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本報

慈濟大愛公益電子報
報主:慈濟基金會
創刊日期:2007-12-13
發報頻率:不定期
訂閱人數:45
官網:
http://www.tzuchi.org.tw/

近期電子報


訂閱便利貼


將貼紙語法置入您的網站或部落格當中, 訪客可以輸入mail取得認證信,並按下確認連結後, 快速訂閱您的報紙。
預覽圖
訂閱慈濟大愛公益電子報報
慈濟大愛公益電子報
-----------------------------------------------------------------------------------------------------
Plurk FaceBook Twitter 收進你的MyShare個人書籤 MyShare
  顯示內嵌語法

慈濟大愛公益電子報
2015-10-21 11:00:00/ 報主:慈濟基金會
[公益聯播]105-1休閒體適能班隊開始招生囉
證嚴法師獲頒泰國納理宣大學社會發展榮譽博士學位。(圖/慈濟基金會提供)
證嚴法師獲頒泰國納里宣大學社會發展榮譽博士學位

撰文:顏福江

編撰:慈濟基金會秘書處

  泰國納里宣大學(Naresuan University)委員會主席卡紗 差納翁教授博士(Prof. Dr. Krasae Chanawongse)10月18日於花蓮靜思堂,頒發「社會發展榮譽博士」學位給慈濟基金會創辦人證嚴法師,推崇證嚴法師本於「為佛教、為眾生」的願行及慈悲喜捨精神,帶領全球慈濟人,為苦難眾生的付出與貢獻。

  泰國納里宣大學位於泰國首都曼谷,學生人數超過三萬人,是醫療衛生、醫藥保健科學、社會物流、旅遊資訊管理的研究開發及培育人才中心,並對自然環境環保科學研究、自然融合醫療醫藥、老年社會價值觀與生活,以及中西融合醫學有特別的研究,2014年與慈濟大學締結姊妹校。

  頒贈儀式在花蓮靜思堂國際會議廳舉行,典禮簡單隆重。納里宣大學校董委員會主席卡紗 差納翁教授博士(Prof. Dr. Krasae Chanawongse)代表致詞指出,證嚴法師創辦慈濟,推動慈濟慈善、醫療、教育、人文四大志業,慈善工作結合中醫、西醫療體系,照顧困苦人民的需求,學校教育出具有慈悲心的醫療人員,人文志業則淨化療癒人們的心,這些都能使得社會更加祥和。

  2010年起,納里宣大學陸續派員至慈濟四大志業體參訪,2014年5月22日與慈濟大學締結為姐妹校。因為認同慈濟慈悲喜捨精神,讚嘆慈濟將醫療與人文結合,納里宣大學與泰國慈濟分會合作,在其附屬醫院開始了醫療志工培訓課程與服務,接引當地志工,更提升醫護人員慈悲大愛的精神。

  證嚴法師感恩納里宣大學肯定慈濟人的行動,全球慈濟人以實際行動走入社會人群,無私奉獻付出,這份榮耀屬於全球慈濟人。慈濟1995年為了流亡在泰國邊境的泰北孤軍,實施扶困計畫,在泰北芳縣建立清邁慈濟學校,於2005年招生,本次慈濟大學特別安排6位畢業於泰北清邁慈濟學校的學生,陪伴納里宣大學貴賓,其中擔任全場翻譯的英美語文學系二年級白志達更是清邁慈濟中學第一屆畢業生。證嚴法師開示,時間可以成就一切,泰國的孩子現在中文也講得很好了,清邁慈濟中學注重人文,將學生教得很好,納里宣大學不限人數招收清邁慈濟學校畢業生,這都是因為納里宣大學對慈濟學生的肯定,期待慈大和納里宣大學也能多多交流。

  自2011年起,納里宣大學開始頒發榮譽博士學位,以表揚在各領域有所傑出貢獻的人,其中,證嚴法師是台灣第一位獲此殊榮的人。

  慈濟基金會表示,納里宣大學為招收優秀人才,特別到清邁慈濟學校參訪,並不限人數招收清邁慈濟學校畢業生,現有7位畢業生在納里宣大學就讀各種科系,包含護理系、建築系等。另外,納里宣大學此次來台也參訪慈濟各志業體,希望能將慈濟人文的精神理念,以及實踐、志工精神、環保觀念等帶回泰國。

推薦訂閱
@【愛你一輩子!愛的報報】
本期目錄
證嚴法師獲頒泰國納里宣大學社會發展榮譽博士學位
靜思小語

靜思小語

周末食堂

周末食堂

慈濟基金會簡介

慈濟基金會簡介

慈濟捐款徵信

慈濟捐款徵信

志工招募

志工招募

慈濟徵才

慈濟徵才

轉寄『證嚴法師獲頒泰國納里宣大學社會發展榮譽博士學位』這期電子報

寄信人暱稱  寄信人email
收信人暱稱  收信人email

  • 社群留言
  • 留言報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