診間,展現守護人人慧命的決心。

 

  馮條財出生於民國14年,16歲進入鐵路局工作,從洗火車的基層工人,一路做到司機助手。自日據時代光復後,馮條財成為台灣第一位駕駛火車通過北迴鐵路的火車司機。

 

  民國70年,馮條財從鐵路局退休後,全心投入慈濟志工。在花蓮慈院興建之初,每天撿拾廢棄建材,用心燒煮茶水,為建設醫院工程的工人們解渴,並發心種植樟樹、麵包樹,做為醫院周圍的籬笆。雖然這些親手栽種的樹木今已不復見,卻永遠聳立在他的記憶中。

 

  民國75年花蓮慈院啟業,馮條財擔任醫師宿舍管理員,負責維護環境衛生和宿舍清潔的工作。當時的醫師宿舍分散在花蓮市多處,他便日日騎著機車四處巡視,抱著一分歡喜心,以工作為樂,從不覺苦。

九旬慈濟志工馮條財  守護慧命不遺餘力

馮條財擔任醫院志工的時間,將近三十年,即使年紀再大,總是歡喜投入,不願休息。(圖:花蓮慈濟醫院提供)

  目前,馮條財雖已由花蓮慈院總務室退休,仍然傳承使命堅守崗位,每天風雨無阻,騎著電動三輪車,準時到庶務組郵件收發室「上班」,協助分類信件及遞送公文等工作。日漸年邁的瘦小身軀,步伐緩慢卻堅定,上下樓梯偶爾不平衡,卻絲毫不減他把握分秒、利益人群的決心。

 

  「我一定要日日付出、堅守崗位,才會開心又健康。」馮條財老當益壯,人老心不老,認真投入慈濟志工的行列。馮條財說,人生就是要有始有終,不斷學習精進,歡喜與人結緣就能換來更多福氣人生。

 

  馮條財的不老精神及服務熱忱,令眾人佩服。年邁的他,選擇走入人群、滋潤他人,守護慧命不遺餘力,活到老、服務到老的永續精神,足以成為長者志工的典範。

 

推薦訂閱
@【朝興基金會電子報】
@【台灣消費者協會《消保專欄》】
本期目錄
九旬慈濟志工馮條財 守護慧命不遺餘力
靜思小語

靜思小語

周末食堂

周末食堂

慈濟基金會簡介

慈濟基金會簡介

慈濟捐款徵信

慈濟捐款徵信

志工招募

志工招募

慈濟徵才

慈濟徵才

轉寄『九旬慈濟志工馮條財 守護慧命不遺餘力』這期電子報

寄信人暱稱  寄信人email
收信人暱稱  收信人email

  • 社群留言
  • 留言報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