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本報

慈濟大愛公益電子報
報主:慈濟基金會
創刊日期:2007-12-13
發報頻率:不定期
訂閱人數:45
官網:
http://www.tzuchi.org.tw/

近期電子報


訂閱便利貼


將貼紙語法置入您的網站或部落格當中, 訪客可以輸入mail取得認證信,並按下確認連結後, 快速訂閱您的報紙。
預覽圖
訂閱慈濟大愛公益電子報報
慈濟大愛公益電子報
-----------------------------------------------------------------------------------------------------
Plurk FaceBook Twitter 收進你的MyShare個人書籤 MyShare
  顯示內嵌語法

慈濟大愛公益電子報
發報時間: 2017-02-10 16:00:00 / 報主:慈濟基金會
[公益聯播]支持目睹家庭暴力兒童的心靈重建工作
總是覺得鞋櫃裡永遠少一雙鞋嗎?即使側邊開口笑,卻是難民身上唯一的一雙鞋。
慈濟塞爾維亞援助國際難民 促成「善因緣、愛連結」

  「走了千里路的步履,還要等待多少時間?還得突破幾個藩籬?才能到達理想國度?」

   慈濟援助難民的工作,持續在歐洲塞爾維亞進行,201724日,由來自德國、義大利、奧地利、新加坡、馬來西亞,以及鄰近的波士尼亞和當地志工,共721人,前往塞爾維亞難民營進行關懷與發放,觸目所及,讓志工悲心不忍。 

   難民穿著徒步千里磨損的陋鞋走在雪地上,衣物再暖,也難擋寒氣;融雪後的泥濘讓難民營更加髒亂、跳蚤滋生。    

   來到收容數國的歐普難民營,這裡的流浪難民因怕報到後被遣返而放棄有暖氣的難民集中營,然而,衛浴設備與熱水不足以應付龐大的人數,難民們無法每日盥洗、洗衣,衣物在寒峭的天氣也無法晾乾。難民流落異國過著饑寒交迫、餐風露宿的生活,讓志工不忍也不捨。 

   要進入難民營,有這麼容易嗎?緣起2016年,慈濟志工即於塞爾維亞關注難民並進行熱食與冬衣發放,此行不僅受到塞國政府的支持,志工衣服上的慈濟LOGO也成為進出管制區的通行證。 

   慈濟證嚴法師在志工抵達當地後,定時與他們進行視訊連線,即時了解當地的勘查狀況。慈濟志工報告難民委員會預先提出之需求後,隨即帶著7600件的貼身衣褲,前往邊境難民營進行發放,但難民的飲食與物資需求,也讓人生地不熟的歐洲志工們,對於採購管道與品質把關,造成一大考驗。 

   志工傳達訊息給慈濟花蓮本會後,慈濟基金會即開始尋求各種管道,而一個有願就有力的因緣,就在此時適時的顯現,正當慈濟花蓮精舍及海外志工在跨國尋求「善因緣」時,隔天即傳來好消息! 

   這個「善因緣」是,在2017年初,一位印尼實業家林逢生到台灣向證嚴法師拜年,因緣際會,林逢生於塞爾維亞成立食品公司,且就在難民營附近。 

   接引起這個「善因緣」後,林逢生在塞爾維亞的公司員工即運來一箱箱泡麵,並協助採購食物和乾淨的飲用水。   

   證嚴法師對於這個因緣非常感動,他感恩海外實業家「取之於當地、用之於當地」的精神,請志工串連這家公司與塞國難民委員會,讓難民能有固定的慈善機構來幫助。

   證嚴法師叮囑慈濟志工:要讓難民「吃的飽、穿的暖、身體衛生」,因此,慈濟基金會除已提供換洗貼身衣褲、食物、飲水、洗烘衣設備,近期將發放禦寒衣物給難民換洗,讓難民在物資不足的異鄉,基本生活暫告穩定。   

   慈濟基金會表示,近年龐大的難民潮,讓歐洲各國傷透腦筋,但慈濟志工不分種族、宗教、國家,跨越重重關卡,希望為這群受苦的難民重建有尊嚴的生活,讓他們在逃離烽火的顛沛流離時,感受到愛的力量,見到一線曙光。

慈濟塞爾維亞援助國際難民  促成「善因緣、愛連結」

推薦訂閱
《野生》南方女性的人生風景@【環境資訊電子報(全文版)】
水資源的重要@【舊鐵橋濕地教育園區電子報】
本期目錄
慈濟塞爾維亞援助國際難民 促成「善因緣、愛連結」
慈濟基金會簡介

慈濟基金會簡介

志工招募

志工招募

慈濟徵才

慈濟徵才

周末食堂

周末食堂

慈濟捐款徵信

慈濟捐款徵信

靜思小語

靜思小語

轉寄『【人道救援】慈濟塞爾維亞援助國際難民 促成「善因緣、愛連結」』這期電子報

寄信人暱稱  寄信人email
收信人暱稱  收信人email

  • 社群留言
  • 留言報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