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本報

慈濟大愛公益電子報
報主:慈濟基金會
創刊日期:2007-12-13
發報頻率:不定期
訂閱人數:45
官網:
http://www.tzuchi.org.tw/

近期電子報


訂閱便利貼


將貼紙語法置入您的網站或部落格當中, 訪客可以輸入mail取得認證信,並按下確認連結後, 快速訂閱您的報紙。
預覽圖
訂閱慈濟大愛公益電子報報
慈濟大愛公益電子報
-----------------------------------------------------------------------------------------------------
Plurk FaceBook Twitter 收進你的MyShare個人書籤 MyShare
  顯示內嵌語法

慈濟大愛公益電子報
2015-09-30 11:00:00/ 報主:慈濟基金會
[公益聯播]【招募課輔天使】長期招募平日、寒暑假貓頭鷹課輔志工
2015國際慈濟人醫年會,林懷民出席演講「在水泥地上種花」。(攝影:鍾易叡)
在水泥地上種花 林懷民慈濟人醫會分享

撰文:張庭涵、鍾易叡

編撰:慈濟基金會秘書處

  來自22個國家地區、500位醫護藥技人員,926日至29日於花蓮靜思堂舉行「2015年國際慈濟人醫會年會」。今年以「災難救助」為主題,分享尼泊爾強震、臺灣八仙塵爆及全球醫療、賑災的經驗,28日雲門舞集創辦人林懷民專題演講「在水泥地上種花」。

  首次應慈濟之邀分享「在水泥地上種花」,林懷民說只是「隱喻」,人唯有放下執念,不斷檢討、努力做到,才能開出美麗的花朵,這一點雲門跟證嚴法師、慈濟志工還有人醫會的各國醫護成員們極為相似,都是在艱苦中實踐佛陀對我們的期待。

  面對22國、500位醫護藥劑人員,林懷民表示,舞蹈音樂醫學都是從巫師發展出來,對人的身體與精神是有貢獻的。雲門是藝術團體,以顛倒夢想,運用身體是色相的表演方式來安慰人心;慈濟從證嚴法師到志工,都是佛陀聞聲救苦的實踐者,在有災難有需要的前線地方,都會看到這些醫護人員的身影,讓雲門從慈濟的堅持得到鼓勵,他推崇慈濟是社會具有正向能量,是台灣重要的資產,一定要保存。

 

在水泥地上種花  林懷民慈濟人醫會分享

林懷民以雲門經驗,堅信走向50年的慈濟,仍能以慈悲與醫療人文精神,在世界各角落發揮功能,展現人性最美好的關懷。(攝影者:顏福江)

  1973年,林懷民創辦台灣第一個職業當代舞團--雲門舞集,以台灣為本出發,從流浪者之歌、薪傳、九歌到近期的稻禾,林懷民不斷反思,發現若以制式規格硬性規定,舞者律動將受牽制無法突破,一次次思維衝擊後,以太極導引指導舞者,強調動靜中皆有氣流動,虛實間讓動作變得有趣,舞者不僅持續基本功,還要學習書法,訓練過程雖然辛苦,卻也培養出涵養與人文,讓觀眾從觀賞中,感受到強烈的生命感染力,發展出雲門獨樹一格的精湛舞蹈表演。

  以舞蹈與醫療對話,舞蹈大師舉非常多的實例,說明生命的美好是經過萃煉而成。林懷民用42年打造雲門舞集,一度解散後來重新復出,將雲門舞集推向國際舞台,奠定崇高地位,就是在水泥地上種花。分享雲門經驗,林懷民堅信走向50年的慈濟,仍能以慈悲與醫療人文精神,在世界各角落發揮功能,展現人性最美好的關懷。

推薦訂閱
@【外台會電子報】
本期目錄
在水泥地上種花 林懷民慈濟人醫會分享
靜思小語

靜思小語

周末食堂

周末食堂

慈濟基金會簡介

慈濟基金會簡介

慈濟捐款徵信

慈濟捐款徵信

志工招募

志工招募

慈濟徵才

慈濟徵才

轉寄『在水泥地上種花 林懷民慈濟人醫會分享』這期電子報

寄信人暱稱  寄信人email
收信人暱稱  收信人email

  • 社群留言
  • 留言報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