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本報

慈濟大愛公益電子報
報主:慈濟基金會
創刊日期:2007-12-13
發報頻率:不定期
訂閱人數:45
官網:
http://www.tzuchi.org.tw/

近期電子報


訂閱便利貼


將貼紙語法置入您的網站或部落格當中, 訪客可以輸入mail取得認證信,並按下確認連結後, 快速訂閱您的報紙。
預覽圖
訂閱慈濟大愛公益電子報報
慈濟大愛公益電子報
-----------------------------------------------------------------------------------------------------
Plurk FaceBook Twitter 收進你的MyShare個人書籤 MyShare
  顯示內嵌語法

慈濟大愛公益電子報
發報時間: 2016-03-30 11:00:00 / 報主:慈濟基金會
[公益聯播]台北市智障者家長協會十二區會員活動
曹萬來(右二)在慈濟志工關懷陪伴下,決定翻轉人生,為人群付出。
慈濟翻修房屋 曹萬來翻轉人生

撰文/攝影:慈濟基金會鄒忠宏
編撰:慈濟基金會秘書處

  患有多重障礙病症的曹萬來,獨自居住在彰化縣員林鎮山腳路,住了50多年的房屋、長期漏水,僅以帆布遮蔽。去年5月慈濟志工協助「翻修」房屋,他決心「翻轉」人生,以慈濟志工身分回饋社區,讓愛永不停歇。

  今年58歲的曹萬來,患有糖尿病與手指彎曲的痼疾,無法正常就業,84年起至92年間,長期接受慈濟志工陪伴與關懷,但他不為逆境所困,憑己之力,巡迴台灣各地機關賣起口香糖,以微薄利潤貼補家用,一賣就是10餘年。

  去年5月間,經由彰化曹嘉豪議員的因緣轉介,慈濟動員50餘名志工,花了6天時間,協助曹萬來整修50多年的舊房屋。房屋經過大翻修後 ,讓原本不堪居住的房子,轉換成無後顧之憂的溫馨小屋,家居衛生環境大大改善。

  房子在慈濟人的「翻修」後,曹萬來也決定「翻轉」人生。他感謝慈濟志工與社會善心人士,長期的濟助與陪伴,決心走出生命幽谷,面對陽光和未來的人生,發揮生命價值。他不願下半輩子再獨居在自家裡,從此他每周二都會到員林慈濟環保教育站,做資源回收分類工作,終日與垃圾為伍,在慈濟志工關懷下,他的內心不再孤獨,並體認到能為社會付出的喜悅。

  曹萬來原是長期接受社會濟助的身障低收入戶者,經歷生命的轉折,他感慨的說:「同樣是身障弱勢者,絕不能長期躲在幽暗的角落,一定要走出去,找出自己生命的春天,盡己所能,為社會人群做些有意義的事情。」

  慈濟以「關懷尊重」為重要原則,讓受助者感受到被尊重的幫助,更用真誠的愛心在人人心中播下善的種子,讓受助者有朝一日成為助人者,推動社會「善的循環」,讓愛永不停歇。

推薦訂閱
努力向前,信心不往後退@【聖靈的見證】
本期目錄
慈濟翻修房屋 曹萬來翻轉人生
活動訊息
[公益]志工招募 - 人間菩薩大招生
慈濟基金會簡介

慈濟基金會簡介

志工招募

志工招募

慈濟徵才

慈濟徵才

周末食堂

周末食堂

慈濟捐款徵信

慈濟捐款徵信

靜思小語

靜思小語

轉寄『【國內慈善】慈濟翻修房屋 曹萬來翻轉人生』這期電子報

寄信人暱稱  寄信人email
收信人暱稱  收信人email

  • 社群留言
  • 留言報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