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本報

慈濟大愛公益電子報
報主:慈濟基金會
創刊日期:2007-12-13
發報頻率:不定期
訂閱人數:45
官網:
http://www.tzuchi.org.tw/

近期電子報


訂閱便利貼


將貼紙語法置入您的網站或部落格當中, 訪客可以輸入mail取得認證信,並按下確認連結後, 快速訂閱您的報紙。
預覽圖
訂閱慈濟大愛公益電子報報
慈濟大愛公益電子報
-----------------------------------------------------------------------------------------------------
Plurk FaceBook Twitter 收進你的MyShare個人書籤 MyShare
  顯示內嵌語法

慈濟大愛公益電子報
發報時間: 2016-04-06 16:00:00 / 報主:慈濟基金會
[公益聯播]志工招募 - 人間菩薩大招生
2016台灣佛教影展,4/11起全台巡迴播映。
2016臺灣佛教影展 4/11起全台巡迴播映

撰文:慈濟傳播人文志業基金會葛傳富

編撰:慈濟基金會秘書處

 慈濟傳播人文志業基金會結合佛教團體,共同舉辦「2016年佛教電影展」,4月起全臺巡迴播映,精選十二部具代表性的佛教電影,透過現代影音科技,呈現佛教闊達的人生觀,讓更多人親近佛陀的教育。

 佛教是臺灣重要的宗教信仰之一,為使更多民眾能夠藉由電影瞭解佛教,4月起在臺灣巡迴舉辦第一屆臺灣佛教影展。2016臺灣佛教電影展邀集美國、荷蘭、日本、韓國、斯里蘭卡、中國大陸、香港和臺灣等國家地區影片,包括【菩提道上】、【禪在此山中】、【空海】、【禪】、【悉達多太子】、【馬修里卡德歡喜之道】、【業】、【小真的六度波羅蜜】、【印順導師傳】、【鑑真大和尚】、【新少林寺】和【深夜加油站遇見蘇格拉底】等十二部深具內涵的佛教電影,觸發智慧,昇華生命的價值。

 其中,【禪在此山中】由美國青年導演布萊恩派金斯Brian Perkins遠赴緬甸谷城蒲甘實景拍攝,描述四個被收養的小沙彌,一段相互扶持的山居時光。獲邀柏林影展水晶熊獎競賽片及柏林影展最佳首部長片導演獎提名。

  日本導演佐藤純彌執導的【空海】,為紀念弘法大師1150年忌辰,大規模製作的歷史傳記電影,重現唐代時期曾前來中土習道的弘法大師生平。弘法大師在日本歷史上有著舉足輕重的意義,習道返回東瀛後,成功說服天皇將皇位平和地移交,避免不必要的動亂廝殺,引領歷史裡和平的新頁。此片獲得日本影藝學院5項大獎提名。 

 另外,【新少林寺】由重量級巨星劉德華、謝霆鋒、成龍、吳京與范冰冰主演,此片獲得香港電影金像獎4項提名並參加東京國際電影節,導演陳木勝以「少林寺」帶出有關禪的思考,通過少林僧人拯救生命與靈魂來闡釋以武修禪的禪武精神。藉由戰事之下人性的脆弱,更能顯悟人生精義與道理。 

 新北市佛教會理事長淨耀法師表示,大會特別遴選具有代表性的佛教電影,必能吸引年輕人對佛教的好奇與興趣,開啟價值觀。而學佛的大眾從影片中的故事,領悟佛知見,契入如是因、如是果的法則,期勉大家都能安心地學習佛法,領悟真理,真正自在地做自己的主人。

  「佛教其實就是生活,也推展正信、正念的人生宗旨。」大愛電視總監湯健明表示,這次除了臺灣本土製作的佛教電影外,也敬邀世界各國製作的佛教電影,除了開拓大家的視野,也發揮拋磚引玉的概念,期待未來會有更多佛教影片出現。 

 2016佛教電影展4/11起在全臺巡迴播映,4/11-4/17在高雄三多影城,4/18-4/24在臺中親親影城,4/25-4/30花蓮秀泰影城,5/01-5/10臺北欣欣秀泰,全臺7-ELEVEN ibon均有售票,歡迎喜歡佛教電影的民眾前來觀賞。詳情可上網查詢,「2016臺灣佛教影展」 http://daaiweb.wix.com/buddhistfilm 。

推薦訂閱
山達基公益電子報第21期: 響應國際民防日 學習急難救助新妙招@【【山達基公益電子報】】
女選民高峰會 總統妳來選!@【台北新知報報】
本期目錄
2016臺灣佛教影展 4/11起全台巡迴播映
活動訊息
[公益]志工招募 - 人間菩薩大招生
慈濟基金會簡介

慈濟基金會簡介

志工招募

志工招募

慈濟徵才

慈濟徵才

周末食堂

周末食堂

慈濟捐款徵信

慈濟捐款徵信

靜思小語

靜思小語

轉寄『2016臺灣佛教影展 4/11起全台巡迴播映』這期電子報

寄信人暱稱  寄信人email
收信人暱稱  收信人email

  • 社群留言
  • 留言報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