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本報

慈濟大愛公益電子報
報主:慈濟基金會
創刊日期:2007-12-13
發報頻率:不定期
訂閱人數:45
官網:
http://www.tzuchi.org.tw/

近期電子報


訂閱便利貼


將貼紙語法置入您的網站或部落格當中, 訪客可以輸入mail取得認證信,並按下確認連結後, 快速訂閱您的報紙。
預覽圖
訂閱慈濟大愛公益電子報報
慈濟大愛公益電子報
-----------------------------------------------------------------------------------------------------
Plurk FaceBook Twitter 收進你的MyShare個人書籤 MyShare
  顯示內嵌語法

慈濟大愛公益電子報
2016-01-20 11:00:00/ 報主:慈濟基金會
[公益聯播]【招募課輔天使】長期招募平日、寒暑假貓頭鷹課輔志工
慈濟與屏東縣政府舉辦「流星之愛•為街友健康把脈」讓弱勢族群溫暖過年。
迎春圍爐 街友、孤老身心暖

編撰/攝影:慈濟基金會秘書處鍾易叡

撰文:慈濟基金會秘書處

  慈濟屏東分會與屏東縣政府社會處共同舉辦「流星之愛•為街友健康把脈」活動,於中山公園提前宴請街友、獨居老人、弱勢家庭圍爐,屏東副縣長吳麗雪等也到場共襄盛舉。活動並安排義診、義剪、沐浴、健康衛教、靜思語燈謎、健康操帶動等活動,也邀請受扶助家庭分享生命故事,希望鼓勵屏東地區所有受扶助戶,堅強勇敢迎新年。

  每年歲末年終之際,慈濟基金會各分支會所紛紛舉辦冬令發放、圍爐活動,幫助弱勢朋友溫暖過年。

  慈濟屏東分會關懷縣內近逾百名街友,由營養師設計餐點,希望街友們吃得健康歡喜,慈濟高屏人醫會貼心把醫院拉到市區百貨商圈,由醫、護、志工提供免費的梳洗服務、義診、肺結核篩檢、衛教宣導等,另發放物資、圍爐,還帶領街友在公園內做環保、提供就業資訊等。

  「洗得香噴噴、頭髮理好再吃飽飽,真的很舒服」,老兵街友黃先生心頭暖烘烘參與關懷活動,他因大時代的悲劇從大陸來到台灣,年輕時參與過開發東西橫貫公路等台灣重大建設,現在老了卻孑然一身;許姓遊民原本打臨工為生,收入不穩定承租的房子無法再租,又找不到工作才會變遊民,這場活動讓他感覺到社會的溫暖。

  負責活動規劃的慈濟志工蘇瓊珍表示,每位街友都有其心酸的背景或生理、心理因素,沒辦法與一般人過正常生活,更多是失親、失去家庭支柱才會成為遊民,他們身心靈都需要大家來加油打氣,盼各界多給予關懷與協助,透過社會資源的結合,幫助他們重回職場,重返社會。

  為了幫助弱勢家庭溫暖過年,志工也將證嚴法師的祝福親手送至屏東縣政府列冊的長治、潮州、東港、新園、九如、里港六鄉鎮低收入家庭,志工逐戶訪視主動了解親近貧困底層。領取物資的陳姓婦人表示,非常感激大家的愛心資助,讓家人安心過好年。

  幸福屏東春節送暖,慈濟除了慰問金與祝福禮品發放,活動現場透過靜思語教學,開闊孩子們人生的視野,同時舉辦人文講座,1665戶家庭一同參與。慈濟屏東分會社工督導曾雅蘭說,後續將透過家訪,持續關懷生活困難及需持續陪伴的家庭,希望藉此帶動大眾共同關心和幫助弱勢族群,呼籲民眾若發現待援家庭,立即通報慈濟各分支會聯絡處,避免憾事發生。

推薦訂閱
@【唐寶寶電子報】
@【台灣風信子精神障礙者權益促進協會】
本期目錄
迎春圍爐 街友、孤老身心暖
靜思小語

靜思小語

周末食堂

周末食堂

慈濟基金會簡介

慈濟基金會簡介

慈濟捐款徵信

慈濟捐款徵信

志工招募

志工招募

慈濟徵才

慈濟徵才

轉寄『【年終關懷】迎春圍爐 街友、孤老身心暖』這期電子報

寄信人暱稱  寄信人email
收信人暱稱  收信人email

  • 社群留言
  • 留言報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