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本報

慈濟大愛公益電子報
報主:慈濟基金會
創刊日期:2007-12-13
發報頻率:不定期
訂閱人數:45
官網:
http://www.tzuchi.org.tw/

近期電子報


訂閱便利貼


將貼紙語法置入您的網站或部落格當中, 訪客可以輸入mail取得認證信,並按下確認連結後, 快速訂閱您的報紙。
預覽圖
訂閱慈濟大愛公益電子報報
慈濟大愛公益電子報
-----------------------------------------------------------------------------------------------------
Plurk FaceBook Twitter 收進你的MyShare個人書籤 MyShare
  顯示內嵌語法

慈濟大愛公益電子報
發報時間: 2017-02-18 05:00:00 / 報主:慈濟基金會
[公益聯播]【志工招募】106.03.04-05、11-12 志願服務教育訓練
吳市的十字繡,象徵春暖花開、彩蝶飛舞,充滿了欣欣向榮的幸福滋味。
繡出圓滿光華

文/李德美、徐璟宜

     吳市,本來是一個幸福家庭的平凡女主人,卻因為二十五年前的一場意外,讓她的行動被迫畫上休止符,後半生只能躺在床上度過。 

     慈濟志工得知吳市喜愛做針線類手工藝後,送給她一幅「年年有餘」的十字繡材料。從未學過十字繡的她,仔細閱讀說明書,耐心地數格子、換色線、換針等步驟,花了三個多月的時間,依樣畫葫蘆地完成了「年年有餘」的十字繡畫。 

繡出圓滿光華

圖說:吳市十字繡作品「百年好合」,囍字充滿喜氣,吳市將祝福才子佳人永結同心、白頭偕老的心意傾注其中。(圖片出處:慈濟道侶叢書 愈挫愈美麗

     製作十字繡對一般人而言,或許不難,但對吳巿來說,過程可是相當艱辛。她必須將繡針咬在嘴巴,再用能夠移動的右手,將線緩緩拉平。一不小心,嘴唇就會被繡針刺傷流血。 

     學習了手工藝後,吳市開始想要用這些作品回饋他人,她做了一個栩栩如生的不織布蛋糕,送給長期協助她復健的主治醫師鄧復旦。

     熟練之後,她搭配巧思,一針一線地做出一幅幅精彩作品。無論是十字繡、無字繡、不織布蛋糕、布娃娃及手機吊飾等,無不細緻奇巧,令人愛不釋手。若非親眼所見,誰能相信一個頸部以下癱瘓、僅剩右手能勉強施力的人,竟能完成如此漂亮作品?  

慈濟道侶叢書 / 愈挫愈美麗

全文請見:https://goo.gl/jA4jNt

推薦訂閱
心靈電子報第639期──【清新自在】深夜11:54的陽光@【心靈電子報】
在天國再見@【聖靈的見證】
本期目錄
繡出圓滿光華
慈濟基金會簡介

慈濟基金會簡介

志工招募

志工招募

慈濟徵才

慈濟徵才

周末食堂

周末食堂

慈濟捐款徵信

慈濟捐款徵信

靜思小語

靜思小語

轉寄『【慈濟道侶叢書-生命系列 愈挫愈美麗】』這期電子報

寄信人暱稱  寄信人email
收信人暱稱  收信人email

  • 社群留言
  • 留言報主