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本報

慈濟大愛公益電子報
報主:慈濟基金會
創刊日期:2007-12-13
發報頻率:不定期
訂閱人數:45
官網:
http://www.tzuchi.org.tw/

近期電子報


訂閱便利貼


將貼紙語法置入您的網站或部落格當中, 訪客可以輸入mail取得認證信,並按下確認連結後, 快速訂閱您的報紙。
預覽圖
訂閱慈濟大愛公益電子報報
慈濟大愛公益電子報
-----------------------------------------------------------------------------------------------------
Plurk FaceBook Twitter 收進你的MyShare個人書籤 MyShare
  顯示內嵌語法

慈濟大愛公益電子報
2015-07-25 05:00:00/ 報主:慈濟基金會
[公益聯播]弱勢家庭子女課後服務~服務介紹
超過兩百位慈濟志工協助塵爆家屬採收葡萄,讓其安心照顧孩子。圖:吳敏瑜
【八仙塵爆】慈濟志工協助家屬 搶收葡萄傳大愛

撰文:陳文學

編撰:慈濟基金會秘書處

 

  「國盛受到三度燒傷,我們夫妻為了在醫院陪伴、安撫他而疏於照顧葡萄園,尤其最近雨水下不停,心情很不好,葡萄損失將近六成……」塵爆傷患劉先生的父親沉重的說,為北上照顧兒子卻又心繫果園,不知如何是好。

 

  八仙粉塵爆炸傷患劉先生尚在馬偕醫院治療,事件發生迄今,父親蠟燭兩頭燒不知如何是好之際,慈濟志工適時的伸出援手協助劉家採收和行銷,以減輕其憂慮並給劉家實質的幫助。自77日至8日兩天志工動員四十多人次,要趕在颱風來襲前把第一批葡萄採收完畢;720日至22日三天劉家進行第二批葡萄採收,三天共動員二百多人次志工共襄盛舉。

 

  葡萄園是劉家的經濟來源,對於慈濟動員兩批志工協助採收,劉父表示:「感恩慈濟師兄、師姊的幫忙和動員人力,才使我們能夠順利採收葡萄。」劉父心中充滿對慈濟志工的感恩之情。

 

  不過礙於收成與照顧兒子之間無法取得平衡點,所以劉家決定這季收成後,下一期暫停耕作,以照顧孩子為先,展緩生計。

 

  劉母也對於慈濟志工不計酬的協助深表感恩,他感恩慈濟「盡心盡力的幫我們,紓解我們的壓力、體諒我們的心情,所以我非常感恩,希望兒子快點好起來,我們要和他一起去鼓勵因粉塵爆事件還在住院的病患。」也期待兒子能早日康復,一起加入鼓勵關懷的行列。

 

  連續兩批次共五天的採收,雖然志工幾乎皆是未曾做過葡萄採收到出貨等工作,但慈濟志工仍盡力歡喜付出,志工盧俐澐說:「大家都把劉先生(傷者)當作自己的小孩去關心,因為協助採收葡萄的因緣,大家都想來盡棉薄之力,使大家合和互協展現大愛的的力量。」

 

  採收雖已告一段落,但因葡萄讓大愛串連,牽起愛與善的漣漪,慈濟志工將持續陪伴傷患與家屬,虔誠祈福八仙塵爆的受難者都能平安度過難關。

推薦訂閱
@【現代婦女基金會電子報】
@【覺青性電子報】
本期目錄
【八仙塵爆】慈濟志工協助家屬 搶收葡萄傳大愛
靜思小語

靜思小語

周末食堂

周末食堂

慈濟基金會簡介

慈濟基金會簡介

慈濟捐款徵信

慈濟捐款徵信

志工招募

志工招募

慈濟徵才

慈濟徵才

轉寄『【八仙塵爆】慈濟志工協助家屬 搶收葡萄傳大愛』這期電子報

寄信人暱稱  寄信人email
收信人暱稱  收信人email

  • 社群留言
  • 留言報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