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本報

慈濟大愛公益電子報
報主:慈濟基金會
創刊日期:2007-12-13
發報頻率:不定期
訂閱人數:45
官網:
http://www.tzuchi.org.tw/

近期電子報


訂閱便利貼


將貼紙語法置入您的網站或部落格當中, 訪客可以輸入mail取得認證信,並按下確認連結後, 快速訂閱您的報紙。
預覽圖
訂閱慈濟大愛公益電子報報
慈濟大愛公益電子報
-----------------------------------------------------------------------------------------------------
Plurk FaceBook Twitter 收進你的MyShare個人書籤 MyShare
  顯示內嵌語法

慈濟大愛公益電子報
2015-08-05 11:00:00/ 報主:慈濟基金會
[公益聯播]2015-2016年 弱勢服務經費
高雄氣爆周年 相約祈福凝聚愛

撰文:薛燕春、曾東勝

編撰:慈濟基金會秘書處

  高雄氣爆發生周年,苓雅區的福海里是最嚴重的重災區,里民驚慌且傷心無助,一年來慈濟志工關懷的腳步沒有停歇,除了生活上的補助外,更陪伴鄉親由恐懼中漸漸恢復正常生活,在高雄氣爆一周年的前夕,慈濟志工特地來到福海里舉行愛灑茶會,再次關懷鄉親,亦邀約大家參與七月吉祥月祈福會,為自己及眾生祈福,真正了解普度的意義。

  高雄苓雅區福海里的二十支廣播器同時響起,傳來福海里里長廖富男的熱情邀約聲「今天晚上在里長辦公室前面,慈濟的志工要來辦茶會,歡迎各位好鄰居踴躍參加!」為了這場愛灑茶會,廖富男幾天前即邀約里民及附近鄰居共同參與,里長如此熱心推動,是因為在去年(2014年)氣爆時,他感受到慈濟的愛。   「是慈濟在氣爆的第一時間來到福海里,一個月來每天為我們送便當,在我們最艱苦的時候是慈濟關心膚慰大家,里民一直感念在心,也希望這次的茶會更加拉近彼此的情誼,也感恩慈濟。」廖富男感恩地說著。

高雄氣爆周年 相約祈福凝聚愛

氣爆發生後,福海里里長廖富男感受到慈濟每天送餐的愛,於是在這次愛灑茶會開始前,以廣播的方式邀約大家參加,除了拉近里民之間情感凝聚,也表達對慈濟的感恩之情。(攝影者:陳玉如)

  愛灑活動在活潑的手語表演中揭開序幕,鄉親熱絡參與並專注學習,緊接著在歡樂氣氛中回顧高雄氣爆及慈濟志工關懷的影片,鄉親從看到氣爆畫面時肅穆的表情,而後轉為如釋重負的淡淡微笑,可以感受到鄉親們已走出氣爆陰霾。

  去年當慈濟志工送上三萬元祝福金,就像及時雨般可以修繕被石頭砸壞的屋頂,這分愛,讓里民許義雄牢記在心,當時許義雄便在祈福會中,領了一個竹筒回家,此後他常在竹筒中投入點滴愛心,期待有朝一日可以回饋社會,幫助受苦難的人。

  今年八里粉塵爆炸意外,許義雄看到傷亡那麼慘重,一群年輕的孩子嚴重燒燙傷,於是他捐出了存了一年的竹筒,換成大鈔後裝在去年慈濟發放祝福金的袋子裡,交給他最信任的慈濟志工捐出,希望可以幫助那些家屬及孩子們,同時也完成了他的一樁心願。

  從去年氣爆發生,第一時間就持續關懷里民至今的慈濟志工徐柏勝說:「會選在福海里辦茶會,是因為這個里有很多有愛心的人,希望將里民的愛講給更多人知道,藉由社區有愛心的里民帶動,里幫里、鄰幫鄰,將愛一直傳出去。」

  農曆七月是歡喜月、吉祥月、孝親月、 感恩月,在氣爆災區的福海里舉行茶會,除了延續對鄉親的關懷外,也希望鄰里間互助,破除不好的風俗,淨化地球,淨化心地,把燒金紙的錢拿來做好事,才是真正的為家人積福德。

推薦訂閱
@【愛在島嶼】
@【屏東環保聯盟&綠農的家】
本期目錄
高雄氣爆周年 相約祈福凝聚愛
靜思小語

靜思小語

周末食堂

周末食堂

慈濟基金會簡介

慈濟基金會簡介

慈濟捐款徵信

慈濟捐款徵信

志工招募

志工招募

慈濟徵才

慈濟徵才

轉寄『【台灣慈善】高雄氣爆周年 相約祈福凝聚愛』這期電子報

寄信人暱稱  寄信人email
收信人暱稱  收信人email

  • 社群留言
  • 留言報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