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本報

慈濟大愛公益電子報
報主:慈濟基金會
創刊日期:2007-12-13
發報頻率:不定期
訂閱人數:45
官網:
http://www.tzuchi.org.tw/

近期電子報


訂閱便利貼


將貼紙語法置入您的網站或部落格當中, 訪客可以輸入mail取得認證信,並按下確認連結後, 快速訂閱您的報紙。
預覽圖
訂閱慈濟大愛公益電子報報
慈濟大愛公益電子報
-----------------------------------------------------------------------------------------------------
Plurk FaceBook Twitter 收進你的MyShare個人書籤 MyShare
  顯示內嵌語法

慈濟大愛公益電子報
發報時間: 2017-02-13 05:00:00 / 報主:慈濟基金會
[公益聯播]3/11-12 志願服務特殊訓練,名額有限!報名即日起至3/3止
除了送上暖衣熱食,志工更是逐一與寒士進行關懷、交流。(圖:慈濟基金會)
為寒冬中注入暖流 慈濟全台啟動寒士送暖衣熱食

        「一分寒冬送暖的關懷,傳遞人與人之間的溫情,讓接受關懷對象獲得愛與關懷,感恩之餘,也有機會轉手心為向下、利益社會」。

        春寒料峭,強烈寒流來襲,慈濟持續關懷獨居長者、街友等弱勢族群在嚴冬的禦寒問題,從2月初開始,配合社工及各社福團體、結合醫護體系,在全台啟動關懷網絡,針對社區街友、獨居長者、照顧戶進行關懷與提供物資。

        新鮮老薑熬成的暖薑茶、厚墩墩的外套與睡袋、一位位關懷街友的熱情志工,偕同醫護人員、社工師,從北到南、自西部到東部,慈濟啟動關懷街友、獨居長者、照顧戶之寒冬送暖活動,為寒冬中注入暖流。

        低溫驟降,易發生中風、心肌梗塞、猝死意外,慈濟基金會擔心露宿街頭的街友,以及獨居長者在低溫夜晚中受凍。

       在台灣南部地區, 29日傍晚,屏東慈濟分會緊急啟動「低溫禦寒關懷」,偕同社工師前往屏東市中山公園分送熱薑湯、暖暖包、保暖衣物給需要的街友們,同時針對獨居長者、街友設置通報專線。慈濟志工待命出勤訪視,陪伴獨老與寒士們度過寒冬。志工關懷之餘,也邀約街友可以點滴付出,把握機會利益社會。

        台灣中部,210日晚上,由慈濟人醫會紀邦杰醫師帶領慈濟志工前往台中火車站進行街友關懷送暖行動,攜帶物資包括:保暖外套、圍巾、禦寒衣物、熱粥、麵包...等提供給街友,同時檢視其衛生與身體狀況,由於部份街友在身體方面有病痛及傷勢,慈濟中區人醫會也利用寒冬送暖訪視關懷機會,提供義診服務。

為寒冬中注入暖流 慈濟全台啟動寒士送暖衣熱食

圖說:慈濟人醫會紀邦杰醫師關懷街友同時檢視其身上傷口,就地提供義診服務。(圖:慈濟基金會)

        冷冽的北部地區,211日晚上,大台北地區志工也帶著睡袋、圍巾、襪子、暖暖包、八寶粥、麵包...等物資前往板橋火車站、體育館進行街友寒冬送暖關懷行動。

        在花東,慈濟志工則是上山到部落進行關懷,除關懷照顧戶要注意保暖外,也叮囑三高者注意飲食控制,照顧戶與志工間亦友亦家人間的互動更顯真情流露。

        慈濟基金會指出,普天下苦難偏多,慈濟人秉持「菩薩所緣,緣苦眾生」的理念,持續投入慈善訪視關懷。對他們來說,行菩薩道即是在群眾中付出,其實助人並不難,給寒冷的人一件衣服,給饑餓的人一碗米飯,即是菩薩不忍眾生的慈悲心。

        誠如藥師如來十二大願偈頌的第三大願「無盡資生願」:「不忍眾生受饑寒,不讓人間有缺憾」,慈濟志工準備簡單的生活用品、熱食,以及貼心的問候互動,希望在這凜冽的寒冬深夜裡,讓落難不得已者,不僅能有一頓熱食可溫飽身體,有充足衣物得以禦寒,盼能讓他們感受到人與人之間的真情關懷,也為社會注入暖流。

推薦訂閱
活動預告與短文分享@【杜華心理諮商所電子報】
本期目錄
為寒冬中注入暖流 慈濟全台啟動寒士送暖衣熱食
慈濟基金會簡介

慈濟基金會簡介

志工招募

志工招募

慈濟徵才

慈濟徵才

周末食堂

周末食堂

慈濟捐款徵信

慈濟捐款徵信

靜思小語

靜思小語

轉寄『【國內送暖】為寒冬中注入暖流 慈濟全台啟動寒士送暖衣熱食』這期電子報

寄信人暱稱  寄信人email
收信人暱稱  收信人email

  • 社群留言
  • 留言報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