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本報

慈濟大愛公益電子報
報主:慈濟基金會
創刊日期:2007-12-13
發報頻率:不定期
訂閱人數:45
官網:
http://www.tzuchi.org.tw/

近期電子報


訂閱便利貼


將貼紙語法置入您的網站或部落格當中, 訪客可以輸入mail取得認證信,並按下確認連結後, 快速訂閱您的報紙。
預覽圖
訂閱慈濟大愛公益電子報報
慈濟大愛公益電子報
-----------------------------------------------------------------------------------------------------
Plurk FaceBook Twitter 收進你的MyShare個人書籤 MyShare
  顯示內嵌語法

慈濟大愛公益電子報
2015-08-18 11:00:00/ 報主:慈濟基金會
[公益聯播]切膚之愛基金會魏愛倫學苑志工招募
許多青年人主動到新北市烏來老街,與慈濟人共同努力,協助鄉親清理家園。(攝影者:汪專可)
【國內慈善】慈濟號召總動員 前進烏來清家園

撰文:大愛電視新聞部

編撰:慈濟基金會秘書處

  蘇迪勒颱風重創「溫泉鄉」烏來,災後一周仍有大量淤泥尚未清理,慈濟號召志工周末前往烏來受災區協助清理淤泥,許多人都在第一時間報名參加。

  8月15日的烏來老街有一千八百名志工,溫泉街則有四百名志工,另外包括桃園動員一百五十六名志工,新竹則有二十名志工,甚至有人遠從臺南、臺中、花蓮北上,投入清掃的行列。

  週末假期是年輕人活動最多的時候,但有很多熱心的年輕人捨棄休閒活動,跟著慈濟志工前往烏來幫忙受災戶清理家園;雖然粗重的工作讓身體疲累,但他們奉獻之後的歡喜卻讓心靈充滿了電。

  一桶三公斤的汙泥,三十二歲的林育萱一個早上就提了近二百桶。從事服務業的林育萱,幾天前看到慈濟志工動員救災的畫面,心裡深受感動,於是跟著上山幫忙,她說自己其實不太累,因為志工們合和互協的精神,讓她有源源不絕的活力。二十六歲的郭冠麟是林育萱的同事,第一次當志工就是做這麼粗重的清理工作,但他只想著,讓自己的力量轉化成受災戶的能量。「如果我是鄉親的話,我會覺得感動,有一種溫暖,雖然或許不能做到盡善盡美,或是做到很多事情,可是至少有幫助到他們。」

【國內慈善】慈濟號召總動員 前進烏來清家園

慈濟志工與青年志工前往烏來受災區援助清理淤泥,一起協助復原受創的環境。(攝影者:陳亦珍)

  捲起袖子的年輕面孔中,有一位來自西班牙的志工,愛心不分年齡,讓老街居民感受到溫暖。志工Karina說:「我來自西班牙巴塞隆納,我喜歡人們都到這裡幫忙,這裡的人都很友善,互相幫忙,這實在太棒了。」

  不少慈濟志工凌晨從各地搭車北上前進烏來,車程遙遠再加上清理的工作相當耗費體力,當中不乏七八十歲的長輩,儘管腰酸背痛,但是他們不以為苦,樂在其中,希望協助鄉親早日恢復正常生活。

  除了慈濟志工,國軍弟兄也在災難發生後,就投入援助工作。國軍官指部副營長張立柯說:「現在這種天然災害會越來越加劇,這是天災不可避免的。」烏來鄉民代表王文炳說:「看到這麼多人來打掃,我們心裡頭覺得很踏實,相信我們的家園很快就會建起來。」

  昔日的烏來美景,雖然被無情風雨摧毀,但巷弄間,大家不分國際、不分彼此,懷著炙熱的心,同心協力幫助居民,成為老街上最美的風景。

推薦訂閱
@【智邦公益館電子報】
@【救世慈善協會-朝陽時報】
本期目錄
【國內慈善】慈濟號召總動員 前進烏來清家園
靜思小語

靜思小語

周末食堂

周末食堂

慈濟基金會簡介

慈濟基金會簡介

慈濟捐款徵信

慈濟捐款徵信

志工招募

志工招募

慈濟徵才

慈濟徵才

轉寄『【國內慈善】慈濟號召總動員 前進烏來清家園』這期電子報

寄信人暱稱  寄信人email
收信人暱稱  收信人email

  • 社群留言
  • 留言報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