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本報

慈濟大愛公益電子報
報主:慈濟基金會
創刊日期:2007-12-13
發報頻率:不定期
訂閱人數:45
官網:
http://www.tzuchi.org.tw/

近期電子報


訂閱便利貼


將貼紙語法置入您的網站或部落格當中, 訪客可以輸入mail取得認證信,並按下確認連結後, 快速訂閱您的報紙。
預覽圖
訂閱慈濟大愛公益電子報報
慈濟大愛公益電子報
-----------------------------------------------------------------------------------------------------
Plurk FaceBook Twitter 收進你的MyShare個人書籤 MyShare
  顯示內嵌語法

慈濟大愛公益電子報
2015-08-26 11:00:00/ 報主:慈濟基金會
[公益聯播]官網首頁
石材大王鄭楊慶抗癌重生,分享從陰鬱角落投入慈善公益過程。(攝影:周幸弘)
石材大王抗癌重生 回饋社會轉志工

撰文:鍾易叡

編撰:慈濟基金會秘書處

  「生命只要轉個彎,就會發現世界無限寬。」大理石大王鄭楊慶,石材事業叱吒風雲之際,卻罹患舌癌三期與急性肝炎,殘酷打擊接踵而來,他選擇正向面對,終獲走出悲傷還參與志工活動,精彩人生宛如一齣戲。為鼓勵更多人勇敢面對人生挑戰,他出席慈濟岡山志業園區舉辦的人文講座,分享他從躲在陰鬱角落到投入慈善公益過程,希望用自己的身體鼓勵同樣罹患癌症的病人珍惜當下,珍惜健康的身體,勇敢活下去。

  現年57歲的鄭楊慶年輕時憑著拼勁和努力,石材生意快速爬升,事業成功交際應酬跟著多,每天除了菸、酒、檳榔、麻將打通宵外,還把職場上不好的氣氛帶回家,對家人沒好臉色。46歲結婚,52歲當爸爸卻好景不常,2011年底診斷發現罹患舌癌第三期,長期不良的生活習慣,更導致急性肝炎。鄭楊慶從沒想到老天會跟他開這麼大的玩笑,心情陷入空前低潮。

  人生驟變,面對一連串生命的嚴酷考驗,鄭楊慶選擇堅強往前走。工作關係,鄭楊慶認識一位慈濟師兄,同年底在對方的邀約下,他第一次來到慈濟參加歲末祝福,慈濟師兄鼓勵他參與志工活動,不管是環保、見習、培訓,鄭楊慶將生活填滿,也從中深刻體會人生無常,了解為何證嚴法師如此急切、不斷地強調「來不及」。

  隔年,鄭楊慶前往花蓮參加為期三天的「靜思生活營」,活動中他看見志工在全球的慈悲身影,深深被慈濟「直接、重點、尊重」的賑災原則震撼,他嘴角喃喃地說,「我來晚了」,就此全心全意投入慈善行列。

  鄭楊慶不僅改掉所有不良習慣,並開始茹素,原本被醫師判定僅剩一年生命,慢慢懂得對事情 善解,用轉念來改變心情,體認重業輕受。現在,鄭楊慶一下班就回家煮飯、洗衣、拖地、陪孩子,感恩妻子煮的每一餐;並試著自己下廚房料理養生湯,從中他體 會媽媽的偉大。受邀出席慈濟大學岡山社會教育推廣中心活動,自喻浴火重生的鄭楊慶,感念慈濟人這份愛,與來自社會的善心,將打拼事業的熱情,用在做志工服務人群。他用自身故事向與會人士勉勵:「遇到了就要面對,做就對了,別想那麼多。」

推薦訂閱
@【黎明樂活報】
@【善行天下會刊】
本期目錄
石材大王抗癌重生 回饋社會轉志工
靜思小語

靜思小語

周末食堂

周末食堂

慈濟基金會簡介

慈濟基金會簡介

慈濟捐款徵信

慈濟捐款徵信

志工招募

志工招募

慈濟徵才

慈濟徵才

轉寄『石材大王抗癌重生 回饋社會轉志工』這期電子報

寄信人暱稱  寄信人email
收信人暱稱  收信人email

  • 社群留言
  • 留言報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