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本報

慈濟大愛公益電子報
報主:慈濟基金會
創刊日期:2007-12-13
發報頻率:不定期
訂閱人數:45
官網:
http://www.tzuchi.org.tw/

近期電子報


訂閱便利貼


將貼紙語法置入您的網站或部落格當中, 訪客可以輸入mail取得認證信,並按下確認連結後, 快速訂閱您的報紙。
預覽圖
訂閱慈濟大愛公益電子報報
慈濟大愛公益電子報
-----------------------------------------------------------------------------------------------------
Plurk FaceBook Twitter 收進你的MyShare個人書籤 MyShare
  顯示內嵌語法

慈濟大愛公益電子報
發報時間: 2016-03-10 16:00:00 / 報主:慈濟基金會
[公益聯播]支持目睹家庭暴力兒童的心靈重建工作
慈濟志工提供難民溫暖的衣物,更溫暖孩子們的心。(圖片/慈濟基金會)
烽火下的愛-塞爾維亞過境難民關懷

撰文:大愛電視新聞部林美鳳、胡家健
編撰:慈濟基金會秘書處


  慈濟基金會持續關心敘利亞等國家難民,3月初在塞爾維亞進行冬衣發放和關懷,對難民的用心,受到塞國政府得肯定,並給予慈濟NGO國際組織的認同,截至3月8日,慈濟已為難民發放一千七百六十套冬衣物資,預計發放一萬套冬令物資,在寒冬中為難民帶來溫暖。

  正值晚冬,慈濟志工3月在塞爾維亞為過境難民進行冬衣發放和關懷,塞爾維亞是難民穿越馬其頓前往德國等地的中繼站,因此慈濟志工把握時機為過境難民發放,慈濟志工對難民的用心,受到塞國政府的肯定,給予NGO國際組織的認同。

  塞爾維亞是敘利亞等國家難民,前往歐洲各國或駐腳所必經之地。由於歐洲難民潮數量龐大,使得作為中繼站的塞爾維亞不勝負荷,德國慈濟志工獲知消息後,會合十一個國家地區的慈濟志工,分別從英國、法國搭機,或從德國以長達十小時以上的車程,跨越五國,發放物資,送上最誠摯地關懷。

  慈濟志工除了為難民發放,也傳達各地的愛與祝福,貼心為不同體型的難民,找到適合的衣物,讓孩子們挑選自己所喜歡的厚衣,此舉,對逃難中的難民而言,是極為開心的事,不少人因受到長期逃離家園的苦,而鬱悶不堪,志工獻上擁抱,用愛的膚慰傳遞愛與關懷。

  慈濟志工在關懷過程,看見難民的無奈,對於難民的需求,只要能力範圍許可,慈濟志工皆使命必達,以行動支持著難民不放棄希望,這樣無私奉獻的付出,也終於獲得塞爾維亞官方的認同,慈濟志工范德祿表示:「慈濟在這裡受到認同,得到NGO國際團體的認證,這是不容易的,所以我們要繼續努力,把握這個因緣。」

  2010年底,北非地區掀起茉莉花革命,連帶導致敘利亞內戰興起,激烈戰火中民眾流離失所,有三百多萬人逃離國外,其中半數是兒童;鄰近國家僅土耳其就有一百多萬敘利亞人滯留其間,其中更有不少人從敘利亞到希臘,準備轉進理想中的歐洲國家。

  一念悲心不忍難民苦,慈濟志工經由訪查評估後,適切地提供人道援助行動,期許為難民帶來光亮與希望,愛的行動,將持續進行。

推薦訂閱
台灣光華電子報-國立故宮博物院南部院區 平衡南北、文化均富(2016/03/02)@【台灣光華電子報】
看見台灣新生命@【舊鐵橋濕地教育園區電子報】
本期目錄
烽火下的愛-塞爾維亞過境難民關懷
活動訊息
[公益]志工招募 - 人間菩薩大招生
慈濟基金會簡介

慈濟基金會簡介

志工招募

志工招募

慈濟徵才

慈濟徵才

現正報名中

2016年守護正向的力量-療癒工作坊

3/19(六)下午13:30
〈韌性、同理、心靈舒壓〉

3/20(日)上午08:30
〈中醫養生舒壓〉

更多精采內容↓

現正報名中

周末食堂

周末食堂

慈濟捐款徵信

慈濟捐款徵信

靜思小語

靜思小語

轉寄『【人道救援】烽火下的愛-塞爾維亞過境難民關懷』這期電子報

寄信人暱稱  寄信人email
收信人暱稱  收信人email

  • 社群留言
  • 留言報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